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决战昌都: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失去西藏中国四川的腹地就会暴露无疑,如果没有青藏高原的遮挡,长江三角洲等中国最富饶的地区不会是一片荒漠……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决战青岛: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本书以纪实手法纪录了在解放青岛的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歌颂了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再现了解放战争的悲壮场面……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决战兰州: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本书以纪实手法纪录了在解放兰州的战役中,一野乘胜追击,三面合围兰州,马步芳做“西北王”的美梦逐步幻灭。彭德怀实地考察不打无把握之战,时刻提醒部下不可轻敌。试攻兰州,初战失利。“马家军”凶残顽固,拼死反扑……

最近更新 2019-11-21

第二野战军

作者 : 王玉彬

解放战争期间,中共为适应大规模作战的需要,将一直以来打游击战的小股部队,改编成比较正规的大规模作战集群,其中经常担任战略级作战任务的,有四大主力(四大野战军)。第二野战军由刘、邓率领。刘伯承是极富传奇色彩的中国军事家,而邓小平运筹帷幄,最终成为影响中国命运的一代领袖。二人珠联璧合,从太行山到大别山,从鲁西南到淮海大战,最后进军西南,登喜马拉雅之颠。以3.7万人的牺牲,歼兵200万,俘虏160万。

最近更新 2019-11-21

来来往往

作者 : 池莉

故事讲述了男主人公康伟业在改革开放年代下海经商成了大款,原本就磕磕绊绊不幸福但也相安无事的家庭受到冲击,妻子段莉娜变得益发狭隘庸俗,康伟业身不由己地移情别恋,与一位聪明能干又风情万种的外企白领丽人林珠发生了一场摧肝断肠的爱情纠葛。但这场婚外恋经受不住现实生活的打击,林珠飘然离去,康伟业为填补精神空虚,与一位更年轻更新潮的女孩子结为游戏伙伴。不和谐不如意的婚姻仍在继续,康伟业自己也不清楚将来会怎样,便与寻常人一样在滚滚红尘中来来往往……

最近更新 2019-11-21

昆仑纵队

作者 : 东生

《昆仑纵队》一书描写了1947年到1948年,胡宗南率领30万国民党部队对我西北解放区大举进攻。驻扎在延安的中央军委决定放弃延安城,转战陕北。为了保密,中央军委化名“昆仑纵队”,最终毛主席、周副主席、任弼时率领昆仑纵队打败蒋介石解放了全中国。作者简介:东生,男,原名李问沂,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29年中秋节生于安徽省天长县。1940年在新四军二师淮南联中预备班;1944年在《淮南日报》当印刷工人;194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在华东军政大学学习,后从山东赴延安,先后在新华社、中共中央宣传部任文书、校对、秘书等职。1951年在北京俄文专科学校毕业后,在国际新闻局《人民中国》(俄文版)任编辑;1953--1958年在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学习,后为《中国青年报》首任驻苏联记者;1961--1975年 任胡乔木秘书,在中央办公厅五七学校锻炼,后任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和党组副书记,《人民日报》记者;1984--1986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新闻出版社社长,中国3S研究会秘书长和党组副书记、中国《桥》杂志社第一副社长;1987年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兼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公共关系公司总经理。1991年离休,参加《胡乔木回忆毛泽东》编写组,继续从事文艺创作和社会活动,担任中面之友研究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之友》杂志社社长,北京百年风云文化艺术中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半年多世纪以来,写作和发表大量新闻、通讯、报告文学、电影剧本、长篇小说、话剧剧本等,总计约数百万字,代表作有《看愚公怎样移山》、《无产者》、《昆仑纵队》、《巍巍昆仑》、《九户如一家》、《命运之神》《祖国和我在一起》、《中央秘密文库》、《东生通讯选》等。

最近更新 2019-11-21

狗日的战争1

作者 : 冰河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河南板子村的农民老旦,被国军抓了壮丁,稀里糊涂地去抗日;残酷的战争,将怯懦恐惧的老旦,一夜之间变成凶狠残暴的杀人机器,在战场上一战成名。武汉会战、长沙会战、常德保卫战,大仗、硬仗、狠仗一路打过来,伤痕遍体,成为抗日英雄。1945年,日军投降,次年国共内战爆发。在淮海战役中,老旦被解放军俘虏,改造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倒戈杀向昔日战友,在兄弟相残的痛苦中立下赫赫战功。1949年,新中国成立,老旦荣归故里,没过上几天安生日子,抗美援朝战争打响,他告别妻儿,再次应征入伍,在异国战场继续他的杀戮生涯。漫长的战争硝烟终于散尽,老旦带着残缺之躯幸存下来,而真正的折磨才刚刚开始:一场一场的历史浩劫接踵而至,老旦裹挟其中,找不到敌人,也找不到战友,最终被揪上了批斗台,在迷茫不解中迎来了比战争更加残酷的宿命……翻开《狗日的战争》,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现代史进程中,了解一个老兵传奇而卑微的一生。

