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世界史

作者 : 袁腾飞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世界史》作者是袁腾飞。在《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世界史》中,他感情滚烫,以生脆而凶猛的语言,俏皮生动地讲述了世界史,给千万读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世界史大普及。让你一本看完便通晓世界史精华。

最近更新 2020-04-14

唐朝定居指南

作者 : 森林鹿

《唐朝定居指南》作者是森林鹿。《唐朝定居指南》是《唐朝穿越指南》的姊妹篇。以浅显风趣的笔调,介绍唐人衣、食、住、行、语言、娱乐、宗教、节庆、社会制度等多个方面,从细节出发,展现唐代(主要是初唐时期的长安)社会图景。这并不是一本穿越小说,书名中的穿越,是因为作者写作此书的初衷,是难以忍受时下流行的古代穿越剧中错漏百出的历史细节,以穿越指南作反讽调侃之意。作者假定一种情境,即作为现代人的读者,如果穿越到了唐朝,他们亲眼所见的真实唐人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文中提供的大量历史细节,源自古籍、出土文物,敦煌壁画以及该领域的学术专著、专业论文等,虽语言诙谐,但调侃适度,引经据典,内容严谨,是一本唐代风俗史方面的极佳入门读物。

最近更新 2020-04-14

剑桥美国史

作者 : 苏珊-玛丽·格兰特

《剑桥美国史》作者是苏珊-玛丽·格兰特。在暴力和早期殖民者的壮志中诞生的美国,如今已经成为一个世界强国。不过,这个国家的历史仍然作用于当下,影响着美国民族身份的塑造。美国对于民族身份的追寻以及对于建国之本的困惑,正是这本书所探讨的根本问题。本书大致按照时间顺序写就,从殖民时期的美洲开始讲起,当时,第一批欧洲人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以及宗教虔诚的驱使下,踏上了美洲的土地,随之而来的疾病则对土著人口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本书还探讨了美国的一些内在矛盾:这是一个打着自由的名号却建立在奴隶劳动力基础之上的国家;这是一个遭遇分裂和内战而被迫维护团结、重估理念的国家;这也是一个在20世纪的金融危机和全球冲突的背景下努力建立道德霸权、加强军事保障并且维持经济稳定的国家。书中对于美国社会政治图景变迁的翔实勾勒中,编织呈现了历史长河里各色人物的视角:奴隶和奴隶主,革命者和改革家,战士和政客,移民和难民。正是这些声音,和当今多元化美国社会中的其他声音一道,共同定义了今天这个新世纪之初的美国。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三国全史

作者 : 南门太守

《三国全史》作者是南门太守。三国,一个英雄辈出,烽火连天,刀兵四起的时代。三国,一个智计并出,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的时代。鲁迅曾说,中国是一个有三国气的民族,一直以来,受文艺作品《三国演义》、电视剧《三国》以及易中天《品三国》的影响,人们对三国所发生的事都似乎早有定论,但历史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有没有被误读误解?南门大守耗费20多年时间遍查史籍、分析史实,亲历数十处三国古遗迹,用正史的笔触、全史的概念,数易其稿,撰写了皇皇巨作,为读者讲述三国的历史真相!真相往往会颠覆观念,超出想象!让人大跌眼镜!比如,人们素以为关羽温酒斩华雄,其实历史并非如此,华雄是被孙坚斩于阳人!比如,人们一定以为赤壁之战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战役,但是历史真相并不如此,它只是一场小小的遭遇战!

最近更新 2020-04-14

海盗共和国:骷髅旗飘扬、民主之火燃起的海盗黄金年代

作者 : 科林·伍达德

《海盗共和国:骷髅旗飘扬、民主之火燃起的海盗黄金年代》作者是科林·伍达德。1715年至1725年,暗礁密布的加勒比海,黑胡子、海盗王子贝勒米,以及查尔斯范恩等船长集结海盗,创立飞帮,建立独特却又短命的海盗共和国。他们天生反骨,不论阶级,不问出身,要当领袖靠票选,抢到财宝就均分官方说海盗是烧杀掳掠的魔头,平民则当他们是劫富济贫的海上罗宾汉。英国皇家海军的伍兹罗杰斯,矢志铲除海盗共和国。一场场斗智斗勇的对决,由谁胜出,有谁活命?

