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红娘子

红娘子,本名姚笛,湖南浦市人。一个用情去写恐怖小说的通灵苗女,性烈,善想像。自由撰稿人,在各大期刊上发表文章百余篇,几十万字。已出版长篇小说《红缎》、《绿门》、《橙子》、《青丝》等,短篇小说《不归岛》、《戏服》、《红灵》等。拥有众多粉丝,被誉为“惊悚女皇”。 红娘子的小说,擅长用精致唯美的文字编织诡异凄美的故事,文字里的诡异,情节里的奇妙,恐怖中的残忍,都不足以描写她书中的全部感觉。从她的作品中,不同的人的眼里,会看到不同的风情,有人看到恐惧,有人看到感伤,还有人看到凄美。她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黑暗中轻舞飞扬。

红娘子的全部作品集

青丝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年轻女子苏怡与鬼话论坛上的朋友钟原合伙开了一个以时下年轻人热衷的“鬼文化”为主题的酒吧。然而,开业不久就连续发生诡异事情——在“鬼吧”里过夜的人都会莫名自杀身亡,苏怡与好友钟原都强烈感觉到了莫名的危险在靠近。正在这时,记者易平安、和尚明朗等人纷纷来到了鬼吧。神秘人的相继登场、一盆昙花引出的生死恋、视频点播里神秘的女鬼……鬼吧里到底有什么秘密?为何大家都不能喘息?他们究竟是无法面对鬼怪还是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而生性多情的人们,又该如何支配那无穷的情感欲望?一个人的心里能不能同时爱上两个人?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

缠绵至死

青春 / 排行榜 连载

开着私人诊所的余莹和医院主治医生程济是一对让人艳羡的模范青年夫妻。但在越来越平淡的生活中,她的身体被忽略,她的情感倍受压抑。成功男人吴博荣在余莹的诊所看过病后,对她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余莹最后终于沦陷,她的身体得到了苏醒,并且在与吴博荣的偷情中由性生爱,难以自拔。与此同时,迫于公婆的压力余莹抱养了一名女婴,并由最初的抗拒渐渐产生了深深的母性情怀。一边是放纵而欲罢不能的婚外情,一边是难以割舍的孩子和家庭。当婚外情暴露,抱养的孩子也被其生母要回,余莹的世界似乎在一片片坍塌。然而,当一个要披着面具才能活下去的身体和灵魂死去的时候,另一个自由和自主的身体和灵魂正得到新生……

绿门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有没有试过有一本恐怖小说,能让你看得背后发凉,却又泪流满面?有没有体验过一本恐怖小说,让你半个月不敢关灯睡觉,但又感觉温暖如春?如果没有,一定不要错过红娘子的最新力作《绿门》。这里再也没有无所不能的鬼魂,人心的恶才是最大的恶;这里再也没有重复老土的桥段,真正的恐怖是贴着你灵魂的喘息。诡异而精炼文字、出人意料的情节,红娘子时刻在挑动你敏感而脆弱的神经,让你在酣畅淋漓的阅读中同时全味恐惧、凄美、心痛与心动的五味杂陈。

大唐1号美容医馆

言情 / 排行榜 连载

穿越之夜,宫廷之巅,本妞驾到,天外飞钱!热辣小女警VS纯情武林高手,西餐叉子妞PK阴险小王爷!另类宫廷爆笑穿越故事,绝对不容错过!为什么如此歹命?被某个男人祸害,灰头土脸的穿越到大唐,从小女警这个高档职业贬成丫鬟也就罢了,还要遭受陷害,被无良无能的美少年主子给卖出去换大米!要自立要自救!要把美容医馆开到大唐朝!轰轰烈烈的唐朝抓金路途上,冒出来好多人,爆发了好多事——武功盖世却羞涩无比的富侠韩然,阴险沉稳俊美非凡的九王爷,一只该死的害她们俩穿越的男人变的猫,当然,少不了那个空有一张好皮囊胆小善良的美少年主子……混乱莫名的感情,不离不弃的友情,在爆笑中体会真诚与真情。

穿越公主我最大

言情 / 排行榜 连载

拍卖行服务人员沈萱因一朵奇花穿越了,她幸福地穿到了唐朝,不但获得了一个符合当世审美标准的丰硕身材,还穿成了个公主的身份,这下发达了!最大的幸运是,她还有一位穿越成太监的倒霉同乡。同样来自二十一世纪,为什么人家穿成了公主,自己却穿成了太监?为了回现代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前学生会干部王健不但要刻苦钻研穿越技术,还得兼职为沈萱敛财做帮凶,一起混乱这个伟大的唐朝……倒霉的BT穿越二人组,下一步又会惹出怎样笑掉大牙的事情?唐宫会不会被他们搅得鸡飞狗跳?英俊的唐僧小和尚有没有上沈萱这个小色女的贼船?历史被改写了?老天!让疯狂穿越来得更猛烈些吧,在爆笑穿越中感受少女爱情的动人与快乐。

这个猪头会魔法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一本任谁看了都要笑到满地找牙的恋爱魔法小说,红娘子在恐怖的另一面为读者呈上精彩的视觉大餐。中学生宋思佳在过情人节的时候,被老妈逼着去嫁人,完成老妈多年来的心愿。她为了省钱购玫瑰而认识了街头装小丑的司徒翰,两人一见如仇。宋思佳不愿意嫁给从小就认识的李实,反而逐渐喜欢上了懂魔术的司徒翰。后来知道老妈当年是魔术大家“仙家班”里的成员,而自己因为父亲与司徒翰家庭的一段仇恨,要与司徒翰进行决斗。在最紧要的关头,居然又冒出一位魔术公主自称是司徒翰的未婚妻,要与宋思佳以魔术决斗。可怜的宋思佳,能不能在情人与父亲之间平息上代的恩怨?一点也不会魔术的她,将如何战胜魔术公主,争取到爱情?请看《这个猪头会魔法》。

