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罗马帝国衰亡史03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三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04

罗马帝国衰亡史04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四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05

罗马帝国衰亡史05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五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06

罗马帝国衰亡史07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七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08

罗马帝国衰亡史08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八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09

罗马帝国衰亡史09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九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10

罗马帝国衰亡史10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十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11

罗马帝国衰亡史11

作者 : 爱德华·吉本

本书为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所著《罗马帝国衰亡史》第十一集。18世纪,启蒙时期代表人物、史学泰斗爱德华·吉本以毕生精力,创作出享誉世界200多年的不朽名著——《罗马帝国衰亡史》。自问世以来,《罗马帝国衰亡史》受到无数名家的极力推崇,包括哲学泰斗休谟、“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全球史奠基人麦克尼尔、科幻经典《银河帝国》的作者阿西莫夫等。二战时期知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经常在演说中引用书里的金句,其政治和战略思想也深受该书影响。《罗马帝国衰亡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角度,展现了罗马帝国1300多年由盛而衰、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博大雄伟的史观加上优美典雅的文字,使得西方人一谈及罗马帝国,必定会想到此书。此书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了解罗马帝国不可不读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12

平家物语

作者 : 佚名

古雅之风—武士之道—人情之美—译笔之精六十万言足本,周作人未竟之业,终得全貌四十载磨一剑,林文月撰文力荐,译文典范《平家物语》是一部战争题材的历史小说,塑造了许多广被传颂的武士典型。在日本文学史上与《源氏物语》并列为二大物语经典,一文一武,菊花与剑,影响极为深远。书中叙述平安朝末期,平家与源氏逐鹿天下,享尽荣华之际,泰极否生,一门大小先后被歼灭的凄惋过程。揭示诸行无常,盛者必衰之理;业因果报,人情义理,尽在其中。而凝练雅致的文体布局下,人物之特出,情节之殊胜,贵族的风华行止,武士的贞亮死节,以及可歌可泣的女性轶事等,莫不感人肺腑。NHK电视年度红白歌唱对抗,乃源自平家赤帜,源氏白旗。《平家物语》的人物、事迹,每在各种戏剧、谣曲、电影、电视中,衍绎不断。大导演黑泽明、沟口健二、小林正树等,皆据以拍成名片。日本有一珍贵兰花名敦盛草,即纪念十七岁阵亡的平敦盛。他自敌阵脱困跃入海中即可上船,因敌将一句“武士岂可背对敌人”,竟返身上岸应战,惨遭杀害。身上一枝名笛,乃天皇赐其祖父而传下者。临战前夕才吹了一优雅之曲,感动许多敌军。三百多年后,幸若舞《敦盛》是战国强人织田信长的最爱。本能寺之变,重兵围困下,传说信长引火挥刀高唱《敦盛》,自裁于烈焰中。类似凄绝动人故事甚多,流传不断,历久弥新,都是日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本书由深耕汉和文学六十年的郑清茂教授,依据经典“觉一本”,历时多年完成汉译,并详加注释。译本附有珍贵彩色绘卷及年表、系谱、地图等,实乃制作严谨的文学名著。

最近更新 2020-05-02

宛如梦幻1·苇原露华

作者 : 赤军

二十年来日本通史读本的中流砥柱精校修订的重编三卷本,篇幅扩充至200%如果你看过《银魂》《真田丸》《聪明的一休》《影武者》《搞笑漫画日和》……如果你玩过《阴阳师》《拳皇》《信长之野望》《太阁立志传》《战国无双》……这些形象和故事都在《宛如梦幻》中连为一体,构成了 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宛如梦幻》是著名历史作家赤军的代表作,是一套日本通史三部曲,用小说家富有创意和豪情的文风,讲述日本从神话时代到明治维新数千年的变迁。第一部《宛如梦幻1·苇原露华》讲述了日本历史的开端,从创世神话写到中华文化传入,至日本战国开端为止。故事从创世神话中开始,大和民族在日本列岛崛起,中国的文化输入重新塑造了社会,手持神器的天皇一次次卷入历史的旋涡中……

