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南北战争三百年:中国4—6世纪的军事与政权

作者 : 李硕

《南北战争三百年:中国4—6世纪的军事与政权》作者是李硕。我们通常对古代战争的想象都源自演义、小说等文学作品,但这些作品中的战争场面都不过是小说家的幻想与虚构而已,并不是真实状况。《南北战争三百年》对各种史料进行分析与整理,从散落史书各处的战争叙述中寻找线索,借助全新的史学研究成果,为我们描绘出了魏晋南北朝各场重大战役细节,展现出丰富、生动的历史原貌。同时,本书对骑兵和步兵的作战模式和战术演变做了详细的论述,对战争中如地理、季节、财政等因素对战事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具体的讨论。由此,本书也补充了正史、古籍所未详述之处,通过一部军事史的写作,对魏晋南北朝历史进程做出了新的诠释。

最近更新 2020-04-14

贾志刚说春秋之五·吴越兴亡

作者 : 贾志刚

《贾志刚说春秋之五·吴越兴亡》作者是贾志刚。齐国崔、庆两大家族斗法,晋国、楚国亦走不出腐败和内耗的漩涡,在老牌大国碌碌无为的时候,南方蛮夷之国登上了历史舞台。吴国和越国,春秋时代东南部的两个蛮夷国家,短时间内崛起,但是很快消亡。这两个国家的崛起,就是仇恨发酵的结果;当仇恨远去,泡沫随之破裂,一切归于寂静。在这段血色历史中,两个著名的复仇人物先后登场,伍子胥勾践,一个负家仇,一个怀国恨,他们的坚忍不拔和忍辱负重令人叹为观止,他们报仇的过程成为流传千年的传奇。

最近更新 2020-04-14

袁腾飞讲成吉思汗

作者 : 袁腾飞

《袁腾飞讲成吉思汗》作者是袁腾飞。成吉思汗,是世界历史上最具影响力、也是争议最大的人物之一。他少年丧父,几次身临绝境,最终却成为震撼世界的一代天骄;他率领弱小的游牧部落迅速崛起,创建了人类历史上疆域最大的蒙古帝国;他用兵如神,先后经历60多场战役而鲜有败绩,多次以少胜多,堪称一代战神;他驭下情同手足,一生杀戮无数,深谙弱肉强食的人类生存法则成吉思汗震撼世界的丰功伟业和由弱变强的杰出谋略,深受拿破仑、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麦克阿瑟、比尔盖茨等政界、军界、商界、学界一流人物的推崇和研究,成为军政精英、企业骨干、青年学子不可不读的经典之书。

最近更新 2020-04-14

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

作者 : 森下典子

《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作者是森下典子。日本茶道大家森下典子茶道修行日记,详尽细致的描述了茶道的美妙与禅意行茶、分茶、碗泡、传杯、清壶的茶事美学分享茶道大家于茶道中感悟出的生命智慧:理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照着做。茶道就是这样。马上做,不要思考。手自然知道,听手的感觉行事。不需思索,指尖自然就反射了内心的情绪,手随心动。在日本流传20多年,公认的茶道心灵圣经!李曙韵、祝晓梅、解致璋等茶道名家强烈推荐:懂茶、惜茶之人不可能错过的好书!停下来,饮一杯茶,喝出人生与幸福:迷茫时,饮一杯茶;心累时,饮一杯茶;痛苦时,饮一杯茶,沉浸在茶的清香中,心境已然不同!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秦并天下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秦并天下》作者是易中天。商鞅变法,秦愤而崛起,秦始皇灭六国,并天下,建立君主专制大一统国家。他勤政。每天看完一百二十斤竹简奏章才去休息。他谨慎。殿上绝不允许有人携带武器,以至于荆轲来刺杀他,所有人只能干瞪眼他狐疑。每天变换住处,谁要是暴露行踪就是死罪。他残忍。对李斯的批评传出宫外,因查不出是谁泄密,便将在场的人都杀掉。设防如此,该坐稳江山了吧?然而,秦的苛政却亲手把自己送上断头台,大秦巨轮仅仅十五年就沉没了。楚汉相争,刘邦称帝,沿用秦朝制度。大秦没死,秦始皇首创的帝国制主宰中华历史两千一百三十二年。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美国史

作者 : 袁腾飞

《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美国史》作者是袁腾飞。《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美国史》为系列最重磅之作,也是袁腾飞最满意之作!资料新颖,权威可信,图文并茂,有趣、敢说、靠谱,一本书让你轻松读懂美国史,精彩再现美国从殖民地到世界第一强国的冰与火之歌!