笔仙惊魂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小武、慕凡、柳丝丝、凌菲儿是两对情侣,租住在一套古旧的四合院。因为停电,四人玩起了请笔仙游戏,他们犯下笔仙游戏的两大禁忌——追问笔仙的死因、没有送走笔仙。他们被告知,如果没有送走笔仙,笔仙就会一直缠着他们,这是一个不死不休的诅咒。神秘的黑衣老太,诡异的黑猫,邻居异样的眼神,蹑手蹑脚的影子,居住在坟场的房东,幽怨的歌声时不时在夜半响起,四人在噩梦与真实之间穿梭,濒临崩溃……究竟谁被笔仙附体?怎样才能让诅咒消失?一连串恐怖事件背后,是谁在张牙舞爪?

异闻残卷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挖掘早已消失的古老行业秘闻;讲述扑朔迷离的离奇民俗风貌;探索被掩藏、忽略的神秘文化。在眼睛看不到的领域,有一种诡异法则在我们身边悄无声息地运行,永无休止。你可以感知,这个世界还存在着另一幅面孔。一座被历史隐没的古城,一些既离奇又骇人的传言。古老行业,神秘艺人,灾祸,异宝……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对这些故事深信不疑。他们说,那才是真实的世界。本书集合了民国时期鬼手、养玉、嫁葬等多个关于古老行业的神秘传闻,讲述了那个年代由欲望、贪婪、暗黑交织而成的十个动人心魄的诡异故事,描绘出一幅亦幻亦真、既荒唐又辛酸、既离奇又迷人的民国市井风貌,堪称一部残本的“民国异闻录”。

迷藏之七步桥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七步桥,湘西土地上最神秘、最惊悚的传说。职业怪异的林涵离开家乡湘西,蜕变为城市白领阶层。这时,同事范启泽接二连三遭遇怪事,甚至与连环血案扯上莫名关系。林涵怀疑范启泽遭到不可思议的诅咒,就在林涵、谢楠即将出手调查时,范启泽失踪了……30年前的孽,30年后的缘,林涵、范启泽等人解得开七步桥的枷锁吗?乱坟冈上,丧心病狂的复仇,懵不知情的受害人。七步桥的对面,还是那个黄泉引路人……

迷藏之血色面具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没有人知道的秘密,没有人看过的真相。红娘子首度披露湘西老家的百年诡情。高校学生谢楠、邵东子、苏坤等人趁着长假前往湘西老家游玩,阴差阳错间,一位远房亲戚的莫名逝世、一件历史悠久而魅惑无穷的传世古物、一场疯狂甚至别无选择的迷局,毫无声息地降临……重返校园,索魂的钟声低低响起了,悲剧一件件发生。异常相似的梦魇、接连出现的连环血案震撼着每个人的心脏,一个名为“怪谈协会”的神秘组织更是掺和进来,会长的自杀、新会长带着奇异的毒蕈和祭祀骤然出现,一切愈加扑朔迷离了。再闯湘西濮市,血色面具的百年往事一点一滴浮上水面。“百鬼缭乱,锦衣夜行”,月黑风高的中元节,为了挚爱的师友,谢楠唯有孤注一掷……

紫铃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自从颜茴收到了突然自杀的好友小蕊生前寄来的一个闹钟之后,她的命运就与一桩桩不可思议的事情和死亡联系起来。颜茴和小蕊的男友刘岩围绕闹钟展开追踪。他们先后认识了有着神秘力量的阿伊努舞者陈诺思和林静空,还有城市守护者步雨,在他们舍身忘我的帮助下,渐渐揭开了紫铃的秘密。为什么怀着美好憧憬炼造的紫铃会有害人的邪念?怎样才能破解紫铃带来的一系列危险?众人在危险之中步步挑战,终于找到带来一切灾难的元凶,以及紫铃包裹的几段曲折回环的爱恋。面对死亡,一段可歌可泣的自我牺牲和救赎正在上演!

橙子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橙子》作者红娘子最新尝试把恐怖与搞笑融合在一起的文体,一个普通平凡的小白领,忽然遇到自己已经脑子不好使的前世,非要传她一生道术,要她重振前世雄风。被迫无奈,八字奇轻的她,为了生存不得不学,这一学,成了好鬼们的私人医生,恶鬼们的眼中钉,而她的爱情是在两个看起很帅,但都很奇怪的男人中进行。除了搞笑,就是好看。

红缎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富家少女唐诗诗旅游归来,带回一匹世间罕有的美丽红缎,她与自已的几个妙龄女友一同分享了这匹缎。就在她们为自已夺目的衣服而春心大动、桃运不断的时候,地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可思议的诡异事件,凡与红缎发生联系的人无一幸免…… 这匹红缎究竟承载着怎样的恶咒。新生代恐怖小说的玉女掌门人红娘子,在营造凄厉的恐怖气氛的同时,又融入了感人至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她精致唯美的文字带给你的却是前所未有的心跳加速,虽然汗毛直竖,却又无法否认阅读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