最近更新 2019-11-21

老兵口述抗战2:石牌、常德、衡阳、桂林四大保卫战

作者 : 李幺傻

在珍珠港事件之后,中国远征军展开反攻之前,正面战场上,中国军队都是采取守势。这时期,正面战场上比较有影响的防御战,包括石牌保卫战、常德保卫战、衡阳保卫战、桂林保卫战。这些防御战尽管都打得惨烈悲壮,然而除了石牌保卫战外,其余的都失败了。石牌保卫战(1943年5月—6月),中国军队坚守石牌村,硬生生地斩断了日军伸向重庆的一只魔爪,保证了重庆的安全。此后,日军彻底放弃了沿着水路深入大西南的梦想。被西方军事家赞誉为“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常德保卫战(1943年11月—12月),余程万带着74军57师8000人,苦战16昼夜,抗击9万日军,几乎全军覆没,常德失守。然而,57师的坚守,为中国军队的反包围赢得时间。6日后,常德失而复得,交战双方恢复战前态势。衡阳保卫战(1944年6月—8月),阻挡了日军的凶猛进攻,成功粉碎了日军企图3天拿下衡阳城、7天打通西南大陆交通线的美梦。桂林保卫战(1944年10月—11月),仅战斗旬日,但守城将士在外无援兵、内无补充的情况下,面对强敌,孤军奋战,英勇抗击。被称为“最令日军胆寒的战役”。

最近更新 2019-11-21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

作者 : 鲁中杰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世界各大国均有翻译,并有体育竞技、企业经营管理、人际关系、领导权谋诸方面广泛应用。著名剑桥 、哈佛大学把它列为学生必修课。“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孙子兵法是天下第一神灵,我们必须顶礼膜拜,认真背诵,灵活运用,公司才能发达。《孙子兵法》据说是由春秋时期的著名军事家孙武所著,《三十六计》最早的出处见之于春秋战国故事,此后的历朝历代,都有修订本。鉴于,《孙子兵法》注释中军事战例较多的情况,在此书中,我们尽量压缩了军事范例的引用,而代之以政治的、经济的、外交的、 生活中的用计范例,读来不但会让人觉得越味横生,活泼生动,而且会感到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呼呵能闻。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决战邯郸: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本书以纪实手法纪录了毛泽东、蒋介石在谈判桌前话不投机,一起欣赏各自的爱将。刘伯承、马法五亲临战场,以村庄为单位反复争夺……

最近更新 2019-11-21

抗日战争

作者 : 王树增

《抗日战争 》王树增战争系列作品登顶之作!七十年,第一部属于全民族的《抗日战争》《抗日战争》以三卷的恢宏篇幅记述了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抗日战争。作品以战争的每一次事件和每一场战役为纵贯,以第二世界大战的国际视角全面真实地揭示了中华民族在近代历史中第一次全民同仇敌忾、浴血山河所赢得的伟大的反侵略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是一次全新写作,全新阅读战争的体验,对抗日战争全新定位和见识的巨著。从史料收集和研读开始,《抗日战争》写作长达六年之久。由于战场广阔,参战人数众多,抗日战争亲历者遍布各地。尽管如此,王树增还是尽可能地查阅文献、踏勘战场、采集、比对、甄别,力求真实。经过海量阅读和精心酝酿,最后完成了这部大书。《抗日战争》站在全民族抗战的立场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以重大战役战斗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及相关人物为经纬,突出反映并全景式地记叙1937—1945年这八年抗战中的主要战役战斗。对敌我双方统帅部的战役企图、计划,兵力部署,作战行动和战役经过,都做了详尽的记叙,特别是对战役战斗结局及其经验教训,能从军事学术的高度给以分析、总结与点评。这部作品以波澜壮阔的文学叙述向最广大的读者解读中日之间为什么会发生如此持久的战争。记录了中华民族在山河破碎、艰难困苦、牺牲巨大的历史现实下如何同仇敌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这场伟大的民族战争。对于这场残酷的战争所揭示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于广大读者认识战争的本质在实践民族复兴伟业的今日中国,都有着巨大的认知意义和价值。全面讲述抗日战争历史,是历史的需要,也是现实的可能。随着社会日益开放,对外交流通畅,两岸对历史的态度日趋一致,尘封已久的秘密文书档案也纷纷解密。有太多读者希望全面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有太多他们的父辈曾亲身经历的战争需要重新讲述。此时回首上世纪的抗日战争,创作一部符合历史真实的巨著,便既是应当的,也是可能的了。王树增的“战争系列”一直在努力达到这一目标,这也是他的“战争写作”的价值所在。正是基于此,王树增完成了他“战争系列”最为宏阔的一部作品——《抗日战争》。

