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府门儿·宅门儿

作者 : 定宜庄

《府门儿·宅门儿》作者是定宜庄。本书走访了金启孮、毓臻、毓蕴等清代宗室亲贵、满洲大臣以及蒙古王公的后代,采用口述史料与文献考证相结合的方式,将老北京内城中这一群体的价值观念、婚姻圈子、生活趣味、饮食服饰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呈现给读者。作者力图通过采访对象质朴自然的表述,探究北京百年沧桑巨变下特定人群的心理感受与成长轨迹。

最近更新 2020-04-14

城墙之外

作者 : 定宜庄

《城墙之外》作者是定宜庄。北京的城郊与北京城息息相关,既是城市的延伸,又是城市的边缘,是北京城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走访了刘子扬、关俊民、张强等世代居住于北京城郊的人物,运用口述史料与文献考证相结合的方法,将他们与城市的联系、北京城郊与北京城的关系一一加以呈现,立足于城市史的角度,将京郊与京城的发展、变迁及相互作用关系,全景式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最近更新 2020-04-14

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

作者 : 森下典子

《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作者是森下典子。日本茶道大家森下典子茶道修行日记,详尽细致的描述了茶道的美妙与禅意行茶、分茶、碗泡、传杯、清壶的茶事美学分享茶道大家于茶道中感悟出的生命智慧:理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照着做。茶道就是这样。马上做,不要思考。手自然知道,听手的感觉行事。不需思索,指尖自然就反射了内心的情绪,手随心动。在日本流传20多年,公认的茶道心灵圣经!李曙韵、祝晓梅、解致璋等茶道名家强烈推荐:懂茶、惜茶之人不可能错过的好书!停下来,饮一杯茶,喝出人生与幸福:迷茫时,饮一杯茶;心累时,饮一杯茶;痛苦时,饮一杯茶,沉浸在茶的清香中,心境已然不同!

最近更新 2020-04-14

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

作者 : 李汉秋

《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作者是李汉秋。《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是一部专门为大众读者编写的介绍中国传统节日的读本,按照冬、春、夏、秋四个季节的时间顺序编排,依次讲述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华母亲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中华教师节和重阳节九个节日的礼俗,回顾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产生原因与衍变历程,并结合俗谚、民谣等材料将传统节日的现状呈现出来,展示了全国各地人民在新时代对传统节日的庆祝方式。尤其注重近代以来传统节日在人们心中的映照,深入挖掘了各节日的文化内涵及丰富的理想因素,最后回归对生命本身的体悟,启迪心智。

最近更新 2020-04-14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下

作者 : 袁腾飞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下》作者是袁腾飞。《这个历史挺靠谱2:袁腾飞讲中国史.下》是由中国通俗讲史领军人物、百万级畅销书作家袁腾飞的成名作《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2》升级修订而成。生脆、凶猛、一语中的,是袁腾飞最大的讲史特色。而这种风格,在《这个历史挺靠谱2:袁腾飞讲中国史.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袁腾飞从清末一直讲述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生动活泼地再现了这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精彩纷呈地演绎了诸多著名历史典故,如曾国藩湘军、林则徐虎门销烟、镇南关大捷、甲午海战、革命军北伐、台儿庄战役、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等。

最近更新 2020-04-14

袁腾飞讲先秦·上古春秋

作者 : 袁腾飞

《袁腾飞讲先秦·上古春秋》作者是袁腾飞。从上古传说讲起,女娲、伏羲、神农、黄帝、帝喾、尧、舜轮番登场。令人肃然起敬的身世之谜,补天教民的不世之功;夏、商、西周江山更迭,庸王丧邦,圣主治世,小人误国,贤臣辅主;更有春秋五霸争相上位。

最近更新 2020-04-14

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

作者 : 贾志刚

《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作者是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是贾志刚说春秋的完美收官之作。泰山坏乎!梁柱摧乎!哲人萎乎!这是孔子生前吟唱的最后一曲悲歌。鲁哀公十六年(前479年)四月十一日,孔子逝世,享年七十三岁。一个肉体的孔子复归尘土,一个作为圣人的孔子走向神坛,而这个符号化的孔圣人在20世纪的中国可谓命运多舛,到了21世纪他又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孔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不必急于给他戴上思想家、教育家等等帽子,且看他曾有过的卑微的梦想、他的成长,他悲喜交加、颠沛流离的人生;且看孔子及孔门弟子如何在列国争雄的时代搅动春秋大势。孔子不是一个完人,他不是神。但是,孔子是一个对中国历史影响深刻的人。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上都可能流着孔子的血,每一个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必然留着孔子的精神。

最近更新 2020-04-14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

作者 :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作者是克里斯托弗·希伯特。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在其鼎盛阶段曾是欧洲财富、权力和影响力的中心。作为一个靠贸易和金融支撑的共和制邦国,她不乏血腥争斗的政治统治权掌握在富有的商人家族手中,而这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美第奇家族。这本令人激动的作品细数了美第奇家族在佛罗伦萨政治、经济和文化历史上的巨大影响。本书内容始于15世纪30年代,美第奇王朝在近乎传奇的科西莫德美第奇的领导下崛起,中间经历了他们作为文艺复兴时期一些最伟大的艺术家和建筑师的资助者的黄金时代,再到美第奇家族的各位教皇和大公统治的时代,直至佛罗伦萨陷入衰败与破产以及1737年美第奇家族血脉的终结。