最近更新 2020-04-14

宽容

作者 : 房龙

《宽容》作者是房龙。《宽容》是《国民阅读经典》系列丛书之一,是以理性和宽容代替无知与偏执,改革开放以来影响中国的启蒙经典。其主要内容包括无知的暴政、囚禁、宗教改革等。典藏《宽容》就是典藏一段历史、一份记忆。

最近更新 2020-04-14

西方将主宰多久:东方为什么会落后,西方为什么能崛起

作者 : 伊恩·莫里斯

《西方将主宰多久:东方为什么会落后,西方为什么能崛起》作者是伊恩·莫里斯。为什么中国没有出现文艺复兴?为什么工业革命发生在英国?为什么现代科学只在西方世界兴起?为什么郑和下西洋,发现美洲的却是哥伦布?为什么中国、日本没有发明蒸汽机、纺纱机?为什么中国越来越保守,西方越来越敢于冒险?为什么康熙大帝、张居正挽救不了当时的中国?为什么在近代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似乎陷入了静止状态?这些问题归结为一点就是:西方缘何主宰当今世界?东方为何沉寂多年?很多学者在文化、宗教信仰、价值观、社会制度,甚至盲目的随机事件中寻找解释,而没有关注确凿的物质现实世界。伊恩莫里斯站在长达5万年的东西方人类发展史上,指出为什么西方的统治地位既非长期注定,也非短期偶然。这两种理论都无法解释为何在落后的情况下,近现代西方的发展反而远远超过东方。他认为,关键是地理因素。地理因素决定了世界各国社会发展的脚步,社会发展又反过来改变了地理的意义。本书将各个学科的最新发现联系起来,并独创社会发展指数,衡量不同时间和空间的东西方文明的社会发展程度,展示了财富和力量如何从东方转移到西方,并就此奠定西方几百年来的统治地位。但本书并未止步于此,伊恩莫里斯指出,我们越回溯历史,便越有可能展望未来;我们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会使现在变得更明朗。本书不仅解释了为什么西方得以统治世界,同时通过对过去的梳理,结合战争、能源和气候变化等,大胆预测了在未来的几百年里,世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王安石变法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王安石变法》作者是易中天。面对大宋王朝的重重危机,新即位的年轻皇帝宋神宗打算革除弊政,重振国威。他需要一场革新,更需要一个帮手。才华横溢的王安石登上了变法舞台,他网罗改革派人才,成立推动变法的相关机构,一系列新法迅速展开。不料改革愿望虽好,执行起来却弊端不断。反对派群起而攻,王安石两度罢相,坚决要求守护祖宗家法的司马光执政,尽废新法。理智的苏东坡新旧两边都不讨好,几乎因乌台诗案而丧命。一群聪明正直的政治家,最终却让变法沦为一场拉锯混战,大宋王朝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变。

最近更新 2020-04-14

贾志刚说春秋之五·吴越兴亡

作者 : 贾志刚

《贾志刚说春秋之五·吴越兴亡》作者是贾志刚。齐国崔、庆两大家族斗法,晋国、楚国亦走不出腐败和内耗的漩涡,在老牌大国碌碌无为的时候,南方蛮夷之国登上了历史舞台。吴国和越国,春秋时代东南部的两个蛮夷国家,短时间内崛起,但是很快消亡。这两个国家的崛起,就是仇恨发酵的结果;当仇恨远去,泡沫随之破裂,一切归于寂静。在这段血色历史中,两个著名的复仇人物先后登场,伍子胥勾践,一个负家仇,一个怀国恨,他们的坚忍不拔和忍辱负重令人叹为观止,他们报仇的过程成为流传千年的传奇。

最近更新 2020-04-14

罗马帝国简史

作者 : 克里斯托弗·凯利

《罗马帝国简史》作者是克里斯托弗·凯利。古罗马如何从一个弹丸小城发展成为横跨三洲的超级帝国?其统治精英又如何在落后的技术条件下治理国家,实现首都和行省之间的政治互动?近代的大英帝国,二战时期的法西斯和当代的好莱坞又如何看待罗马帝国的是非功过?本书以全盛时期的罗马帝国史为经,以征服者和被征服者之间错综复杂的政治关系为纬,既展示了古罗马帝国的辉煌成就,又揭露了其征服和统治过程中的血腥和残酷,既有对古罗马人民日常生活的微观描写,又有对古罗马帝国运作机制的宏观分析,是一本引领读者走进神奇的古罗马世界的上佳读物。

最近更新 2020-04-14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上

作者 : 袁腾飞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上》作者是袁腾飞。《这个历史挺靠谱1:袁腾飞讲中国史上》、《这个历史挺靠谱2:袁腾飞讲中国史下》;第三部为《这个历史挺靠谱3:袁腾飞讲世界史》(注:将原《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3:袁腾飞说世界史上》和《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4:袁腾飞说世界史下》合并为一本,内容更扎实,更实惠)。其作者中国通俗讲史领军人物袁腾飞,被万千读者朋友昵称为袁Sir,在《这个历史很靠谱1:袁腾飞讲中国史上》中,他感情滚烫,以生脆而凶猛的语言,俏皮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古代史,给千万读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中国古代史大普及。

