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一生的计划

作者 : 格莱恩·布兰德

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使得《一生的计划》这本书受到广泛好评,并历经二十余年而长销不衰。一、这本书不仅传授目标设定和计划制定的技巧,还阐述了成功是一种平衡的状态的理念。作者为成功的定义注入了三个独具一格的内容:1 方向一一让你的眼光留驻于生活中那些有价值的事情上。 2平衡?保持你生活各个方面的合适的比例和位置。幸福从所有事物之间的平衡中产生。 3信念一一没有信念的人不会获得成功。 其中作者的平衡理念建设性地参与了美国现代回归传统价值的运动之中。二、目标树立和计划制定详细具体,而且切实可行。因为作者是做到了这一切的人(美国林肯国民保险公司副总裁语),他对读者的疑虑、胆怯,软弱、不自信等有亲身体会,所以,他所设计的方法体现了人性化,具有操作性强的特点。三、本书能长期得到读者推崇的根本原因在于作者所阐述的成功原则不是作者发明的,而是作者从宇宙万事万物运行背后所发现的。作者认为:成功的方法和技巧会变,但成功的原则决不改变。真正成功了的人都是发现并遵循了自有人类以来就存在的普遍性的成功原则。正是这种基于对天道的追问,从而赋予了本书的深度,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最近更新 2019-11-21

遇见未知的自己

作者 : 张德芬

本书中有一句话说得好,出呼应了我长久以来的沉淀信念——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生命来无影去无踪,无法臆测也难以捉摸,无论身处力争上游的快跑阶段,或逢人生变故减速慢行的彷徨时刻,或是看尽千山万水绚丽归于平淡的踌躇关头,面临其中的悲欢离合喜恕哀乐,唯有抱持观照内心并异福感恩的心态,一切的真相才会自动还原水落石出。这是一本好读、好用也好学的现代修心书。口齿伶俐、聪颖慧黠的张前主播,无情岁月并未褪险她才貌双全的一丝一豪,读其文如见其人(我可以从北京就近作证——她依然貌美如花不减当年),一路修行的用心良苦,就在一股脑儿无私奉献的字里行间,与众生交流。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小趋势

作者 : 马克·佩恩 E·金尼·扎莱纳 E

一部以全新的视角剖析当下生活的令人震撼之作。与托夫勒的《未来的冲击》和奈斯比特的《大趋势》相比,《小趋势》是21世纪初商业社会预言中最摩登的话题。马克·佩恩通过可靠的信息和分析,让我们发现大量和直觉相违背的事实。社会不再是一个大熔炉,而是被分成了一个个有着不同喜好和生活方式的群体。那些人数不多却充满活力的新群体,正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大作用。书中列举了影响着未来社会发展的75个小群体的发展动向,那些貌似细微的发展正在决定着巨大的社会变革。这将彻底改变你观察从现在到未来的视角,并由此发现你的处境在现在与未来之间会有怎样的改变。马克·佩恩认为当今世界最大的趋势就是这些小趋势,他告诉读者如何去观察那些小群体的发展,它们能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也可以对一场选举胜负起决定性作用,它们还可能煽起一场运动,或者改变你个人的生活。在当今的社会中,小群体有大作用。小决定着大。

最近更新 2019-11-21

爱的哲学

作者 : 瓦西列夫

《爱的哲学》所揭示的不仅仅是爱的若干体验和感觉,它更把你带入一个理智和深沉的世界。它使得你能以一种第三者的身份冷眼旁观痴男女们的情感变化,无论对谁都一定有所收获。今天由于爱不再受清规戒律的限制,它的自由得到了强化,是喜是悲由你定;同一时间、同一社会团体或同一社会阶层,不再有一个共同的爱的标准和规范。心理学家们所能做的,也仅仅是根据社会契约授予的要限,对这种仍然属于个人行为的爱进行研究而已。在这本书里,我们打算谈谈爱情,就是像一道看不见的强劲电弧一样在男女之间产生的那种精神和肉体的强烈倾慕之情。——瓦西列夫

