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恩斯特·威廉·赫尔南

恩斯特·威廉·赫尔南(Ernest William Hornung,1866-1921)名字又译为欧奈斯特·威廉·洪纳,出生于英国约克郡,1884年前往澳洲,1886年返回英国,并以澳洲生活为背景开始文学创作。1893年,赫尔南与康丝坦·道尔喜结连理。这次婚姻改变了他的一生,因为康丝坦的哥哥就是当时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之父”——阿瑟·柯南·道尔爵士。受福尔摩斯小说的启发,赫尔南创作了“业余神偷拉菲兹”系列,开创了反派人物作为推理小说主人公的先例,为这一类型文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恩斯特·威廉·赫尔南的全部作品集

业余神偷拉菲兹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英雄不只是福尔摩斯,他也可以是个窃贼”间谍007最早的原型一本让柯南·道尔勃然大怒却无可奈何的书。第一本将窃贼作为主人公的推理小说。阅读之前,没有真相。

暗夜之贼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拉菲兹与小兔宝原来是一对中学的学兄弟,毕业多年后,在一次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小兔宝向拉菲兹求援。小兔宝因拉菲兹的协助而解决了困境,却也陷入了两难。因为,他发现自己一向崇拜的优秀学长,竟沦为盗贼──不只如此,还是贼中之王!由于拉菲兹个人独特的魅力,及推陈出新的巧计,小兔宝虽常陷于良心之挣扎,但仍像上瘾了般,参与难度一次高过一次的偷盗行动。他们或遭恶棍围击,或至圣地盗宝,甚至曾动起自己老家的主意;最夸张的是,他们还曾经接受邀请,与一席顶尖的犯罪学家讨论犯罪这门学问呢!小兔宝在羞愧但回味无穷的心情中,记下《业余神偷拉菲兹》之外的另外九则冒险故事,精采依旧,奇招百出,值得再次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