最近更新 2020-04-14

人类的家园

作者 : 房龙

《人类的家园》作者是房龙。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人类与家园、什么是地理学?、我们的地球:特点、规律和状况、地图:万水千山探路难、地球有四季、海洋中的大陆、欧洲的发现、希腊:连接古老亚洲和新兴欧洲的纽带、意大利:地理造就的海上霸主或陆上强国、西班牙:非洲与欧洲交锋的地方、法国:应有尽有的国家、比利时:几页文件决定的国家、卢森堡:历史的捉弄、瑞士:四个语言不同的民族和睦相处、德国:建国太晚的国家、奥地利:无人喝彩的国家等详细内容。

最近更新 2020-04-14

从华夏到中国

作者 : 刘仲敬

《从华夏到中国》作者是刘仲敬。继《民国纪事本末》后,刘仲敬又一本刷新理解、重构解释体系的力作。本书是一系列历史快门的镜头,讲述了从殷周到清末民初的历史演变脉络,并兼及考察欧洲诸国的重要历史节点,将中国文明的演化置于世界历史的大视野中,探讨历史上具有独特意义的人物、事件、思想,以此呈现出从华夏到中国的历史脉络华夏各邦的塑造、从封建多国体系到官僚帝国、衰亡与重建、西欧秩序如何产生世界秩序、近代中国建构的若干关键路径。如果将这些快照联接起来,就会产生文明秩序之流的万古江河。其中,华夏川流、世界秩序、形态与背景、激荡的百年(包括正在发生的历史),这四种元素相互衬托,构成彼此的解释和整体的意义。如果拆散,解释和意义就会丧失其完整性。只有这些元素的配置恰到好处,我们才能理解自己在意义世界当中的位置,理解产生我们的生命川流,理解我们所在的世界秩序。如果说,是《民国纪事本末》使我们初识刘仲敬;那么,《从华夏到中国》将告诉我们:为什么刘仲敬殚精竭力的知识谱系,出版界只了解极小一部分;为什么在高度同质化的中国社会,刘仲敬会异于大多数学人。《从华夏到中国》成一家之言,冷静而敏锐,精到犀利评点俯拾皆是,浸透作者大才大识,透过流俗之见和文宣辞令,呈现出从华夏到中国的历史脉络华夏各邦的塑造、从封建多国体系到官僚帝国、衰亡与重建、西欧秩序如何产生世界秩序、近代中国建构的若干关键路径。《从华夏到中国》从事的是播种的工作,通过刷新理解,重构解释体系,使前因后果活起来,以理解产生我们的生命川流,理解我们所在的世界秩序。

最近更新 2020-04-14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

作者 : 吕思勉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作者是吕思勉。由吕思勉先生在历年教学讲稿和史学研究的基础上完善而成,详细地记叙了上起远古时代,下至二十世纪上半叶期间的中国历史,是一部完全意义上的中国通史。全书按中国历史社会的变迁划分为:上古、中古、近古、近代、现代五个不同的时期,规模宏大、视野开阔,史识丰富,笔调流畅,是了解中国历史公认的权威版本。

最近更新 2020-04-14

唐朝定居指南

作者 : 森林鹿

《唐朝定居指南》作者是森林鹿。《唐朝定居指南》是《唐朝穿越指南》的姊妹篇。以浅显风趣的笔调,介绍唐人衣、食、住、行、语言、娱乐、宗教、节庆、社会制度等多个方面,从细节出发,展现唐代(主要是初唐时期的长安)社会图景。这并不是一本穿越小说,书名中的穿越,是因为作者写作此书的初衷,是难以忍受时下流行的古代穿越剧中错漏百出的历史细节,以穿越指南作反讽调侃之意。作者假定一种情境,即作为现代人的读者,如果穿越到了唐朝,他们亲眼所见的真实唐人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文中提供的大量历史细节,源自古籍、出土文物,敦煌壁画以及该领域的学术专著、专业论文等,虽语言诙谐,但调侃适度,引经据典,内容严谨,是一本唐代风俗史方面的极佳入门读物。

