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锦香亭

作者 : 不著撰人

《锦香亭》叙唐玄宗天宝年间,新科状元钟景期与葛明霞一见钟情,私订终身。因安史之乱和权奸构陷,情侣分离,历经艰险,终于团聚的故事。作品以历史的大事件作为爱情故事的背景,寓温柔儿女之情于悲壮气节之中,把历史演义小说和才子佳人小说糅合一体。文字清隽晓畅,细节描写精致。

最近更新 2019-11-21

围炉夜话

作者 : 王永彬

此书所谈及的人生处世理念景响和造就了很多中国人的处世文化,而中国人处世文化中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处世乃由文化而定,大智慧者,能引导并成为楷模,能独善其身;世伪者或油滑、或臆测、或作假、或自缚、或自扰,不一而足。正确对待人生,养成坦荡、谦恭品格,此为一;借鉴人生处世多些对人对事的理解,丰富人生文化内涵,此为二。读此书,即可达此目的。

最近更新 2019-11-21

崔颢诗全集

作者 : 崔颢

崔颢(公元704?- 754年),汴州(今开封)人。他诗名很大,但事迹流传甚少,现存诗仅四十几首。本《电子版崔颢诗全集》以施铁民(David Steelman)先生输入的《全唐诗》为底本,以上海古籍出版社1982年版万竞君《崔颢诗注》为校本,编次依万本。万本是以北京图书馆藏明铜活字本《唐人集》中的《崔颢集》为底本,编次也依此本。此铜活字本也是《全唐诗》所本。

最近更新 2019-11-21

杜审言诗全集

作者 : 杜审言

杜审言(公元648?- 708年),初唐的一位重要诗人,杜甫的祖父。他的诗以浑厚见长,精于律诗,尤工五律,与同时的沈(亻全)期、宋之问齐名。他对律诗的定型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由此也奠定了他在诗歌发展史中的地位。杜甫有云:吾祖诗冠古。史称杜审言有文集十卷,大多散佚不闻。现存最早的《杜审言集》是宋刻一卷本,收诗四十三首。《全唐诗》所收亦此数,并按体裁编次,计有五言古体二,五律二十八,七律三,五言排律七,七绝三。

最近更新 2019-11-21

薛涛诗

作者 : 薛涛

在唐代女诗人中,薛涛和李冶、鱼玄机最为著名。薛涛的诗,不仅如世所传诵的《送友人》、《题竹郎庙》等篇,以清词丽句见长,还有一些具有思想深度的关怀现实的作品。在封建时代妇女,特别是象她这一类型妇女中,是不可多得的。她曾到过接近吐蕃的松州,有《罚赴边有怀上韦令公》诗,其第一首说:闻说边城苦,而今到始知。羞将门下曲,唱与陇头儿。对防守边疆士兵的艰苦生活寄以深切同情。

最近更新 2019-11-21

岑参诗选

作者 : 岑参

岑参,南阳人。文本之后,少孤贫,笃学。登天宝三载进士第,由率府参军累官右阙。论斥佞,改起居郎,寻出为虢州长史。复入为太子中允。代宗总戎陕服,委以书奏之任,由库部郎出刺嘉州。杜鸿渐镇西川,表为从事,以职方郎兼侍御史恋幕职。使罢,流寓不还,遂终于蜀。参诗辞意清切,迥拔孤秀,多出佳境。每一篇出,人竞传写,比之吴均、何逊焉。

最近更新 2019-11-21

崔护诗选

作者 : 崔护

崔护 字殷功,博陵人。贞元十二年登第。终岭南节度使。其诗诗风精练婉丽,语极清新。诗六首,皆是佳作,尤以《题都城南庄》流传最广,脍炙人口,有目共赏。该诗以人面桃花,物是人非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人生经历道出了千万人都似曾有过的共同生活体验,为诗人赢得了不朽的诗名。《五月水边柳》一诗写柳,运用了比喻、拟人等多种修辞手法,从各个角度描摹垂柳的万千风情,写得尽态极妍,惟妙惟肖。各诗作中的似醉烟景凝,如愁月露泫。 丝长鱼误恐,枝弱禽惊践、物象纤无隐,禽情只自迷、湖光迷翡翠,草色醉蜻蜓。 鸟弄桐花日,鱼翻谷雨萍等都是极难得的对句,充分显示了殷功炉火纯青、完美无缺的艺术造诣。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8/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