最近更新 2019-11-21

动机与人格(第三版)

作者 : 亚伯拉罕·马斯洛

本书是“人本心理学之父”马斯洛最重要的著作。在书中,他提出了许多精彩的理论,包括人本心理学科学观的理论、需要层次论、自我实现理论、元动机理论、心理治疗理论、高峰体验理论等。需要层次论是马斯洛心理学中影响最大的理论之一,至今仍在心理学、教育、商业和文化等多个学科领域和实际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本书包含了马斯洛对人类心理学的重要发问和早期探索,在创建一个积极和全面的有关人性的观点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

最近更新 2019-11-21

怪诞行为学3·非理性的你

作者 : 丹·艾瑞里

去自助餐厅吃饭,如何才能实现你的投资收益最大化?在震荡多变的股市中,如何保持平静,抑或不做出冲动的投资决策?有什么好方法能帮助戒烟?能给人类的灵魂定价吗?花几千美元买一块劳力士手表是理性的决策吗?这一次,行为经济学家艾瑞里与著名的《纽约客》漫画作者赫斐利联手,将他在《华尔街日报》的专栏“Ask Ariely”(艾瑞里问答)加以补充和提炼,创作出这本图文并茂、风趣幽默的《怪诞行为学3·非理性的你》。“Ask Ariely”专栏谈及的话题包括:购物、开车、当志愿者、同事关系、冒险、恋爱与婚姻、社交网络、健康与减肥、投资与欺骗、幸福与预期、日常生活与交友、价格与价值等。艾瑞里和赫斐用他们犀利的洞察力和幽默诙谐的图文,帮助我们应对我们所遇到的各种内在和外在的挑战。阅读这本书,你会捧腹大笑,也会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你会学到针对各种日常生活问题的思考方式和解决方法。

最近更新 2020-03-12

疾病的隐喻

作者 : 苏珊·桑塔格

《疾病的隐喻》一书收录了桑塔格两篇重要论文“作为隐喻的疾病”及“爱滋病及其隐喻”,在文章中桑塔格反思并批判了诸如结核病、爱滋病、癌症等如何在社会的演绎中一步步隐喻化,从“仅仅是身体的一种病”转换成了一种道德批判,并进而转换成一种政治压迫的过程。文章最初连载于《纽约书评》(1978年),由于反响巨大,此后数年中两篇文章被多次集结成册出版,成为了社会批判的经典之作。

最近更新 2020-05-14

关于他人的痛苦

作者 : 苏珊·桑塔格

《关于他人的痛苦》是苏珊·桑塔格继《论摄影》之后又一本关于摄影的专著,也是她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这本书聚焦于战争摄影,探讨影像反映出的人的痛苦与观者之间的关系。惨不忍睹的影像尽管能唤起观者的悲悯之心,但人们的无能为力感更让这些在生活中无孔不入,又格格不入的影像显得多余而荒诞。若不经思考而直接相信影像之内容,我们的道德判断力只会愈来愈弱。桑塔格以纯文字书写影像,为观者提供思考空间以正视“他人的痛苦”。

最近更新 2020-05-16

论摄影

作者 : 苏珊·桑塔格

《论摄影》不仅是一本论述摄影者的经典著作,而且是一本论述广泛意义上的现代文化的经典著作。它不是一本专业著作,书中也没有多少摄影术语,尽管有志于摄影者,应人手一册。它的对象主要是知识分子、作家和文化人。桑塔格深入探讨摄影的本质,包括摄影是不是艺术,摄影与绘画的相互影响,摄影与真实世界的关系,摄影的捕食性和侵略性。摄影表面上是反映现实,但实际上摄影影像自成一个世界,一个影像世界,企图取代真实世界。对读者而言,这本书的丰富性和深刻性不在于桑塔格得出什么结论,而在于她的论述过程和解剖方法。这是一种抽丝剥茧的论述,一种冷静而锋利的解剖。精彩纷呈,使人目不暇接。桑塔格一向以庄严的文体著称,但她的挖苦和讽刺在这本著作中亦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论摄影》出版于一九七七年,轰动一时,引起广泛的讨论,并荣获当年的全国图书批评界奖,至今仍被誉为“摄影界的《圣经》”。本版配以60余幅世界摄影史上的珍贵照片,推出极具艺术品位与收藏价值的“插图珍藏本”,使《论摄影》真正成为图文并茂的文化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5-23

