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把时间当作朋友

作者 : 李笑来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作者引述自己从事的职业中所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最近更新 2019-11-21

语言的突破

作者 : 卡耐基

《语言的突破》是卡耐基最早的作品之一。它出版后,在人类出版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10年之内就发行了2000多万册,并且被译成了几十种文字,成为世界上最受推崇的“口才指南”。它促使人们努力向前,想自我挑战,激发了人们追求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的坚定信念。不论从事何种工作的人,如果能按照本书介绍的技巧去做,都能获得非常大的效果。

最近更新 2019-11-21

怪诞行为学3·非理性的你

作者 : 丹·艾瑞里

去自助餐厅吃饭,如何才能实现你的投资收益最大化?在震荡多变的股市中,如何保持平静,抑或不做出冲动的投资决策?有什么好方法能帮助戒烟?能给人类的灵魂定价吗?花几千美元买一块劳力士手表是理性的决策吗?这一次,行为经济学家艾瑞里与著名的《纽约客》漫画作者赫斐利联手,将他在《华尔街日报》的专栏“Ask Ariely”(艾瑞里问答)加以补充和提炼,创作出这本图文并茂、风趣幽默的《怪诞行为学3·非理性的你》。“Ask Ariely”专栏谈及的话题包括:购物、开车、当志愿者、同事关系、冒险、恋爱与婚姻、社交网络、健康与减肥、投资与欺骗、幸福与预期、日常生活与交友、价格与价值等。艾瑞里和赫斐用他们犀利的洞察力和幽默诙谐的图文,帮助我们应对我们所遇到的各种内在和外在的挑战。阅读这本书,你会捧腹大笑,也会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你会学到针对各种日常生活问题的思考方式和解决方法。

最近更新 2020-03-12

菊与刀

作者 : 鲁思·本尼迪克特

鲁思·本尼迪克特编著的《菊与刀》(《The Chrysanthemum and the Sword》)是一部通览日本文化、解读其矛盾性格的惊世之作,是全世界公认的现代“日本学”开山之源,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们了解日本不得不读的经典著作。20世纪50年代美国用它改造日本,80年代世界用它分析日本,21世纪,中国用它认识与重新发现日本。日本,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一个资源极度匮乏的岛国,一手造就了一场世界大战,另一手造就了二战后世界最大的经济奇迹。战中的日本为什么要扮演令人发指的侵略者?日本的野心到底有多大,真的想吞掉美国吗?成为唯一一个被原子弹轰炸的国家后,又是怎样迅速复兴崛起的?当今经济衰退、政局混乱的日本,是否还秉持大国情怀……所有问题都能在这本《菊与刀》中得到解答。“菊”本是日本皇室家徽,“刀”是武士道文化的象征。本尼迪克特用“菊”与“刀”来象征日本人的矛盾性格,以一个西方人的冷静视角,通览日本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性格。既抓住了日本文化细致的地方,又将它置于东方文化与太平洋岛屿文化的人类文化学视野里。时至今日,她被公认为历史上最懂日本人的作者,《菊与刀》这本书被公认为史上描写日本文化的第一书。此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其极大的影响至今不减。

最近更新 2019-11-21

卡耐基沟通与处世的艺术

作者 : 卡耐基

本书凝聚了这位人生导师对人性的洞察和他所创立的成功学的精华。一个人的个性和有效说话的能力,在许多情况下,比哈佛的文凭更加重要。能够站在众人面前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将使你前途无量。本书以口才和处世为基点,把语言与人性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旨在传授人们如何运用口才在社会交往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近更新 2019-11-21

