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爱与痛的边缘

作者 : 郭敬明

郭敬明的成长日记

最近更新 2019-11-21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作者 : 蔡康永

当蔡康永独特的世界与 太阳脸深具魅力的绘画世界交错, 记忆中的男孩们栩栩如生地重现了…… 将那些男孩一一编号,只是方便我记得并书写他们,其实并没有任何意义;还有,我只是想写一些我生命中遇见的,关于男孩们的故事,就只是这样子而已…… 关于男孩,每个人都可以写出一堆故事,可是能让人一篇接着一篇津津有味读下去的,恐怕只有蔡康永的男孩故事了;乍见书中描述,只觉心头一震,虽是作者认识的男孩,看来却如此熟悉;在某些看似阴森而绝望的情节中,可以发现一丝情感与爱的幽微光芒,及令人会心一笑的黑色幽默。搭配他亲自挑选的搭档太阳脸的细腻插图,使得每个男孩的影像栩栩如生,忽地就跃入眼簾,就彷彿好久以前认识的男孩又回到记忆中一般……

最近更新 2019-11-21

所有人问所有人

作者 : 韩寒

本书由韩寒 监制,「一个」工作室 主编。一份关于社会、八卦、性、音乐、电影、生活、潜规则等所有问题的非标准答案。无论你是谁,来自哪儿,做着什么,你都可以向任何人提问,提问任何问题。《所有人问所有人》,就是这样一部收录了最不可思议的问题和不可思议的答案的你闻所未闻的奇书,这些问题,你或想到,却从未有人回答,你或想探索,却一直无处着手。一网打尽你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藏在内心深处的疑问和问题。韩寒、李承鹏、王中磊、苏紫紫、贾樟柯、铁凝、周云蓬、蒋方舟、朴树、叫兽易小星、高晓松、石康、那多、李银河、熊培云、琦殿、连岳、外交部总机、台湾80后、107岁老人……为你回答。

最近更新 2020-12-01

文字的故事

作者 : 唐诺

这本书的缘起,是作者读《说文解字》未能过瘾,转而到甲骨文中寻找中国文字原貌,谁想因爱成痴,于是有了这个由文字和故事构成的美丽世界——这是一个陌生的世界么?也许我们在里面待得太久,已经感官麻木了。而唐诺,一个游手好闲的漫游者,随手拾起散落在历史途中的文字碎片,抹去上面的灰尘,拨弄它们发出“叮当”的脆响……于是记忆部分复活,古老的灵魂被召回那么一点点,历史和当下碰出火花。我们有幸跟随作者进入一座座歧路花园,希望找回与文字曾经亲近的感情,以支撑我们脆弱的智慧……

最近更新 2019-11-27

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

作者 : 周国平

这是一个中国哲学家、作家言论的结集。他以自己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博学求精的治学态度向人们讲述了关于人生、社会、思想、道德、法制、教育、青年、爱情、婚姻、女性、子女、写作等诸多方面的看法,引导人们以深入和科学的思想方式去认识问题。这是一本富有教益和充满知识、智慧和人格美感的大书。该讲演录是周国平将近20年所做的各种讲座、演讲的讲稿整理结集。全书共分六辑,分别为周国平谈人文精神、谈教育和文化、谈人生、谈哲学等。这本书,是作者数十年智慧的沉淀,从青年与幸福、财富与幸福、成功和优秀、思考死亡、内心的生活、生命的品质、对生命和灾难的思考、阅读与人生、教育的目的等诸多方面,对读者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绝伦的阐释。什么是哲学?有人说那是无聊老人和无知青年的谈话。这套书,正是采取对话的形式,向你展现幸福哲学的魅力。

最近更新 2019-11-21

非洲三万里

作者 : 毕淑敏

毕淑敏2016年开山之作,25万文字从未发表 。收录百余张独家珍贵彩照,非洲土著手绘彩图,全彩印刷。一张价值2万美金的单程车票,一场直面饥民、皇帝、僧侣、狮子和荒野的迷之旅行。 走了这许多路途,耗费这许多心力,不过是想要成为真正的自己。这是毕淑敏乘坐 “非洲之傲”游遍非洲大地后,于2015年闭关创作的旅行札记。“非洲之傲”是以非洲行为主题的旅行用蒸汽机车,单张车票标价在1万到9万美元之间,以奢华闻名于世,有“流动的五星级酒店”“铁轨上的游轮”之称,主要服务于来自全世界的财阀豪门后代、商业精英、政界领袖。然而列车行经之地,却有很多是非洲最底层民众聚居的贫民窟,一道车窗劈开了奢华与贫穷,餐车内的社会名流举起银杯开怀畅饮时,车窗外围满了无衣无食的孩子们。这种强烈的对比引起了毕淑敏的关注,在这次旅行中,她不但记录了非洲各地人情风物、旅游见闻,还对车内车外两个世界做了细致的观察和沟通:时而走进非洲中产阶级家庭与女主人共进晚餐,时而走进全球最大的贫民窟索维托实地考察,她以自己的眼睛为准则,写出了一个最独特的非洲。这也是一本温厚之书,它以旅行为线,将生命中的温暖和荒凉一一呈现在你眼前,带领我们学会珍惜生命中温柔的瞬间:那些在暴雨中为你递过雨伞的手,那些为你围上一条毛毯的温柔,那些黑暗中与你彻夜聊天的朋友。这些一点一滴的温柔是你生命中的光,使你远离阴霾,成为善良的人。

