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是枝裕和

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1962年6月6日出生于日本东京清濑市,日本电影导演、编剧、制作人。

是枝裕和的全部作品集

步履不停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电影大师是枝裕和亲自撰写,经典代表作原著小说★拿遍各大国际影展重要奖项,全球影迷热泪推荐!★绝无冷场的故事,比电影更幽微的人性暗涌;一茶一饭的淡香,触动每个家庭深潜的秘密★一些随口说出的约定还来不及实现,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动被淡淡地忽略。人生就是不断地失去,时间终将带我们找到谅解的出口。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已经是夏末的季节了,院子里的紫薇花开得璀璨,黄斑蝶在山坡上翩然飞舞着。横山良多与妻儿一同返回位于湘南海边的老家。久违的横山一家人,每年只有在大哥纯平的忌日才会团聚。在沁凉的麦茶、红透的西瓜、母亲绝手的好料理炸玉米天妇罗,加上外卖的顶级寿司和鳗鱼饭之间,闲散地度过看似平凡的一天。然而他们细细分享品尝着的,却是欢笑背后隐隐的哀伤,小心翼翼的对话又忍不住的争执中,不经意触动的回忆以及深藏在彼此心中不曾说出口的秘密……★活着,是多么的麻烦,多么的有趣,多么的悲伤啊。同时,又是多么美丽的一件事啊。——作家 川上弘美★明明是如此平常的家庭故事,我却一直笑个不停。所有细微的事物都逃不过是枝裕和的眼睛,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作家 黑柳彻子★日本社会中的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操烦,又多么的全方面的主导,有时甚至必须像个和蔼可亲的暴君。但又是多么的令人怀念。是枝裕和,真该为他喝彩。他用了如此精简的人物与场景,表达出如此真实又温暖的一片小小日本。——作家 舒国治★《步履不停》这个故事就像是一道永远难忘的家常料理,你以为它很平凡,但却是我们最真挚的一种食物的滋味。——作家 韩良露★《步履不停》简直是人类关系模块的大总汇。在这绝无冷场的故事中,你绝对可以找到跟你很类似的父子、母子、婆媳、夫妻关系。这些精彩无比的对话听起来似曾相识,但现在身为观众旁听起来,你就了悟每个与你对立关系的苦处——这是一部好看、有趣、笑中带泪的好故事,宛如以优美散文小品的方式,呈现了人类最简单但澎湃的史诗规格!——作家 李欣频★透过一个小小的家庭一天的聚会,是枝裕和精准却不煽情地捕捉到家人们彼此间最可贵的情感,缓缓道出对于亲人说不出口的话,或是来不及说的话。每一句、每一句,都透露着遗憾,却也同时找到了出口。故事中的每一个情节,都能够感受到作者深刻的情感,这就是我心中的最佳故事。——导演、编剧 林书宇

小偷家族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 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原著小说年度现象级文艺片,国内院线日本真人电影票房冠军豆瓣评分8.8,18万影迷热泪推荐!第71届戛纳电影节 (2018) 主竞赛单元 金棕榈奖★《小偷家族》完整版故事是枝裕和亲自撰写,完整讲述电影中无法说尽的故事。杀人夫妻?堕落少女?诱拐儿童?扑朔迷离的身世、难以言说的情感、人性的明亮与灰度……关于《小偷家族》的所有疑问,在小说里找到答案。★十年来,是枝裕和关于人性和社会的所有思考,都在这个故事里。在很多意义上,它超越了是枝裕和的以往作品。是枝裕和:“从结果上来说,这10年来我考虑的诸多事情,可能都集结在了这部作品里。这既是一个思考何为家庭的故事,一个要成为父亲的男人的故事,也是一个少年成长的故事。”。★惊世骇俗的情节,发人省醒的主题影片上映后引发大范围讨论,贾樟柯、马伯庸、史航、止庵、舒淇、李诞等众多名人推荐。聚焦弱者的生存法则和跨越血缘的至亲至爱,细腻温暖的情感与尖锐残酷的现实交融,前所未有地刺穿每个读者的心。在东京角落一处无人注意的老屋里,住着秘密生活的一家人。他们靠“奶奶”的养老金生活,间或打工,习惯游荡在商店之间,顺手牵羊地偷点日常用品。一个冬夜,“爸爸”阿治发现一位被赶出家门的小女孩,把她“偷”了回去,成为新的家庭成员。众人一起度过了短暂而其乐融融的时光,然而一次意外引发了令人震惊的真相浮出水面。他们也赫然发现,日夜相处的家人,彼此背后藏着无法言说的往事和复杂的勾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