最近更新 2020-04-14

人类的故事

作者 : 房龙

《人类的故事》作者是房龙。历史是时光老人在过去年代的无数领域中间修筑起的巨大的经验之塔,要爬上这座古老建筑结构的顶端以便一窥全貌并非易事,在这里,我把打开经验之门的钥匙交给你们。人类知识的总和之于个体的人,如同母体之于胎儿。本丛书以脐带冠名,以强调人类个体与人类知识的联系,并表明本书的主旨知识的人性化。《人类的故事》中,房龙谈笑风生,一路走过多少个世纪,时不时地用绘画和微笑向人们点明故事的。

最近更新 2020-04-14

剑桥德国史

作者 : 玛丽·富布卢克

《剑桥德国史》作者是玛丽·富布卢克。玛丽富布卢克,曾在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学习,伦敦大学学院德国史教授,曾任德国历史学会会长,伦敦大学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副院长。富布卢克在欧洲史比较研究和德国历史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主要著作有:《虔信与政治:英国、符腾堡和普鲁士的宗教与专制主义的崛起》(1983年)、《德国史(1918-2000):分裂的国家》(2002年)、《对专政的解析:东德内幕(1949-1989)》(1995年)、《大屠杀后的德意志民族认同》(1999年)、《史学理论》(2002年)《人民的国家:从希特勒到昂纳克的东部德国社会》(2005年)《小城奥斯维辛:一般的纳粹分子与大屠杀》(2015年)。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史纲

作者 : 张荫麟

《中国史纲》作者是张荫麟。本书是张荫麟先生短暂一生留下的唯一专著,原为作者所写的高中历史教材,不仅被誉为历史教科书中最好的一本创作,更是一种别具一格的通史读物。作者依据自己的历史观对东汉前的中国史实作了较为严格的选择和取舍,用讲故事的方式写出中国社会的变迁、思想的贡献及若干重大人物的性格和活动。章节安排简要得当,文字技巧活泼动人,思想智慧透彻通达,随处流露出作者的才情与用心。

最近更新 2020-04-14

宽容

作者 : 房龙

《宽容》作者是房龙。《宽容》是《国民阅读经典》系列丛书之一,是以理性和宽容代替无知与偏执,改革开放以来影响中国的启蒙经典。其主要内容包括无知的暴政、囚禁、宗教改革等。典藏《宽容》就是典藏一段历史、一份记忆。

最近更新 2020-04-14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

作者 :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作者是克里斯托弗·希伯特。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在其鼎盛阶段曾是欧洲财富、权力和影响力的中心。作为一个靠贸易和金融支撑的共和制邦国,她不乏血腥争斗的政治统治权掌握在富有的商人家族手中,而这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美第奇家族。这本令人激动的作品细数了美第奇家族在佛罗伦萨政治、经济和文化历史上的巨大影响。本书内容始于15世纪30年代,美第奇王朝在近乎传奇的科西莫德美第奇的领导下崛起,中间经历了他们作为文艺复兴时期一些最伟大的艺术家和建筑师的资助者的黄金时代,再到美第奇家族的各位教皇和大公统治的时代,直至佛罗伦萨陷入衰败与破产以及1737年美第奇家族血脉的终结。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历史的侧面Ⅲ:历史的缝隙与灰烬

作者 : 《看历史》杂志 主编

《中国历史的侧面Ⅲ:历史的缝隙与灰烬》作者是《看历史》杂志 主编。《中国历史的侧面Ⅲ:历史的缝隙与灰烬》以中国古代历史名人与事件的解读为主,所选人物和事件多为历史热点与大众关注的兴趣点。全书分为五个小版块,分别为人物观察、疑案迷踪、戒石鉴镜、旧闻新说、重回现场;作者在挖掘新史料的基础上往往会发表一些新观点,以此让读者有新感受、新启发。可以说这本书集历史的趣味性、故事性和知识性于一体。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