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树下野狐

树下野狐,原名胡庚,福建人,创世中文网知名大神作者。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居上海,为上海作家协会成员,致力于创作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奇幻小说,被誉为“本土奇幻扛旗人”、“北大蒲松龄”。

树下野狐的全部作品集

仙楚2·道魔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秦始皇陵,楚易脱胎换骨,研习魔门五宗的太古法术。为了救出至爱,他斗智斗勇,以牙还牙,展开连台好戏。一颗红豆种相思。萧太真娓娓道出与楚狂歌的百年爱恨情仇。生死之际,一笑泯恩怨。楚易乔装成李玄,回到长安,利用他的特殊身份与关系网,斡旋于各大势力之间,矢志消弭道佛纷争,粉碎魔门阴谋。王府夜宴,太子党争越演越烈;慈恩寺塔,两代情缘难消难解。京城内杀机四伏,尔虞我诈,道佛纷斗一触即发。楚易能否在仙魔妖女之间左右逢源,力挽狂澜?面对突如其来、层出不穷的变故挑战,他又能否化险为夷?

搜神记3·灵山十巫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三集《灵山十巫》,讲述了黄帝被斩,青帝失踪,黑帝远遁,赤帝闭关……大荒群龙无首,奸雄当道,英雄遭难。圣杯碎裂,干戈纷起,拓拔野誓以只手补天裂。灵山药会,十巫争锋,朝歌山下,少年黄帝初露锋芒。烈焰焚城,情火如海,赤帝父子狭路相逢。百年恩怨,斩理不断,爱恨情仇,一夕爆发!

蛮荒记4·天元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四集《天元》,讲述了苍梧之渊,蚩尤大战巨鹏,青云直上,烈烟石芳心自锁。西海鲸波,绝处逢生,天元逆刃谁与争锋?诸夭之野,万鸟朝凤,隔世恩仇情为何物!九黎苗帝,万夫莫敌。火族英豪,壮志凌云。八万里南荒生死大战,天下格局朝夕万变。九翼天龙,身世如谜。蜃楼海誓,情深不寿。九千仞雪峰天帝山盟,不知鹿死谁手?

蛮荒记2·青帝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二集《青帝》,讲述了地丘重现,鲲鱼复活,万千毒蛇凶禽集结北海……这一切究竟是系列阴谋,还是伏羲石谶昭示的冥冥天意?究竟谁是传说中的伏羲、女娲转世?神秘蛇族能否东……再起?群魔乱舞,假戏真做,北海一波术平一波又起。木族百花大会峰回路转,好戏连台,真假青帝如影随形。绝处逢生的拓拔野与龙女,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能否否极泰来?他与姑射仙子暧昧不清的情感纠葛,义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一切仿佛结束了,却才刚刚开始。

仙楚3·北斗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华山之巅,斗法青帝,楚易死里逃生,与唐梦杳的感情亦发生了微妙变化。元宵之夜,群魔乱舞,粉墨登场。慈恩寺里,峰回路转,风云变幻,楚易誓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神宵五雷惊天动地,朱雀高飞大劫难逃,究竟鹿死谁手?冰川雪莲,恩仇难解,身世如迷,爱恨同结,纵有北斗神兵,剪不断,理还乱,谁解其中味?费尽心机解开轩辕仙经,是忧是喜?阴查阳错误入蚩尤门下,是福是祸?天地浩劫,千古之谜,惊涛浩淼的北海,历史最黑的暗夜,轮回之后是毁灭,还是开始?

不周记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十一年前,阪泉河畔,杨絮纷飞,轩辕黄帝一记“刹那芳华”,尘埃落定,四海皆平;十一年后,轩辕黄帝萍踪无定,生死不明,嫘母身中蛊毒,无药可医,大荒风云再起。炎帝、白帝、龙族镇海王临危受命,共同扶持少主青阳。五族贵侯沉渣泛起,趁势争相反对、拖延十二国计划。玄女招揽旧部,以恢复神帝制为口号,四处煽动叛乱,并带领蚩尤与冰夷所生的阴阳圣童——共工、瑶雩,前往北海,腥风血雨于斯展开……共工——蚩尤之子,身负深仇重托,矢志登顶昆仑,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却在北极的茫茫冰雪中迷失。从天之涯,到海之角,纵横南北九万里,他看破生死,却看不穿“情”之一字。北海天柱,水神无形刀,斩不断女娲花与阴阳草;南疆巫谷,人鱼有情药,抵不过旱魃心伤烈火如飚。半颗红豆,一种相思,千里南海只饮水一瓢;两世水神,三代恩怨,万般心结惟等春雪消……