最近更新 2019-11-21

特务037

作者 : 石钟山

本书系著名作家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的最新作品,书写了特定年代特殊人物的特别故事。小说故事精彩好看,情节跌宕起伏,悬念层出不穷,结局出人意料,引人入胜,值得先睹为快。 少尉军官于守业在解放前夕,被国民党特工科任命为潜伏在陆城的特务少将专员、特别行动组组长,代号037,他在陆城的公开身份是小学教师,由此037这一代号就像魔咒一样伴随着于守业,开始了他这一生都要注定为之付出代价并最终迷失了自我的灰色的双面人生。

最近更新 2019-11-21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

作者 : 约瑟夫·古尔登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是一部研究朝鲜战争的全面又精彩的综合性著作。美国政论家约瑟夫·古尔登充分利用1970年代末开始解密的有关朝战的官方档案,收集到美国政府重要决策所依赖的原始情报数据,此后四年间采访众多当事者和知情人,经过精准梳理和敏锐把握,完成了这部内幕之作。而这批“五角大楼朝战文件”资料已经被小布什政府重新加密,这使得本书所揭示的真相更为难得可贵。本书循着战争决策和实施的主线,从党派政治、国际关系、军事战略、战役以至战术等角度,详尽地描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起因、背景、发展和结局,全景式地再现了决策和作战的真实进程。书中更有很多美国最高决策当局的内幕情节,着力刻画了诸多军政要员的独特性情和手段,如杜鲁门的固执轻率、艾奇逊的聪明傲慢、麦克阿瑟的乖戾戏剧化等,栩栩如生,如在眼前,向读者提供了一个观察美国军事政治决策出台、运行的极佳视窗,以及理解政治、战略和战场“互动”的全新视角。1953年的一纸协定,朝鲜半岛分野依然。60多年后回头再看这场战争,以及围绕这场战争的种种国际间的纵横捭阖,对于我们把握现实和预测未来,仍然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最近更新 2019-11-21

血染的木棉

作者 : 周建军

《血染的木棉》基本上是一部纪实性小说,作者根据本人的亲身经历,真实地记录了第一批轮战部队,奔赴老山前线作战的情况。书中以某步兵团三炮连和九连为主线,再现了官兵们从接受中央军委奔赴中越边界,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命令到向前线开进途中,以及临战训练、挺进战区的动人事迹。反映了边疆少数民族的风土民情,热情好客的风尚。尤其塑造了三炮连指导员邹军在一·一五战斗、二·一一战斗、三·八战斗、五·四战斗中,带领全连官兵配合步兵英勇作战,多次打退敌人进攻的感人场面;同时也反映了邹军在战斗中的爱情观,和邹军的爱人柳芳怀念丈夫,克服种种困难,支持丈夫安心作战的高尚品质。又塑造了九连连长田成,多次带领连队执行拔点和攻坚任务,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出色地完成了战斗任务,从侧面反映了战争的残酷无情。书中还记录了战斗在最前沿的官兵,如何克服喝不上水、吃不上饭以及下体溃烂的困难;如何克服阵地前因尸体腐烂,散发出来难闻的气味,给身体带来的严重不适等。讴歌了全体官兵英勇作战,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自我的奉献精神。

最近更新 2019-11-21

无家

作者 : 雪夜冰河

《无家》向中国曾经无比苦难的农民兄弟致敬!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在这部长达数十万字的小说中,老旦最终被塑造成了一个历史的见证人。他用自己卑微的生命见证了中国上个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所经历的苦难。老旦是个农民,他的理想是守着老婆孩子过日子。但日本人打来了,他被国民党军队抓去当兵,第一天就上了前线。日本人的炮弹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性,也使他迅速成长为一个无畏的战士。他经历了徐州会战、武汉会战、长沙会战、常德会战,打了许多大仗、恶仗,多少兄弟、战友在他身边死去,他也无数次徘徊在生与死的边缘。终于看到了日本人投降,他在梦中思念着老婆孩子,以为可以回家过安生……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决战开封: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本书以纪实手法纪录了解放开封的战争中,为攻下开封,解放军将士不畏生死的英勇事迹,歌颂了他们前赴后继的英勇无畏的精神……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