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凯文·凯利

凯文·凯利(Kevin Kelly,1952年4月27日~,人们昵称他为 KK),

凯文·凯利的全部作品集

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

互联网 / 排行榜 连载

《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作者是凯文·凯利。《失控》用最科学的方法,阐释关于生命未来和社会新秩序,一语道破人类最终的命运和结局。《失控》涉猎:天文、化学、生物、计算机、控制论、运筹学、社会学同时又堪比《黑客帝国》中洞悉未来的神谕,正在兴起的云计算、物联网等都可以在这本写于15年前的书中找到相关的影子。这是一本关于机器、系统、生物和社会的大部头,市一部揭示了社会进化、特别是互联网发展的先知预言带领人们窥探到今天和未来,涉猎:天文、化学、生物、计算机、控制论?运筹学、社会学同时又堪比《黑客帝国》中洞悉未来的神谕,正在兴起的云计算、物联网等都可以在这本写于15年前的书中找到相关的影子。

必然

社会 / 排行榜 连载

凯文·凯利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有着深刻的见解。20年前,他的《失控》一书,便已预见了当下几乎所有的互联网经济热点概念,如: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网络社区、大众智慧、迭代等。此次,凯文·凯利在新书《必然》中,提到了未来20年的12种必然趋势。

科技想要什么

社会 / 排行榜 连载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疑惑:充斥科技的现代生活符合自然吗?令人满意吗?新产品如雪片般飞来,我应该花时间去学习如何使用吗?科技,到底要带我们往哪里去?我们渴望科技带来的各种好处,却又想要减少个人欲求。现代人的生活在这两种思维间来回拉扯,我们与科技的关系充满矛盾。在这样的情况下,究竟该如何思考?本书是科技教父凯文·凯利的思想精华,他把这几年对科技的观察与想象整理在书中,并且提出了全新的观点。他认为科技是一个整体,不光只是杂乱的电线和金属,而是活生生的自然系统。正如生物演化具备了无意识的趋势,科技也一样;它会自我成长,持续进化。而透过这些长远的趋势,我们可以了解“科技想要什么”。

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

社会 / 排行榜 连载

《失控》,全名为《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Out of Control: The New Biology of Machines, Social Systems, and the Economic World)。2006年,《长尾》作者克里斯·安德森在亚马逊网站上这样评价该书:“这可能是90年代最重要的一本书”,并且是“少有的一年比一年卖得好的书”。“尽管书中的一些例子在十几年后可能有些过时,但(它们所表达的)信息却越来越成为真知灼见”。“在那时人们还无法想象博客和维基等大众智慧的突起,但凯利却分毫不差地预见到了。这可能是过去十年来最聪明的一本书。”这是一部思考人类社会(或更一般意义上的复杂系统)进化的“大部头”著作,对于那些不惧于“头脑体操”的读者来说,必然会开卷有益。《失控》成书于1994年,作者是《连线》杂志的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这本书所记述的,是他对当时科技、社会和经济最前沿的一次漫游,以及借此所窥得的未来图景。书中提到并且今天正在兴起或大热的概念包括:大众智慧、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敏捷开发、协作、双赢、共生、共同进化、网络社区、网络经济,等等。说它是一本“预言式”的书并不为过。其中必定还隐藏着我们尚未印证或窥破的对未来的“预言”。“《失控》将尖端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组织理论、艺术等方方面面的精彩知识连接了起来。凯利不单只是这一题目的最佳叙述者;他的这本书策动了智识界的内爆。”—— 斯图亚特·布兰德(Stewart Brand),《Whole Earth Catalog》主编。“凯文·凯利的这本新书具有优美的洞察力,每一页都对现有范式作出了挑战,非十年来的任何文字可比。《失控》让我觉得活着真好。”—— 布鲁斯·斯特灵(Bruce Sterling),科幻小说作家,未来学家。“《失控》是真正意义上的‘惊悚片’,充满了令人惊叹的大胆联想。它比我读过的任何科幻书都更抓人。”—— 布莱恩·伊诺(Brian Eno),音乐家。

新经济,新规则

社会 / 排行榜 连载

近年来,互联网持续震动着全世界各个行业以至于整个经济规则……在中国,以小米为代表的各类“互联网思维”轰轰烈烈地颠覆着各个行业,甚至“颠覆”整个经济规则,而这一切,早在十几年前KK就已通过这本小书轻松写定。本书揭示经济运行的十个新规则,分别是:蜂群比狮子重要 ;级数比加法重要; 普及比稀有重要 ;免费比利润重要;网络比公司重要 ;造山比登山重要; 空间比场所重要; 流动比平衡重要; 关系比产能重要; 机会比效率重要。

技术元素

社会 / 排行榜 连载

我会将我不成熟的想法、笔记、内心争论、草稿以及对其他文章的回应都写在《技术元素》中,这样我就能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KK“技术元素”(technium)是凯文·凯利专门创造出来的词语。“技术元素不仅仅包括一些具象的技术(例如汽车、雷达和计算机等),它还包括文化、 法律、社会机构和所有的智能创造物。”简而言之,技术元素就是从人的意识中涌现出来的一切。KK把这种科技的延伸面看成一个能产生自我动 力的整体。本书继承了《失控》和《新经济的新规则》的思考体系,谈到了文明进化、数字出版、免费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化生活等热议的话题。而更深层次的是,KK希望借此讨论:技术元素的本质是什么?人类应该拥抱还是拒绝它?人类对它本身的未来发展究竟有多少把握?KK把对这些疑惑的理解都写在了《技术元素》里。相比于KK之前的著作,本书将更通俗易懂,文章中涉及到的领域、所举的事例都更贴近当下人们的生活体验。而阅读这样一本书,将能最贴近地了解到KK在思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