九种体质养生

作者 : 慈艳丽

《九种体质养生》讲述了人的体质分为九种,每种体质都有自身特点,我们要读懂自己的身体,必须先弄清楚自己属于哪类体质,自己的身体到底需要什么。再根据自己的体质类型,选择怎样吃,怎样起居,怎样度过一年四季,怎样保健,这就是体质养生。辨清自己的体质,因人施养,就能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获得健康,掌握自己健康的主动权。体质养生就是将每个人都当成完整而独立的对象来对待,从每个方面综合考虑分析,如身体素质、生活环境、心理状态以及社会因素等,综合考虑每种疾病发生的一般规律和每个人的特殊性,灵活运用,因人而异地实施调养治疗保健方案。《九种体质养生》结合了中医传统的养生理论与现代科学的保健观念,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九种体质的不同特征、外在表现及易患疾病,让你可以清楚自己属于哪种体质,然后有的放矢地进行调养和防治,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养生保健方法。这些可以帮我们了解自己生命的密码,了解自己的体质是如何形成的,了解自己的饮食嗜好,了解自己的个性心理特点,了解自己与大自然及社会环境的关系,从而读懂自己的身体,找到真正的健康源头。

最近更新 2019-11-21

性心理学

作者 : 蔼理士

霭理士是英国著名的性学权威,他的七大本的《性心理学研究录》对于医生、心理学者和其他的学术专家是相当重要的参考书。而霭理士在这部巨著之外另有一本比较尽人可读的性心理学,一面把《研究录》的内容则要再介绍一过,一面把《研究录》问世以后二十年里这门学问所已获得的新进步补叙进去。潘光旦先生的译本是公认该书的最佳译本。 80年代末《性心理学》出版的时候,几乎每一间大学宿舍都会有一本。然而这本书又绝不是那种仅仅领一时之风骚的畅销书。在西方学术史上,本书一直享有盛名。而译者潘光旦先生以专家而翻译这部著作,在长达十万字的注释当中,潘先生旁征博引中国古代性心理的事例,译笔之生动,征引之详尽,都足以成为信达雅的翻译典范。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女性的感情与性

作者 : 李银河

我大概就属于这个主流。自从在美国学了社会学,就对理论产生了反感,后来就常常感到自己成了理论上的残疾人。当然,我不应当拿北美社会学的实证主流为自己辩护,不喜欢理论本是我内心的倾向。

最近更新 2019-11-21

男人这东西

作者 : 渡边淳一

作者从自身的感性经验出发,以医学和心理学作为理论基础,详尽剖析了男性从少年期到壮年期的生理与心理发展历程,他们在社会角色与情感生活中所呈现的与生俱来的优势与弱点,以及因此而导致的两性在价值观、情爱观上的歧异和冲突,旨在帮助男性更正确地认识自己、女性更深入地了解男人。渡边淳一依据自身亲身观察与体验写的《男人这东西》, 在日本出版后曾引起巨大反响。作者用文学的笔法分析了男人与女人的性心理发育过程,着力探索计策性活动的文学与文化意义,指出泄欲是人逃避不了的事实,人应该发展亦被社会压抑的性。《男人这东西》是渡边淳一的“男性自供状”,也是他最畅销的作品之一。

最近更新 2019-11-21

心理学的故事

作者 : 墨顿·亨特

在过去的2500年中,人类渴望揭开广大、幽渺的思维世界的面纱。人性恶?人性善?思想来自何方?人类拥有自由意识吗?凡此种种,都是要类希望了解的。作者所著的《心理学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都是思想领域中的探索者苏格拉底、柏拉图、笛卡尔、皮亚杰、斯金纳……他们在的孤独的修行者、耽于声色犬马者、狂热的神秘主义以及理智的唯实论者,他们认为人类可以检视、理解,这一点最终指导或控制了他们的思想进程、情绪和行为结果,使他们成了另一类人——心理分析者。本书不是注重人物的个人经历,而是通过描述使者能迅速理解心理研究的手法和正确的理论以及作为心理学主要的构成部分的心理治疗的方法和功效。在这个心理学日益被广泛关注的时代,《心理学的故事》作为一部及时的、重要的、引人入胜的心理学著作,力图准确地解释人们心中的疑问——人类行为的真正起因到底是什么?