最近更新 2020-08-27

大历史的边角料

作者 : 张鸣

本书从作者五年来大量的历史文化随笔中择选72篇精华之作,集中体现其对各类问题的独到观点,突显张鸣式说史之魅力。义和团有何难解之谜?文学戏剧有甚意外影响?回望百年教育,考证另类国粹,品读投契之作,反思外交得失。组合边角料,复活大历史。

最近更新 2019-11-21

朝朝暮暮

作者 : 七微

嬉游南疆30天旅行随笔 3万字全新中篇 10个经典短篇故事七微六年写作 六年青春那些爱与梦 迷茫与坚持得到与失去 情怀与诗意一朝集结 与你私享2008-2014谢谢你,陪我一起走。愿我们共度的岁月长久愿爱长久愿那些朝朝暮暮长久——七微本书为青春文学畅销作家七微最新中短篇作品的结集,是作者对近几年来创作的一个总结,集结了作者写作六年来关于青春、成长、爱情、友情、亲情的感悟,带给青春成长期的青少年读者无限感动与正能量。本书内容包含——嬉戏南疆30天图文旅行随笔3万字全新中篇读者票选七微最经典短篇小说TOP.10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冯骥才随笔集

作者 : 冯骥才

暂无简介

最近更新 2019-11-21

我钻进了金字塔

作者 : 唐师曾

阿拉法特是世界上惟一没有国土的国家元首,他头顶绝无仅有的头巾围法樗着他的国家。几十年来阿拉法特独特的恐怖之鼻可以嗅出炸弹的气味,上千次从死神黑翼下滑过,而我几次把他搂在怀里。…… 沿着不足一米高的墓道爬入胡夫金字塔腹内的核心部位,王码电脑公司软件中心种巨大的压抑感向我袭来,好像来自整座大金字塔的压力直抵头顶,随时要把我碾成碎粉。阴晦沉重的空气中仿佛充满各种悬浮物,随手可触。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小和尚的白粥馆1

作者 : 释戒嗔

没有说教式的语言,没有晦涩艰深的思想,释戒嗔用舒缓自然的叙述方式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又相当有趣的小故事。这些看似平常的故事,却带着神奇的功效,让为生活烦躁不堪的读者们,瞬间抛去了凡尘的压力和烦恼。这是一本太好看的故事书,因为它的作者就是那个藏身于不知名的小山、不知名的小寺里,却又散发着无穷精神引力的小和尚释戒嗔。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丧家狗(选载)

作者 : 李零

《论语》不是心灵鸡汤,孔子也救不了世界。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北大教授李零先生以其深厚的学术素质,流畅生动的文笔,集古今《论语》解读之大成,对孔子及其弟子的生平事迹,《论语》的真实内容与含义、孔子的主要思想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考证、解读与评点,并在此基础上为我们揭开了孔子一步步被圣化和利用的内幕。李先生说:我们确实需要真孔子,特别在这个礼坏乐崩的世界。·与于丹唱反调的图书·比钱穆、南怀瑾更好读·复兴传统文化旗帜性作品·联系现实,针对性强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东京一年

作者 : 蒋方舟

“二零一六年,我独自一人在东京生活了一年,东京也拯救了我。”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之邀,蒋方舟在东京独居了一年。她越来越喜欢写漫长的日记,觉得孤独地生活一辈子也不是坏事。日记共有四十六则,收录了她最新的短篇小说、演讲和时评,驳杂不失纯粹。从社会、艺术到当今中日两国世间百态,都有其独特又不失严肃的描摹与思考。同时,这也是一本病历,记录了一个人要活成本来面目所需付出的努力。“就像在东京度过的一年并没有把我变成一个新人,我们只是更像自己本来该成为的样子。”本书邀请日本纪录片导演伊藤王树一路旅拍,镜头下是东京的日常以及“在别处” 。

最近更新 2019-11-21

守望的距离

作者 : 周国平

守望者,我很喜欢这个名称,曾经想以此为刊名办一个杂志,可惜未能如愿。以我之见,守望者的职责是,与时代潮流保持适当的距离,守护人生的那些永恒的价值,望和关心人类精神生活的基本走向。曾经有一位读者来信,给我派了一个很好的差使:在激烈的竞技场上吹几声临时退场休息的哨子。做这种事,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扫兴,但还总有人会认为人生的使命不仅仅是竞争,也应包括休息和思考。那么,就让我为这些人好好吹哨吧。——周国平

最近更新 2019-11-21

纪伯伦散文-流浪者

作者 : 纪伯伦

流浪者我在十字路口遇见他,一个光穿一件披风,技一根拐杖的人,脸上蒙着一层痛苦之纱。我们互相致意问好,我向他说:来我家里来做客吧?他就来了。 我的妻和我的孩子们在大门口迎接我们,他对她们莞尔微笑.她们欢迎他的光临。我们一同坐下来就餐。同这个人在一起,我们感到愉快,因为他身上自有一种沉静和一种神秘。

最近更新 2019-11-21

悬浮在空中的吻

作者 : 张小娴

《悬浮在空中的吻》是香港著名言情小说家张小娴所写的一部散文集,描写了男女之间的感情纠葛。因为爱你,我对痛苦和欢乐都有了深刻的感受,因为爱你,我才知识人生有许多无法满足的事。今夜,在沉痛哀泣的歌声里,我们何妨最后的相拥?也许,你会忘记这一支舞而只记得年少的轻愁。而我,会回忆这一支舞直到肉体衰朽。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44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