FBI教你超级藏心术

作者 : 博锋

作为心理学与读心术发展的极致, FBI将“藏心术”总结为终极心理操纵技巧,而它在无意间成为了最适合中国人的性格掌控术。中国人讲究“喜怒不形于色”,推崇有城府、有修养的人。藏心术则暗合了中国人追求成熟、稳重、内敛、有城府等民族性格。本书以FBI的真实案例为蓝本,对藏心术展开深入探讨,旨在以中国读者能接受的方式,教会大家有效隐藏自己的思维、情绪、弱点……学会FBI超级藏心术,对内心世界了如指掌!

最近更新 2020-07-14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作者 : 尹建莉

本书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优秀的家庭教育原创作品,是教育专家尹建莉的教子手记,是一本还未上市就以“手抄本”流传的图书。相比许多家教图书,这本书有以下特点:第一,本书首次提出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家庭教育原则,使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有章可循。第二,书中给出许多简单而又实用的操作办法,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使父母们不仅立刻获得许多有效的经验,教育意识也随之改善。它是实事求是谈家教的典范,是家长们最实用的工具书。第三,本书不但告诉你怎么能提高孩子成绩,而且告诉你怎么教孩子做人,教你怎么培养一个自觉、自强、自立的孩子。

最近更新 2020-12-01

食物语言学

作者 : 任韶堂

《食物语言学》是一部妙趣横生,从冰激凌开始,到薯片、番茄酱,横跨欧亚,探讨食物、语言、文化传播间关系的作品。一些日常生活的食材,从名称就可以看出其奇异身世,如西方普遍使用的番茄酱(ketchup),这个怪异的英文单词,其实来源于闽南语的“鱼露”“chup”是闽南语中“酱”的音,而“ket”是“腌鱼”的意思。材料虽完全不同,语言却留下了历史的痕迹。为什么原产于墨西哥,感恩节常吃的火鸡(turkey),会是土耳其(Turkey)这个国家的名字?又是谁想到把鲜奶或果汁放进加了冰和盐的木头搅拌,发明雪酪,而雪酪又是如何演变为糖浆?后来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又为何与此不无关系?

最近更新 2021-09-02

技术元素

作者 : 凯文·凯利

我会将我不成熟的想法、笔记、内心争论、草稿以及对其他文章的回应都写在《技术元素》中,这样我就能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KK“技术元素”(technium)是凯文·凯利专门创造出来的词语。“技术元素不仅仅包括一些具象的技术(例如汽车、雷达和计算机等),它还包括文化、 法律、社会机构和所有的智能创造物。”简而言之,技术元素就是从人的意识中涌现出来的一切。KK把这种科技的延伸面看成一个能产生自我动 力的整体。本书继承了《失控》和《新经济的新规则》的思考体系,谈到了文明进化、数字出版、免费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化生活等热议的话题。而更深层次的是,KK希望借此讨论:技术元素的本质是什么?人类应该拥抱还是拒绝它?人类对它本身的未来发展究竟有多少把握?KK把对这些疑惑的理解都写在了《技术元素》里。相比于KK之前的著作,本书将更通俗易懂,文章中涉及到的领域、所举的事例都更贴近当下人们的生活体验。而阅读这样一本书,将能最贴近地了解到KK在思考什么。

最近更新 2023-11-2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0/10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