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歌德

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1749年8月28日—1832年3月22日),出生于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德国著名思想家、作家、科学家,他是魏玛的古典主义最著名的代表。而作为诗歌、戏剧和散文作品的创作者,他是最伟大的德国作家之一,也是世界文学领域的一个出类拔萃的光辉人物。他在1773年写了一部戏剧《葛兹·冯·伯利欣根》,从此蜚声德国文坛。1774年发表了《少年维特之烦恼》,更使他名声大噪。1776年开始为魏玛公国服务。1831年完成《浮士德》,翌年在魏玛去世。

歌德的全部作品集

浮士德

诗歌 / 排行榜 连载

歌德的《浮士德》根据德国一个炼金术士向魔鬼出卖灵魂以换取知识和青春的古老传说,反其意而之,演示了广阔、深邃而崇高的人生内容,为人类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唱了一出迄今响彻寰的凯歌。在第一部正文前面,还有一幕提纲挈领的“天堂序曲”,为全剧的主题思想奠定了基调。《浮士德》不是读一两篇就能透彻理解的。除了内容上博大精深,包括哲学、神学、神话学、文学、音乐等方面的知识外,更有形式上的错综复杂,其中有抒情的、写景的、叙事的、说理的种种不同因素,有希望式悲剧、中世纪神秘剧、巴洛克寓言剧、文艺复兴时期流行的假面剧、意大利的行会剧以及英国舞台的新手法、现代活报剧等等——这些五花八门的体裁几乎采用了每一种已知的西方格律。

歌德短篇小说选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收录了个歌德所著短篇小说十九篇,分别为《一对邻人儿女的奇缘》、《商人、美人儿和律师》、《女歌唱家安托奈丽》、《聪明的家庭主妇》、《一个男孩的奇遇》、《狩猎》、《面纱》、《美丽的女店主》、《神秘的敲击声》、《一条大河的故事》、《逃往埃及》、《圣约瑟二世》、《天涯痴女》、《褐姑娘》、《谁是泄秘者?》、《危险的打赌》、《不要太过分》、《新美露西娜》、《斐迪南》。歌德不仅是世界最伟大的作家和思想家之一,他还是画家、自然科学家、物理学家、美学家、政治家、教育家,并且他长年担任过魏玛宫廷剧院的经理。他多才多艺,是一位真正的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