最近更新 2020-04-14

王国与权力:震撼世界的《纽约时报》

作者 : 盖伊·特立斯

《王国与权力:震撼世界的《纽约时报》》作者是盖伊·特立斯。新新闻主义之父盖伊特立斯掘地三尺深挖《纽约时报》内幕。每个名字、场景、故事,句句属实。每一天,从早上的新闻,到晚上的热帖,所有这些信息和咨询,全由记者报道,再由编辑打磨挑选。是他们的创造决定了我们看到什么,谈论什么。《纽约时报》是所有媒体中公认最可靠的历史记录者,它报道的就是事实。从地方小报到世界自由主义阵营的旗帜,哪些人为它奠基,为它添砖加瓦?是一群只为新闻而活的人。他们全力报导今天,截稿时间一过,该跳舞跳舞,该赛马赛马。这是一群理想主义者,也是真正的野心家、投机客和享乐家。1851年创刊,1896年被阿道夫奥克斯以7万5千美金收购,《纽约时报》用一期期报道奠定了自己影响美国、影响世界的第一大报的地位。它记录了世界近现代历史中几乎所有最重大的事件,而记录这些事件的《纽约时报》和《纽约时报》人则往往隐居幕后。作者特立斯从1953年开始在《纽约时报》工作了十余年。当他离开时报后,第一件事就是回过头去采访自己曾经的同事,试图以时报不鼓励、不允许的方式刻画描述这个庞大的、能影响全美乃至全世界局势的机构。特立斯眼光犀利,笔触细腻,不仅在书中回溯了《纽约时报》的历史,还生动地再现了近百名时报人,以及他们在时报这个大机构中的庞杂关系,向读者展现了一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第一流媒体从业者的群像。本书初版于1969年,至今仍是关于《纽约时报》历史及运作方式最权威细致的参考书,开启了当时写作、出版媒体著作的潮流。

最近更新 2020-04-14

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

作者 : 罗斯·金

《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作者是罗斯·金。文艺复兴艺术殿堂,西斯廷礼拜堂穹顶壁画的故事。米开朗琪罗在四年之内克服了所有障碍,创造出五百年来众人赞叹的西斯廷礼拜堂穹顶壁画,自从与恐怖教皇尤利乌斯二世的名字永远连在一起;对手拉斐尔都愿向米开朗琪罗致敬,把他绘入自己的画作《雅典学园》;世世代代的艺术家,将西斯廷穹顶壁画视为可供翻阅的画册,不时从前辈那里汲取灵感。

最近更新 2020-04-14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

作者 : 吕思勉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作者是吕思勉。由吕思勉先生在历年教学讲稿和史学研究的基础上完善而成,详细地记叙了上起远古时代,下至二十世纪上半叶期间的中国历史,是一部完全意义上的中国通史。全书按中国历史社会的变迁划分为:上古、中古、近古、近代、现代五个不同的时期,规模宏大、视野开阔,史识丰富,笔调流畅,是了解中国历史公认的权威版本。

最近更新 2020-04-14

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袁腾飞讲二战(下)

作者 : 袁腾飞

《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袁腾飞讲二战(下)》作者是袁腾飞。美国为什么保留了日本天皇制度?丘吉尔为什么说苏联是魔鬼?斯大林最擅长的就是让士兵去送死?袁腾飞三年来最新力作,史话体解读二战史,专讲教科书不敢讲的新段子!美国的市长为胡德号的优美激动得落泪,说如果这艘军舰来打我们,我们肯定投降,为什么?因为这艘军舰太美了。问题是军舰长得漂亮没用,长得皮糙肉厚才行,窈窕淑女上阵就是个死。日本人谎报战功在今天遭到报应了,我们天天在横店影视基地杀鬼子,一年杀死好几亿,就跟当年日本人干的事一样。历史上波兰三次亡国,哪次不是俄国人挑的头?波兰人跟俄国人虽然同属斯拉夫民族,都是斯基诺夫维奇,但有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所以绝不能把这个国家从德国侵略者手中转交给俄国人。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

作者 : 张宏杰

《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作者是张宏杰。国民性并非一成不变的,从春秋到唐宋,再到明清,中国人的性格如同瀑布一样,飞流直下,越来越恶化。春秋时代中国人单纯淳朴;唐代人雄健阳光,有尚武精神;进入明清之后,流氓气越来越重。而此流变与专制制度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世界视野中对中国国民性的观察和历史视角下对中国国民性演变过程的剖析,作者认为是落后的制度造成了中国人的劣根性。近代以来,从梁启超、鲁迅到蒋介石、毛泽东,为改造国民性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收效甚微,其根源在于制度建设与国民性改造之不同步。中国人身上并没有过滤性病菌,要改造国民性,必须从制度方面去努力。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日本史

作者 : 袁腾飞

《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日本史》作者是袁腾飞。《世界历史很有趣:袁腾飞讲日本史》为系列开山之作,由袁腾飞参考上百本日本史书籍精心创作而成,资料新颖,权威可信,图文结合,有趣、有味、有料,一本书让你读懂从神武天皇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历史!不论你是讨厌日本,还是敬佩日本,首先必须了解日本!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以生动有趣的袁氏风格,精心为你打造最有趣、最有味、最有料的日本史,一本书让你读懂从神武天皇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历史!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7/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