最近更新 2020-09-30

应仁之乱·日本战国时代的开端

作者 : 吴座勇一

荣获第52届书店新风奖特别奖日本新锐历史学家娓娓道来,引导读者漫步神秘的日本中世世界语言通俗、内容详实,生动还原一场影响日本历史的大动乱☆当事者的权欲私利与重重误判酿成世间惨祸,数十万大军齐聚京都分阵厮杀,繁华古都化为焦土。一场没有英雄、延宕十一年的大乱,却扫清了旧势力,带来新的英雄时代。☆应仁之乱是室町幕府后期积累的各种矛盾的总爆发,与将军继承人之争、畠山家家督之争、山名宗全与细川胜元政争、斯波家家督之争等均有密切关系。日本新锐历史学家吴座勇一以小见大,从东大寺两位高僧的日记入手,将应仁之乱的起因经过分条缕析,娓娓道来,引导读者漫步神秘的日本中世世界。☆日文原版销量突破48万,屡登日本亚马逊网站与各大书店畅销书榜,《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日本室町幕府末期,诸大名动员数十万兵力,以京都为战场,分东军、西军相互厮杀长达十一年之久,史称“应仁之乱”。战乱过后,贵族与寺院势力式微,室町幕府走向衰亡,社会秩序近乎瓦解,“下克上”之风日盛,地方势力崛起,日本步入战国时代。应仁之乱作为时代转折点,被著名历史学家内藤湖南评价为“日本历史上最大的事件”。新锐历史学家吴座勇一以兴福寺两位高僧的日记为基础,结合多种史料与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从将军承嗣问题、管领家畠山氏内斗、细川胜元与山名宗全政争入手,细致入微地剖析了应仁之乱的起因,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翔实地还原了战乱的经过与参与者之间的合纵连横,总结了战乱的后果及其对社会、文化的影响,有助于读者全面了解这场催生了日本战国时代的大乱。

最近更新 2021-06-02

日本武士战争史

作者 : 王子午

横跨七个世纪,纵览政治、战略及战术,一部完整的日本武士历史。隽永文字,一气呵成。本书以时间为序,历数日本武士历史上的重大会战,包括12世纪爆发的源平合战、一之谷会战、坛之浦海战,13世纪的文永•弘安战役,16世纪的长蓧会战、石山本愿寺的围攻,17世纪的关原会战、琉球远征以及19世纪的攘夷战争、四境战争。20万字严谨考证,忠实还原各重大会战始末,深入解读转折性事件。采用正文 大事记的写作手法,在描绘战争主题的同时,完整拉开时代变迁的宏幅画卷。从军事角度客观展现日本古代战争艺术,评析将领指挥得失,褪去文学渲染的浮色,摒弃小说传奇的虚华,资深古战史研究家王子午先生积淀多年的专业之作。

最近更新 2021-08-12

第一次十字军东征

作者 : 彼得·弗兰科潘

11世纪末,数万十字军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惨烈的东征之路。他们天真地坚信,从异教徒手中夺回耶路撒冷、解救被凌虐的东方教徒,就是上帝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但历史远非如此简单,十字军说到底是一群狂热的乌合之众,从一开始,他们就只是这场权力游戏中任人摆布的棋子……权力游戏Round 1: 出征作为十字军的幕后推手,拜占庭皇帝阿莱克修斯很早就开始了舆论造势。他通过官方和私人的渠道,不断向西欧人渲染东方教徒的惨状;还成功地洗脑西方教徒:只有拯救拜占庭,才能拯救基督教的事业!罗马教皇乌尔班二世则与他遥相配合,通过巡回演说,直接煽动西欧人出发远征。权力游戏Round 2: 控制作为十字军的精神领袖,乌尔班二世故意不指定东征的领导人,也不制定战略目标。群龙无首的情况下,阿莱克修斯顺利成为十字军的实际指挥者。他垄断了东征沿途的接待和引导工作,直接控制了十字军的招募、补给和后勤,让十字军各路领导人对他投鼠忌器。权力游戏Round 3: 收复十字军初次遇敌,就是在易守难攻的拜占庭战略要地尼西亚。趁着十字军进行艰苦异常的围城战,阿莱克修斯暗中说服了守城的塞尔柱人投降拜占庭,又命令自己的军队佯装攻城,制造了一种拜占庭率先破城的假象,顺理成章地将尼西亚收入囊中。他又通过贿赂和切断补给等软硬兼施的手段,迫使十字军领导人对他效忠称臣。阿莱克修斯利用十字军收复了大量失地,给内外交困的拜占庭帝国带来了史诗般的逆转。翻开本书,揭开狂热的十字军东征背后那些真实的权力游戏!

