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千年一叹

作者 : 余秋雨

《千年一叹》作者是余秋雨。一个当代人心中的中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第一流的美文,第一流的深度。全新版的《文化苦旅全书》共分六册。其中两册是有关中国的,两册是有关世界的,两册是有关自己的。此次推出的是有关世界的,《文化苦旅全书:千年一叹》、《行者无疆》。《文化苦旅全书:千年一叹》经过余秋雨先生大幅度修改,几十篇文章都是第一次发表。

最近更新 2020-04-14

较量

作者 : 刘学文

《较量》作者是刘学文。小说以三江晚报记者鲁一鸣发现农民工于国政索要二百多人的工资不果,最终跳楼自杀为故事的开端,由鲁一鸣被良心和职业良知所驱使,在众多有良知的人的帮助下,不得不对于国政的弟弟等农民工的命运予以关注,作为故事展开线索。小说揭露了国有企业在经营和改制的过程中,以金长永、林芳菲、林伟等人为代表的一些不法之徒,巧立名目,假公济私,大量侵吞国资产的恶劣行径。小说揭露了罗雪云等人,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个人和集团利益,编织出一张巨大的罗网,而自己也同样被网在其中的必然命运。小说描述了以李大钟为代表的优秀国有企业的掌门人,不畏威胁,不畏强暴,不畏邪恶,忍受屈辱,勇敢捍卫国家财产,勇敢捍卫自己的人格尊严的可歌哥泣的动人事迹。

最近更新 2020-04-14

八百万零一种死法

作者 : 唐诺

当推理小说不仅是推理小说,当导读不仅是导读劳伦斯·布洛克、约瑟芬·铁伊、东尼·席勒曼 全赖唐诺一双慧眼引介到华文世界侯孝贤、王家卫、梁朝伟、朱天文 多因唐诺一支健笔成为劳伦斯·布洛克的粉丝39篇唐诺所作劳伦斯·布洛克作品导读首次全收录我一直觉得布洛克小说最好看的 相当一部分,便在于他写的纽约,这个潘多拉的盒子,让所有他笔下的死亡在无比的华丽和无比的险刻凶残之间穿梭而行…也亏得有纽约这么个城市来支撑,这样的死亡才成立、才说得通,不至于轻飘飘的一吹就走,犹能如当年的汉密特和钱德勒一般,铁钉般又深又牢地打进读小说的人心里。——唐诺唐诺任职出版社期间,热心引介和推出了许多现在已经是无人不知的欧美名家作品,如创作马修·斯卡德系列的劳伦斯·布洛克、一部《时间的女儿》威震天下的铁伊、冷硬派的开山鼻祖汉密特与钱德勒等,并亲自提笔为这些名家大作撰写导读。唐诺的导读,虽名导读,但唐诺在文章中展露其卓越的才能,将方寸之地变为包罗万象的所在,古今中外无一不谈,从小说中的一点引申开去尽情发挥,像他的球评一样吸引到许多原本非拥趸的目光驻足。他会半玩笑的讲朋友说最好的推理书是余英时的《方以智晚节考》,也会探讨类型小说的佳作何以跳脱类型能够影响一大批人的人生,更时不时将其多年的人生体悟传递给读者,不仅极好地完成了勾起读者兴趣的任务,更开启了更多饶有意趣的讨论,使得类型小说的导读不仅仅与类型有关,类型小说的读者也扩展到知识阶层。故唐诺的推理导读风靡海峡两岸,对出版界和读者影响甚巨,近十年的两岸推理热潮中逐渐为人熟知的名字——劳伦斯·布洛克、约瑟芬·铁伊、东尼·席勒曼等,多以唐诺一支健笔一双慧眼引介或再次引介到华文世界。《八百万零一种死法》汇集了所有39篇唐诺为劳伦斯·布洛克作品所作的导读,基本涵盖了中文世界已经出版的劳伦斯·布洛克作品。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东莱五记

作者 : 张炜

《东莱五记》作者是张炜。《东莱五记》为当代作家张炜所作短篇小说,获2009年人民文学奖优秀短篇小说奖。《东莱五记》写了莱州地区特色的生活,方方面面,简直让读者置身其中,成了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活的当地人。有出海的渔人,有种地的农民,有山中的石匠,有天真烂漫的儿童,有荒年投亲的弱女子,有耕读继读的儒者,有擅长仙法妙方的的道士,等等。作者对这些人的塑造生动传神,洋溢着村舍、泥土、山林、和海滩的气息,让读者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奥妙神奇、人世生活的丰富滋味。