最近更新 2019-11-21

对于自己,你还是个陌生人

作者 : 大将军郭

你想找到适合的人却总是遇人不淑爱错人;你想把生活过得游刃有余却找不对努力的方向;你想跟上这个求快求变的社会却常常焦虑不安;你想要做更好的自己但不喜欢不完美的自己;你已经够努力了,却离理想中的生活差很远。……就是因为你不认识自己啊。心理师为你解读你自己。知道你怎么想,告诉你怎么做,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生,没有比认识自己更为重要的事了。看得清自己,就是改变的开始。

最近更新 2019-11-21

人性的弱点

作者 : 卡耐基

《人性的弱点》汇集了卡耐基最震撼人心的思想精华,是作者最成功的励志经典。无数读者通过阅读和实践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不仅走出困境,有的还成为世人仰慕的杰出人士。接受卡耐在教育的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乏军政要员,甚至包括几位美国总统,千千万万的人从卡耐基的教育中获益匪浅。本书1937年首次出版时,印数仅仅5000册。无论是作者卡耐基,还是出版者西蒙&舒斯特公司,都没有指望本书的销售能超过这个数目。然而令他们惊奇的是,这本书一夜走红,并且随着读者不断增加的需要而再版。在经济萧条时期,本书满足了普遍存在的人性的需要,触动了读者的神经。因而,本书的销售延续了近半个世纪,直到20世纪80年代。卡耐基说:“所谓成功,便在于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自己人性中的优点,又能将我们人性中的弱点控制起来,甚至完美地克服它。”由此可见,克服人性中的弱点如同发挥人性的优点一样,是我们每一个人,梦寐以求、孜孜不倦要做的事情。

最近更新 2019-11-21

逃避自由

作者 : 埃里希·弗洛姆

精神分析是一种治疗神经病的方法,也是一种研究心理功能的技术,以后形成一种心理学的理论,成为现代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学派,对心理学、医学、人类学乃至史学、文学艺术和哲学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本书是精神分析学派的最重要的经典。精神分析理论的基本概念的方法都在这部著作当中得到精深的表述。《精神分析经典译丛》共18种,它精心选取精神分析大师弗洛伊德、阿德勒、荣格等的经典之作,分别从性欲、社会、生活环境、文化传统等方面对人的病态心理进行了深入的精神分析。本书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深入的解剖了自由的问题,作者认为自由一方面给现代社会人带来了独立和理性,另一方面又使现代人陷入孤独。为了解孤独这一不堪忍受的心理负担,现代人形成了逃避自由的心理机制。书中对法西斯主义的心理根源、自由的双重意义、现代人的性格结构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夫妻关系15堂课

作者 : 和仁

本书针对婚姻各个阶段的特点和常见难题,进行细致的分析,试图向人们提供一整套创造幸福姻缘、处理感情危机、解决婚姻中各种实际问题的策略。如婚前男女如何正确寻找人生伴侣、营造幸福婚姻的要领、婚内男女沟通之道、怎样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如何协调好婚外人际关系、怎样正确处理婚姻危机、如何处理离婚问题等,对婚姻的各个阶段,各种情况都作出了周到的考量。

最近更新 2019-11-21

梦知道答案·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

作者 : 武志红

对于梦,坊间流传着一些耳熟能详的解释,但《梦知道答案(升级版):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会让我们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武老师从生活中或诡异或有趣的梦境着笔,并结合梦者的生活背景,来探讨梦境中蕴含的心理学意义,揭示那些埋藏在我们心底的秘密。解读专业客观,不故作高深,对于我们认知内心真实的自己很有启发意义。武老师不主张一一对应式的刻板解读,而是希望我们能感受自己的内心,与梦中的那个自己好好地谈谈心。他说:最好的解梦者,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超越自卑

作者 : A·阿德勒

《超越自卑》是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奥地利著名心理学家A·阿德勒博士的代表作品。阿德勒在该书中运用个体心理学原理对普通人日常生活中面临的种种问题进行了细密的解剖,指点迷津、破疑解困。该书语言平易优美,对人类个体心理的描述和解释独辟蹊径、细致入微、客观而精辟,被认为是分析个体心理的经典之作,出版以来一直畅销不衰。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10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