最近更新 2020-04-14

袁腾飞讲两宋风云

作者 : 袁腾飞

《袁腾飞讲两宋风云》作者是袁腾飞。《袁腾飞讲两宋风云》是中国通俗讲史界代表人物袁腾飞巅峰之作,是由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鼎盛时期的最火讲史节目《两宋风云》整理而成,本次由袁腾飞精心修订再版,钱文忠作序推荐!袁腾飞以生动有趣的讲史风格,告诉读者:亡国之君宋徽宗是一个什么样的皇帝?南宋开国皇帝赵构真是一个懦弱无能的人吗?害死岳飞的,究竟是秦桧,还是宋高宗?为什么说汉唐是可敬的,明清是可怖的,而两宋是可爱的?一本书讲透古代中国由盛转衰的关键转折点!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国家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国家》作者是易中天。为什么文明的标志是国家?为什么世界各国的体制五花八门?从部落到国家,是历史的岔路口。世界各民族开始分道扬镳,朝着认准的方向往前走。罗马共和、希腊城邦民主,西周受命于天。《易中天中华史:国家》回到历史现场,探寻国家的起源和机密。

最近更新 2020-04-14

从华夏到中国

作者 : 刘仲敬

《从华夏到中国》作者是刘仲敬。继《民国纪事本末》后,刘仲敬又一本刷新理解、重构解释体系的力作。本书是一系列历史快门的镜头,讲述了从殷周到清末民初的历史演变脉络,并兼及考察欧洲诸国的重要历史节点,将中国文明的演化置于世界历史的大视野中,探讨历史上具有独特意义的人物、事件、思想,以此呈现出从华夏到中国的历史脉络华夏各邦的塑造、从封建多国体系到官僚帝国、衰亡与重建、西欧秩序如何产生世界秩序、近代中国建构的若干关键路径。如果将这些快照联接起来,就会产生文明秩序之流的万古江河。其中,华夏川流、世界秩序、形态与背景、激荡的百年(包括正在发生的历史),这四种元素相互衬托,构成彼此的解释和整体的意义。如果拆散,解释和意义就会丧失其完整性。只有这些元素的配置恰到好处,我们才能理解自己在意义世界当中的位置,理解产生我们的生命川流,理解我们所在的世界秩序。如果说,是《民国纪事本末》使我们初识刘仲敬;那么,《从华夏到中国》将告诉我们:为什么刘仲敬殚精竭力的知识谱系,出版界只了解极小一部分;为什么在高度同质化的中国社会,刘仲敬会异于大多数学人。《从华夏到中国》成一家之言,冷静而敏锐,精到犀利评点俯拾皆是,浸透作者大才大识,透过流俗之见和文宣辞令,呈现出从华夏到中国的历史脉络华夏各邦的塑造、从封建多国体系到官僚帝国、衰亡与重建、西欧秩序如何产生世界秩序、近代中国建构的若干关键路径。《从华夏到中国》从事的是播种的工作,通过刷新理解,重构解释体系,使前因后果活起来,以理解产生我们的生命川流,理解我们所在的世界秩序。

最近更新 2020-04-14

南北战争三百年:中国4—6世纪的军事与政权

作者 : 李硕

《南北战争三百年:中国4—6世纪的军事与政权》作者是李硕。我们通常对古代战争的想象都源自演义、小说等文学作品,但这些作品中的战争场面都不过是小说家的幻想与虚构而已,并不是真实状况。《南北战争三百年》对各种史料进行分析与整理,从散落史书各处的战争叙述中寻找线索,借助全新的史学研究成果,为我们描绘出了魏晋南北朝各场重大战役细节,展现出丰富、生动的历史原貌。同时,本书对骑兵和步兵的作战模式和战术演变做了详细的论述,对战争中如地理、季节、财政等因素对战事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具体的讨论。由此,本书也补充了正史、古籍所未详述之处,通过一部军事史的写作,对魏晋南北朝历史进程做出了新的诠释。

最近更新 2020-04-14

穿T恤听古典音乐

作者 : 田艺苗

《穿T恤听古典音乐》作者是田艺苗。《穿T恤听古典音乐》由田艺苗同名系列讲座的十七篇演讲稿整理而成。从怎么听古典音乐,到古典音乐的礼仪、知识、背后的故事,既有针对音乐作品的评论,也生动刻画了音乐家的个性和生活。听古典音乐,穿什么并不要紧。你可以穿T恤、穿牛仔、穿西装、穿睡袍古典音乐不是老古董,不是装饰品,也不是奢侈品,它没有那么高不可攀,也无需附庸风雅,艺术本身就是为了质疑一切规则与繁文缛节而生。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