搜神记1·神农使者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一集《神农使者》,传说中的三皇五帝时代,随着天下公认的领袖神农氏的去世,金、木、水、火、土,五族群雄开始蠢蠢欲动。就在这波涛暗涌的蛮荒年代,几位少年横空出世,龙神太子拓拔野、蚩尤、未来黄帝姬远玄、未来炎帝……在机缘巧合下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传奇历程。长篇神话奇幻小说《搜神记》,带你进入一个充满瑰丽山川、珍禽异兽、神功法术、爱恨情仇的梦幻般的古代神话世界。

搜神记2·龙神太子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二集《龙神太子》,讲述了为借龙珠,拓拔野勇闯龙宫,舌战群雄,金石裂浪,大破万兽无缰。龙神揭开惊天之秘,纤纤千里寻母,重返大荒,却卷入扑朔迷离的阴谋诡计。四载重逢,相见时难,英雄末路,泣鬼惊神……敌我难辨的五族英雄,风姿各异仙子妖女,在这波澜壮阔的时代,粉墨登场。

搜神记4·比翼鸟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四集《比翼鸟》,讲述了传说中预兆水灾的比翼鸟突然出现,带来的究竟是滔天横祸,还是惊世奇缘?拓拔追随比翼鸟,无意中邂逅阔别四年的木族圣女,双双受困雪山洞窟……蚩尤洞悉水族颠覆寒荒国的阴谋,却反被晏紫苏所制,受困西海老祖魔掌,九死一生。天涯海角,情愫暗生,正邪两立,爱恨交织。冰甲角魔龙在西海掀起惊涛骇浪,蚩尤苦战狂龙,与晏紫苏的感情也面临着巨大考验……

搜神记5·三生石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五集《三生石》,讲述了夸父追日,窫窳咆哮,拓拔野无意目睹西王母与水圣女之情仇秘密。通天斗法,妖魔乱舞,乔羽被神秘的鬼帝附体,成了行尸走肉。为了救出父亲,蚩尤孤身闯入幽冥地府,却反陷绝境,犯下大错……为了洗清蚩尤的冤屈,查明真相,拓拔野赶赴昆仑,与西王母、白帝、姬远玄等人缔结盟约。纤纤终与母亲相逢,成为金族西陵公主。一场前所未有的驸马选秀,在昆仑山上如火如荼地展开。为了保证纤纤的幸福、稳固四族联盟,拓拔野能否挫败敌方的连串阴谋呢?

搜神记6·似是故人来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搜神记》第六集《似是故人来》,讲述了瑶池大战,惊心动魄。久违不见的故人纷纷登场,蚩尤、赤松子、夸父、流沙仙子……爱恨难消,恩怨何解,阴谋、血战……只有拓拔野才能力挽狂澜!他必须以一己之力扭转局势,击败天下第一的汁光纪……瑶池再度卷起腥风血雨,一桩桩旧日恩仇、惊天秘密,都将在昆仑山顶了断。然而,大荒最瑰丽的历史,此时才刚刚拉开序幕。

蛮荒记1·鲲鹏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一集《鲲鹏》,讲述了大荒590年10月。黄帝率人军与水妖激战于真陵之野。五族离心,天崩地裂,消失了十六年的皮母地丘重现于世!这一天,距离神帝驾崩之日,恰好四年零六个月。大荒汤谷岛,龙神太子拓拔野,转世青帝蚩尤大婚在即,天下群雄前往道贺。烛龙纠集水妖秘密酝酿新的阴谋。东海之上,龙族与水妖狭路相逢,揭开大荒全面战局的序幕!与此同时,婚礼前夜,不速之客造访龙妃雨师妾,又引出一段二十年前的隐秘往事……爱恨情仇,如火如茶,蛮荒大陆,风云再起。

光年2·诸神之战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光年》是一部青春幻想版、有着诸多神秘学元素的《达芬奇密码》。也是一个让你掉进去,就出不来的故事。本书内容承接第一部的剧情展开。在苏富比拍卖行进行的梵高“最后一夜”拍卖现场,丁洛河等人混入其中,却遭到其他势力和国际刑警的监控。危急时刻,盘古成员逃脱,苏晴自动落网,随后盘古成员高歌和国际刑丽萨依靠梵高的画布中的上帝之眼找到失落的上帝神殿,在中找到了上帝神兵,丽萨却中了尸毒。另一边丁洛河与玄小童重逢却一直遭受追杀,危急时刻丁洛河失手错杀了玄小童,觉醒后的丁洛河跟随露娜上了飞机,所有相关人员通过百幕大三角到达喜马拉雅山脉,而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便是传说中的巴别塔!悲痛与离别,生存和死亡,在这通往上帝住所的巴别塔上上演!

