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裟椤双树

裟椤双树,女,原名童玲,生于1983年12月9日,射手座,自由撰稿人。现居成都,喜好美食与时尚,善于在行走中捕捉并记录幻想,作品既有旖旎浪漫的古风,又有潮流的现代视觉系风味。文字华丽老练,动漫风十足,《漫客·小说绘》当家花旦。其小说更以鲜活的人物造型及跌宕波折的故事情节牢牢抓住读者的心,唯美浪漫的风格大受读者的欢迎。

裟椤双树的全部作品集

浮生物语3·上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我是树妖,我会不停走遍这个世界,讲故事给你们听。美艳老板娘,面瘫道士,流动摊贩,不停新组合。妖怪与天神们的六段甘苦,浮生神茶的真正来历。江南、沧月、玄色联袂推荐。身怀六甲的树妖老板娘偏偏还敢留书出走!她开着一辆二手奔驰LMC房车一路向北,带着满车的茶叶,立志要做一个流动商贩。她抛下了敖炽与两个帮工,孤身向北,找寻东海龙墓中丢失的余下的十一颗青珀眼。当然,途中,她还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们和更多有趣的故事……

搞鬼一家人 第一部 与魅共舞

鬼话 / 排行榜 连载

《搞鬼一家人 第一部 与魅共舞》是由裟椤双树创作的一本鬼话书籍。

浮生物语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千百年前,她曾是爱上了水神的小小树妖,在经历过与水神幻灭的悲情爱恋后,她独自活到现世,变成了“不停”甜品店的老板娘。她会泡一种叫做浮生的茶,她店铺里会来很多奇怪的客人。每个客人都会喝到她的茶,给她说一个自己的故事,那是妖怪们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俊美的猫妖少年爱上一条鱼、视觉系的美艳狐狸守护着谶花、黄金狮子仰天长啸拯救爱人,夜蝶武士背负离奇身世诛杀妖魔……每个光临甜品店的客人身上都有故事。如同浮生茶一般,有着百转千回后的苦涩与甘甜?树妖老板娘是听故事的人。而她自己也是在人生中淡然寻觅的人她的生命有子淼、九厥、敖炽、胖子、瘦子……最终,他们将走向何方?一段段妖怪神话的全新动漫式演绎,日漫式剧情,韩剧式浪漫,超人气单元剧连载,《漫客·小说绘》千万读者热切呼吁,集结出版。

降灵家族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作为传说中“鬼王”钟馗的嫡系传人,钟家的血脉里都流着鬼王的血,背负着降妖伏鬼的宿命。钟旭,正当花样年花的少女,在普通公司小职员的外表下,暗藏着现代都市抓鬼天师的身份。弟弟钟晴、奶奶钟老太,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发生在“长瑞大厦”的闹鬼事件,钟家推托不过商业巨子司徒月波的邀请,出手抓鬼。在这一次凶险万分的过程中,钟旭负伤,进了医院,也因而与司徒月波产生了情愫。在医院里,一个名叫许飞的医生出现了。看起来温文尔雅的许飞,背后似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钟旭不顾一切,跟踪许飞,揭开了他的秘密。原来许飞是传说中神秘的“旁观者”,非人非鬼,自由行走于三界。但不知为何,与一只女鬼两情相悦。钟旭眼里揉不得砂子,出手收服女鬼。危急之机,许飞与钟旭火拼,两败俱伤。其后,钟旭被司徒月波求婚,嫁给了他。婚后的日子并不太平,钟老太和钟晴病倒,更神秘和不可捉摸的事件隐藏在漩涡背后。钟旭以为这一切的幕后黑手是曾与自己结怨的许飞,于是以两败俱伤的方法摄来许飞的魂魄。这一番与许飞交战,竟又得知了更加惊人的真相:原来许飞身边的那只女鬼,竟然是钟旭的姐姐钟晶。而在钟家所有人的记忆中,早已没有了钟晶。巨大的变故和打击一重接一重而来,此时此刻,钟旭又惊觉:自己的枕边人司徒月波,竟也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他的真正身份是冥王。他接近她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取她性命! ……

浮生物语2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浮生物语2》里,树妖老板娘和老公孽龙敖炽不开茶馆,开起了旅馆,店名依旧叫“不停”。这回的帮工也换成了纸片儿和赵公子。形形色色的客人入住了旅店,并且带来了他们的故事——有速度快过时间的白驹,善于修补人心的蜘蛛精。与世无争的蛟龙,还有混进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的碗妖……在这里,每个故事不仅有荡气回肠的爱情,也有至死不渝的友情,更有生死相随的亲情,每个光临旅店客人的故事就如浮生茶一样,有着百转千回后的苦涩与甘甜。更妙的是,你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杯浮生茶。

浮生物语3·下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继老板娘一行已拿到七颗青珀石之后,她和老公敖炽在九厥、甲乙的陪同下,又经历了数番生死之劫,同时也认识了一群奇特的天神——在DEW市集做买卖舌头生意的第一任四方水君,受紫小人启发不再直接馈赠金帛而遭人怨恨的天界金老,手执镰刀能割断虚妄生命的前任福老,以庇佑他人为己任的参人解王,自断情腺的冷感月老……无论这群新朋友带来了怎样的感动与震撼,最受欢迎的新登场人物,当然非浆糊与未知这对孪生兄妹莫属啦!经历过惊险苦难,新生命带来的惊喜与欢乐,一如浮生之茶,苦涩之后回味出的甘甜。

涉险者·七域杀机

鬼话 / 排行榜 连载

《涉险者·七域杀机》是由裟椤双树创作的一本鬼话书籍。

浮生物语外传·七夜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树妖老板娘与敖炽的蜜月旅行途中,在撒哈拉大沙漠迷失了方向。在荒漠中,偶遇六个黑袍怪人。虽然发觉六人均是妖怪所变化,但老板娘并未揭穿。从六个妖怪的口中,得知现在他们所停留之地,是传说中“七夜城”的所在地。而“七夜城”中,埋藏着富可敌国的宝藏。“衣罗女王”则是“七夜城”的主人,她的灵魂一直徘徊在这个地方。若要重现七夜城,取得宝藏,必须用七个故事与女王的灵魂完成一场交易。七个夜晚,七个故事,究竟是否能唤醒衣罗女王的灵魂,令七夜城重现人间?六个黑袍怪人究竟是什么身份?故事之夜,就从今晚开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