最近更新 2021-09-04

世界中心的岛·曼哈顿的传奇

作者 : 萧拉瑟

当英国在1664年从荷兰人手里夺取新阿姆斯特丹时,关于这个蓬勃发展、存在多国语言的社会的真相就慢慢消失了,并变成了一些关于它的神话——这个岛是用24美元买下来的,其总督是一个装有义肢的卡通角色。然而,荷兰的殖民地新尼德兰的故事只是接近消失了,并没有被摧毁:12000页 关于它的史料——近期被宣布为国家级遗产——现在被翻译了出来。从这份不可思议的史料中,萧拉瑟创造出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从全球视野着眼,描写一个叫曼哈顿的荒野,是如何转变成我们所理解的早期美国的故事。

最近更新 2022-07-26

奠基者·独立战争那一代

作者 : 约瑟夫·J·埃利斯

在这本标志性的历史著作中,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美国的斯芬克斯》作者展现了一群天赋异禀但同样拥有深刻缺点的人——汉密尔顿、伯尔、杰斐逊、富兰克林、华盛顿、亚当斯和麦迪逊——是如何应对他们面临的巨大挑战,从而为美国确立了前进道路。美国在1790年是非常脆弱的。在随后十年中,建国之父们——在这本著作中被重新审视——将他们在 《独立宣言》中的理念和宪法条文结合起来,创造了美国政府的实际运作机制。通过剖析六个令人着迷的故事——汉密尔顿和伯尔的决斗、华盛顿的告别演说、亚当斯政府和亚当斯夫妇的政治伙伴关系、有关建都地点的争论、富兰克林试图让国会处理奴隶问题,以及杰斐逊和亚当斯夫妇之间的通信往来——《奠基者》让美国历史中最重要十年中的核心问题和人物,生动地在我们面前再现。生动而富有启发性……让读者对美国建国阶段有了深刻的了解……一部一针见血的、富有洞察力的著作。

最近更新 2022-07-27

革命之夏·美国独立的起源

作者 : 约瑟夫·J·埃利斯

本书是对美国历史中一个高潮时刻独具匠心的讲述,作者是获得过普利策奖的美国历史学家约瑟夫·J·埃利斯。1776年的夏天见证了美国建国故事中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系列事件。十三个殖民地走到了一起,纷纷赞成从大英帝国分离,而英国则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舰队,打算横跨大西洋将这场叛乱扼杀在摇篮之中。大陆会议和大陆军被迫接二连三地做出决策,临时的举动却让他们造就了历史。埃利斯以生动而流畅的叙事手法,详细地考察了在这个进展顺利的时刻中的大部分重要人物,包括乔治·华盛顿、约翰·亚当斯、托马斯·杰斐逊、本杰明·富兰克林,以及英国方面的海军上将理查德·豪勋爵和威廉·豪将军。他将政治的和军事的进展作为一个故事的两条线索编织在了一起,向人们展示了这些事件之间的前后关联。《革命之夏》用全新的方式讲述了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其独特之处令人顿感妙趣横生、不忍释卷。

最近更新 2022-07-28

尾页

输入页数

(第4/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