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陈敦德

陈敦德,1944年12月生于广西桂林;陈敦德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文学,十七岁时即尝试翻译并利用学余写作。1964年自广西南宁四中毕业后,曾下乡插队,进厂当工人,这些经历都为他日后的创作积累了素材,1980年陈敦德与人合作,发表了剧本《法庭内外》,后由峨嵋电影制片厂投拍(田华、陈佩斯主演),影片塑造了一位真正有党性的法官形象。1981年陈敦德进入广西电影制片厂,先后任编剧,文学部主任,1982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编剧进修班学习。

陈敦德的全部作品集

毛泽东与蒋介石

纪实 / 排行榜 连载

毛泽东与蒋介石在抗战胜利的重庆握手之后,在中国大地上还是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决战。蒋介石飞去部署死守福州,说:台湾是头颅,福建是手足。兵败金门,使叶飞将军清醒地说:要是仅仅靠木帆船横渡台湾海峡……蒋介石要将其在大陆剩下的最后王牌五十二军派往朝鲜参战,被杜鲁门拒绝。福建炮轰金门,西方认为出现“台海危机”毛泽东用兵一江山岛,是告诉蒋介石,我们想打就打,别以为签了美蒋条约就有了万灵符!领海出现美蒋混编舰队,打不打?毛泽东说:照打不误:只打蒋舰,不打美舰;美舰开火,不准还击。毛泽东与蒋介石未能最后实现握手而去矣!

探路在1964·周恩来飞往非洲

纪实 / 排行榜 连载

新中国建国之初,非洲大陆也正在觉醒。周恩来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包租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波罗的海号”老式螺旋桨飞机,飞越重洋和沙漠,首访非洲十国,带去了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周恩来访非的“探路之行”、中国无条件援建西方大国畏难拒建的坦赞铁路、毛泽东的第三世界理论等等,为新中国在非洲大陆赢得了广泛而深厚的友谊。而新中国重返联合国等事件,非洲兄弟也功不可没!本书真实细腻地再现了周恩来、陈毅访问非洲时,在与纳赛尔、恩克鲁玛、尼霄尔、杜尔、塞拉西老皇帝等非洲领袖的真诚交往中,为发展中非关系而开拓道路的动人历史。是研究和了解新中国外交史的必读书,堪称纪实文学的精品。

崛起在1949:开国外交纪实

纪实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全面客观翔实地记述了在复杂多变的冷战国际环境中,新中国建立前后坚持独立自主、“另起炉灶”和“一边倒”等独特的开国外交战略思想的历程。真实细致地刻画和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新中国领导人在定都北平、“建交要经过确认一个中国的谈判”、组建共和国外交部、将军大使走出国门、废除外国驻兵权和“打扫”东交民巷等重大事件中的决策过程,斗智斗勇的交锋较量,惟妙惟肖的秘密细节,视野开阔,内蕴丰厚,丰富可读,是研究和了解新中国外交史的必读书,堪称纪实文学的精品。

“总统”归来·毛泽东与李宗仁

纪实 / 排行榜 连载

李宗仁说:桂军对红军将“打尾不打头”。给“朱毛”红军让出一条走廊。毛泽东在延安多次接见李宗仁的代表刘仲容。蒋介石宣布下野,李宗仁出任代总统主持国共和谈。毛泽东说:李宗仁现在六亲无靠,最靠得住的还是共产党……李宗仁说:我不是共产党,也不喜欢共产党,但是我不否认今天共产党为中国所做的事情……冲破重重险阻,偕妻回到祖国。毛泽东幽默地对李宗仁说:“你这次归国,是误上贼船了!”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跟李宗仁握手说:“共产党不会忘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