最近更新 2020-04-14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作者 : 白先勇

当八十岁的白先勇,遇见三百岁的曹雪芹,看文学大师白先勇如何细腻解说《红楼梦》这本“天书”,看二位小说家跨越时空的心灵相印。《红楼梦》导读是白先勇先生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东亚系主要授课之一,分中英文两种课程,持续二十多年。二○一四年,台大邀请回母校开设《红楼梦》导读通识课,由于《红楼梦》这本“天书”历来的研究、批评、考据、索隐,林林总总,汗牛充栋,各方争议热烈,任何一家之言,都难下断论。白先勇藉三学期的细说,正本清源,把这部文学经典完全当作小说来导读,侧重解析《红楼梦》的小说艺术:神话架构、人物塑造、文字风格、叙事手法、观点运用、对话技巧、象征隐喻、平行对比、千里伏笔,检视《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如何将各种构成小说的元素发挥到极致。《红楼梦》早被公认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伟大的著作之一,更是集大成的才子书,才子书的真正解人,往往需要“惺惺惜惺惺”的风流人物。当今之世,白先勇不正是这种才子?他性好《红楼梦》,熟读大半生,尤其跨越两百多年时空,以小说家与小说家心灵相印,岂非最适当的解人?白先勇的细说,除了体大思精的掌握全书真意,更在一字一句、一段一落中,处处见出其中个别呈露的微妙涵义。白先勇“要把金针度与人”,绝不止浅层的讲故事,说人物,他透过解构、剖析、抒理、同情……出入宏观与微观,如同曹雪芹书写那么强烈的兴致勃勃,将毕生对《红楼梦》的钻研体会,倾囊相授。透过这套书详实而精准的整理呈现,不仅对《红楼梦》的欣赏与理解,指出一条康庄大道,更带给读者对传统、对文学、对文化、对人生的感悟与启发。

最近更新 2020-02-19

永生的操练·解读《神曲》

作者 : 残雪

《永生的操练·解读〈神曲〉》是先锋女作家残雪撰写的对意大利诗人但丁的作品《神曲》的感悟。残雪一反我国几十年来《神曲》研究的基调,抛开社会、政治、文化等等的外部解释,从内入手,将《神曲》看作诗人的心灵,并深入这个博大的心灵世界,将里面各层次、各部分的关系一一加以揭示,从而体现了“文学即人学”的基本艺术原则。此书面向广大文学爱好者,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法,使读者能学会领悟西方经典文学的本质。

最近更新 2019-11-21

生死线

作者 : 兰晓龙

《生死线》作者是兰晓龙。重伤的欧阳被沽兴车行的头儿四道风搭救,一个草莽和一个共产党人在朝夕相处中引发了无穷的矛盾。但两人最终发现谁也离不开谁。在国难当头之际,一群自称是追求永恒的短命鬼、一支由昔日陌路人最终成为并肩作战的兄弟组成的这支新的武装力量,在与日军残酷的战斗中,一批全新的人物形象从混沌的历史中走出来,使这个战争故事焕发出悲壮、复杂的传奇色彩。这场战斗让所有人意识到反抗仍然存在,他们什么都没有,只能扯出一杆旗,四道风也成为民间传说的一个英雄,一支名为四道风的城市抗战武装。欧阳山川、四道风、何莫修和龙文章,他们身上具有一种求取生存、发展、独立的精神,一种对自我个性完善地追求,合在一起我们可称之为民族精神…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式秘书3

作者 : 丁邦文

《中国式秘书3》作者是丁邦文。市委书记的秘书黄一平,站在了人生的悬崖边:市委换届,班子中明争暗斗,市委书记廖治国面对政敌操作的县委书记的挑衅,如何应对直接决定了阳城政坛的格局,也决定了黄一平今后的命运。正值此时,组织部这个要害部门又出现了新问题,但也孕育了新机会。一场围绕组织部展开的政治斗争开始了,所有的政治问题都是人的问题……

最近更新 2020-04-14

啊!上海男人

作者 : 龙应台

《啊!上海男人》作者是龙应台。大陆人和台湾人也许使用一样的词汇:解放、女权、自主意识等等,但是每一个词所蕴含的意义却由于社会条件的不同而有着巨大的差异。这场关于上海男人的急论显得有点儿光怪陆离,我觉得,倒正是我们的时代特征。