蛮荒记3·蜃楼志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三集《蜃楼志》,讲述了孤照峰大战前夜,风波骤起,翻天印翻天覆地。南蛮妖女、昊天神裔、紫玄文命……一个又一个神秘而又强大的对手浮出水面,他们将带来何样的风波?爱恨情仇,生离死别,拓跋野、蚩尤又该何去何从?四海蛇裔波澜卷动,南荒大战群雄逐鹿。苍梧之渊,大金鹏鸟,九万里青云高上;天子之都,王蟒委蛇,八百里烈火如荼。敌友难分,陷阱重重,蚩尤历经凶劫,孤胆英豪,谁能阻其蜃楼之志?大荒最为壮丽的历史,于斯揭幕!

蛮荒记5·九鼎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五集《九鼎》,讲述了青青子衿,情仇霸业不过是镜花水月。身世浮沉,大荒英雄却反成四海公敌。拓拔野孤身大战天下英雄,终识帝鸿真面。世外春秋,炎凉冷暖,故人归墟道尽世事沧桑。魔帝蚩尤,纵横无敌手,镇海龙王,忠义比金坚。西陵公主出阁在即,为破帝鸿阴谋,拓跋野重上昆仑。春蚕到死,红颜命薄,蓝田花媒,阴差阳错……

蛮荒记6·刹那芳华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蛮荒三部曲”是树下野狐创作的长篇东方神怪小说,讲述自神农帝驾崩,直至尧帝一统华夏,大荒数百年间风云变幻的神话传说、可歌可泣的蛮荒英雄。第一部《搜神记》,第二部《蛮荒记》,第三部未定名。本书为《蛮荒记》第六集《刹那芳华》,讲述了黄帝之争,女娲神谶,拓跋野将计就计。置之死地,心有灵犀,西王母玉碎昆仑。北海屠龙,千秋一梦,金风玉露重相逢。海枯石烂,渴饮长河,万里涿鹿吼悲歌。死若星辰,生如朝露。天长地久,参商永隔。十余载风云岁月,九万里大荒烽火,终不过一曲刹那芳华!柳絮纷飞,春回大地,浪淘尽风流人物。恢弘壮丽的大荒,正传唱着新的英雄传说。

云梦泽传说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在搜神结束后,树下野狐写的一个短篇,开始说《搜神记外传》,后来说可以看成是第三部的前传。故事讲述了大荒统一后分封了十二国。在公孙轩辕(拓拔野)统一大荒后150年,时任大荒之首帝喾衰微,权力被宰相——箭神公逢蒙等人控制,他们不惜和45年前反贼共工的余孽(相繇)联合尽快扶植太子挚做新“黄帝”,计划是除掉老黄帝喜欢的一个皇子——放勋,诬陷是蛇国和龙国联合做的。几位宰相势力地位得到巩固,共工的余孽可以得到原蛇国的大部分领土,然后打击势力较大的龙国。共工翎出现之前,打共工旗号原来有八部分,但现在(计划实施前)共工翎的风头最键。计划最后,真相大白——翎是蛇国公的小儿子,被相繇劫走后安排一切,就是在报复蛇国公当年背叛共工。六侯爷的重孙敖少贤在最后大战前分析出大概阴谋——却不包括“小儿子”的事。蛇国公和相繇大战,蛇国公败而不乱,以兽身状态带了敖少贤,翎,放勋,尹祁公主逃走。相繇扶植了另一部共工的势力建国,占蛇国全境;箭神公剿灭三部共工的势力,太子登基。

仙楚1·轩辕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少年书生楚易进京赶考途中,为躲避雷暴雨,误入荒山破庙,无意中救了一只狐狸,捡到一袋珍宝。于是一夜之间,富贵逼人来,他平凡的命运彻底改变……仙女妖精粉墨登场,牛鬼蛇神群魔乱舞,他稀里糊涂地成为万众瞩目的天子门生,又身不由己地卷入了诡谲莫测的仙魔之争……他究竟是要出将入相,做一个权倾朝野的公卿大臣,还是该斩妖除魔,当一个逍遥快活的风流神仙?翻开这本书,跟随仙人楚易,一起进入瑰丽诡奇的仙魔世界,开始浪漫多姿的成仙之旅……

光年1·迷失银河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国内首部神秘主义动漫幻想大作,知识幻想小说《光年1·迷失银河》,也是一部青春幻想版的,有神秘学与软科学元素的《达芬奇密码》。题材新颖,情节跌宕起伏,让你大开眼界!一个年轻的画家在梵高作品中发现了一个关系世界真相的可怕秘密,以及自己所潜藏的奇异能力,并由此卷入到一连串神秘惊险的事件中去……这是一个现代背景的悬疑奇幻小说,它将带着你们解开人类历史的所有“真相”……末日危途,诺亚方舟,神秘血统,神话传说,水晶头骨,交错的空间,蛇戒的主人。你的过去如幻如梦,亦真亦假,你的未来才是征途。 牛顿密码,达芬奇遗作,历史指向2012,世界毁灭或拯救?丁洛河一行正踏上征途!本土奇幻扛旗人树下野狐最新幻想悬疑大作——《光年1·迷失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