最近更新 2020-04-14

红高粱家族

作者 : 莫言

《红高粱家族》作者是莫言。《红高粱家族》虽然是一部以抗战时期为背景,描写战争题材的长篇小说。但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往抗战题材的小说给人的感觉都是正义与邪恶的强烈对比,塑造的是几乎完美的正义的爱国英雄。而《红高粱家族》中塑造的一些列抗日的英雄却是正义与邪恶的化身,他们是一群独特的,特属于红高粱的英雄,有着鲜活的生命与人性。

最近更新 2020-04-14

周易大师

作者 : 程小程

《周易大师》作者是程小程。这是一部揭示周易秘书参与官场斗争的神秘之作。周易大师周天一,从小便是一个异人,十八岁上大学时因家境贫寒,上街为人算卦以完成学业。因其师父掌握了梅花易的秘诀,研究易经的大学侯副校长想据为己有,唆使其女侯华费尽心机迫害周天一,并将他赶出校门。周天一流落街头,吃尽苦头,仍然赚钱资助女友凤阿娇上学。侯华动用黑白两道关系不断设置陷阱,欲置周天一于死地。周天一又不慎卷入大都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正虎的官场争斗中,因此引出了一系列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的故事……

最近更新 2020-04-14

鬼岛夺宝

作者 : 信周

《鬼岛夺宝》作者是信周。《夺宝勇士》第一季《鬼岛夺宝》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一艘德军巡洋舰满载从中国掠夺的巨额财宝沉没于黄海。 三十年后,留学回国的青年东方焜无意中发现了德军巡洋舰沉没前藏匿于鬼岛上的宝藏资料,于是前往鬼岛寻找这批属于中国的宝藏。 令东方焜没有想到,纳粹残余和日本武士家族都在争夺鬼岛宝藏中的神秘宝物“命运之箭”,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宝藏争夺战在各方势力中展开,然而最终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

最近更新 2020-04-14

香槟女郎

作者 : 白天

《香槟女郎》作者是白天。香槟是酒类中的宠儿,尤其在社交场合中,深受绅士淑女们所喜爱。那么,以选举“香槟皇后”的新花样为号召,而将全部收入充作慈善事业的经费,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了。虽然它涉及了“酒”与“色”,可是它的目的却是借此使人慷慨解囊,共襄盛举,与一般挂羊头卖狗肉的选美,绝不可相提并论,混为一谈的。于是……

最近更新 2020-04-14

女人的战争

作者 : 丁力

《女人的战争》作者是丁力。刘梅花告诉叶莎丽一个秘密:丈夫陈大富差不多两年没有碰她了。说完之后,她感觉自己的脸上热了一下。毕竟,这属于绝对隐私,是不能随便对人说的。刘梅花和叶莎丽是好朋友。但即便是好朋友,有些可以说这样的话,有些不能说这样的话。叶莎丽就是刘梅花可以说这样话的好朋友。“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叶莎丽问。刘梅花的脸上又热了一下,并且这次热得明显,把脸都热红了。叶莎丽说的“介绍一个”,当然不是当初搞对象那会儿的介绍一个对象,而是指介绍一个小白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吃软饭的”。

最近更新 2020-04-14

战争和人

作者 : 王火

《战争和人》作者是王火。《战争和人》讲述抗日战争前中后三个时期以国民党内部为视点的中国时局变化。作品以主人公童霜威、童家霆父子在抗战全过程中的飘泊行踪为线索,表现从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到1946年3月抗日胜利、内战迫在眉睫这一段时间的中国社会生活,人物的行踪遍布沦陷区和解放区以外的大半个中国。这种全景式的时空结构为人物的描写设置了一个俯仰古今的宏大背景。作品具有突出的史诗结构和鲜明的史诗风格。

最近更新 2020-04-14

市委书记(纳川)

作者 : 纳川

《市委书记(纳川)》作者是纳川。面对权力与金钱,美色与诱惑,有的人倒下了,有的人妥协了,有的人随波逐流,有的人艳羡不已。而真正的智者是这样的一些人,他们随机应变,左右逢源,利用一切有利于自己的因素,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为了人民的利益,毫不泄气,奋勇前进。900万人口的农业大市东亭市,市委书记和市长因为腐败问题被双规,年已50岁的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志飞临危受命,出任东亭市委书记兼代理市长。东亭是王志飞的发迹之地,这里有他第一次从政时的经验积累,也有他心仪的红颜知己,权力与金钱,美女与诱惑,每个政治人物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考验着王志飞。这片土地是他挥洒政治智慧和超强耐心的舞台,面对各种势力,他头脑清醒,胸有成竹;出招精准,左右逢源。智慧超群的王志飞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官员成熟的从政技巧,一个政治明星的不凡身手。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