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水仙已乘鲤鱼去

作者 : 张悦然

解梦的书上说,梦见鲤鱼是吉兆,不久,你便来了。你是寂寞的水底开出的一朵娇艳的珊瑚礁。我猜你是个女孩儿。喜欢给我制造小浪漫和艳丽的梦境。并且,你在我身体里给我一个长久对峙的力,像是一场拔河。这样的感觉非常奇妙,但我肯定,那是女子和女子之间的。你有时娇纵,有时宽容。我要叫你Narcissus,我的宝贝。 因你应该像希腊神话中美少年纳瑟斯一样好看,有如水仙花瓣洁白的脸颊,并且总是浸在水中那样的清洌冰静。在我的梦里,鲤鱼游走了,你便来了,因此,你应当是生在水边的。并且我希望你懂得爱自己,赞美自己,在独处中找到乐趣。因你要知道,没有人能够一直伴你,当他们突然消失,你也不要紧张。你该学习自恋的纳瑟斯,他迷恋自己的影子,终日与影子纠缠玩耍,不知疲倦。

最近更新 2019-11-21

苍耳

作者 : 乐小米

被人贩拐卖的女孩阮阮,历尽命运颠簸,六岁那年,被桃花寨子的孟老太收养,从此,与孟老太的小孙子孟古青梅竹马,一同长大;同时,也得到孟古那年龄稍长的“傻”小叔孟谨诚无微不至的关照。十六岁那年,孟老太执意让她与“傻”儿子孟谨诚圆房。“新婚”那夜,许暖与孟古相约私逃。然而,那天夜里,孟古最终没有如约而至;而孟谨诚也神秘消失了,只留下意外怀孕的许暖等待命运的宣判……时隔七年,她已更名为许暖,被冷酷、手段残忍的庄毅“囚禁”在身边,沦为他对付家族仇敌孟家叔侄的一枚棋子;当孟谨诚、孟古发现许暖就是自己曾丢失的心爱的阮阮时,是否会为她再掀起一场爱的风暴?而庄毅看着自己精心策划的一幕幕好戏有序上演,却发现心里某处因许暖而坍塌……七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让阮阮如同一颗被遗弃的苍耳,再也找不到家?七年后,又是哪个男子终能许她一世的温暖?《苍耳》草根青春作家乐小米根据被拐少女小A的真实经历改编。2007年小A姑娘因为《凉生,我们可不可以忧伤》成为一名“米饭”。身患绝症的她找到了乐小米,讲述了自己悲惨的遭遇。在与小A姑娘的交流中,作者乐小米既悲伤又同情,更多的是愤怒,于是决定将小A姑娘的故事书写出来。2009年初,经过两年多时间,作者走访了小A姑娘曾颠沛流离,生活过的地方,开始书写了这个故事,实现小A姑娘的遗愿。故事悲摧感人,不单纯是青春言情小说,有从另一个方面对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有对命运的探讨。

最近更新 2019-11-21

骑彩虹者

作者 : 蒋方舟

坦荡异常,细致入微、孤独到骨,关于少年出走的种种;两个男孩两个女孩,为了一纸天才证明的意外流浪;成长和蜕变的背后,梦想和爱情是 独一代生活本身! 昔日小邪童,今日美少女,青春文学进入蒋方舟时代?《骑彩虹者》关注少年的梦想与孤独!《骑彩虹者》的故事围绕一个寻找天才测试展开。三个主人公夏锦落、江日照和占乃钞本来是平常的中学生,但在一次测试中入选天才候选名单。为了证明自己是否是天才,三人相约离家出走去寻找居住在另一个城市的专家,于是一段悬念迭出、险象环生的寻找梦想之旅开始了……本书是七岁时即开始创作生涯的天才美少女作家蒋方舟耗时最久的一部长篇。作为一个本土意识十分强烈的少年作家,蒋方舟宣称,这部新作是她对时下流行的韩国青春小说的一种抵抗。在《骑彩虹者》里,蒋方舟将笔触回归到了青少年问题上,讲述了四个少年离家出走、排遣孤独、寻求梦想的故事。世事不分的美丽少女、善恶不辨的愚昧房东,不想言说的家庭、萌芽了的爱恋,如电影般跌宕起伏的情节、华丽的想象、颓美的语言,使中国读者有理由相信青春文学将摆脱韩流的影响、进入蒋方舟时代。蒋方舟:1989年10月27日,出生于湖北襄樊。10岁出版《打开天窗》,两年后出版《正在发育》。2002年先后出版《青春前期》、《都往我这儿看》。2003年11月起,在《新京报》和《南方都市报》开设专栏《邪童正史》。2004年8月,获中国少年作家杯一等奖。2005年10月1日当选为中国少年作家学会主席。2006年7月,首部长篇小说《骑彩虹者》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最近更新 2019-11-21

回眸

作者 : 蔡智恒

本书是蔡智恒的中篇小说集,收入最新三个中篇小说,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诉说相同的动人回忆。故事写一位台湾的大学年轻教授,有一天收到一封署名「七喜」的信,他被信上「如果想找到自己,就来西藏」的主旨吸引了。年轻教授来到了西藏,遇到各种另类的人士:饶雪漫,沧月,石康等,也拜访不少西藏著名的古迹,其中,最令人动容的,应属在一家名为玛吉阿米的藏式小酒馆里,传说的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事:本篇故事,除了一贯的痞子蔡式文字风格外,将西藏历史文物的典故自然融入小说中,更是痞子蔡不同于以往的单纯书写爱情的小说风格,可以视为痞子蔡在跨入40岁的成熟年纪后,小说风格的转变吧!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丹尼海格

作者 : 缪娟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信仰以及占有欲的故事。“海格水”是整个欧洲最优质的水源,富含丰富的有益矿物,长期饮用,延年益寿。几百年来,这眼泉水为海格家族带来无尽的财富和无上的荣誉。然而水就是水。它无形无影,无色无味。滋养着万物生灵的同时,也蕴含着神秘的不可预知的强大力量。像她遇到的那个俊美而温柔的男人,像他陶醉并安然地享受着她纯洁的不遗余力的爱情。像他们钩心斗角,非要争一个你输我赢的时候,忘记了所有的故事无非是宿命布的棋局。

最近更新 2019-11-21

欢乐颂·第三季

作者 : 阿耐

时代里,他和她不期而遇。在人生里,你和我都是邻居。悲喜交织的心事,奋斗独立的姿势,破茧成蝶的未知。五个女人各自携带过往和憧憬先后搬来欢乐颂小区22楼,这样的交集,竟改变了生活的轨迹。第三季是《欢乐颂》的大结局,华彩之作。情节紧凑,张力十足,美剧风格十足,出人意 料之处比比皆是。樊美人洗净铅华,渐次展现她的天生丽质;乖乖女关雎尔在爱情面前方寸大乱;邱姑娘一波三折恨嫁风波;更有,小曲安迪小谢三大高手同台献艺,各出奇招:前一秒,小谢笑容可掬,运筹帷幄间弹指压敌;后一刻,蛐蛐挑拨离间,浑水摸鱼里成功反击;只以为,安迪大神款款心意能化戾气;谁知道,蛐蛐小妖后招迭起岂甘言败。22楼五朵金花,花落谁家?

最近更新 2020-12-01

梦里花落知多少

作者 : 郭敬明

这是郭敬明的第二部小说,一改《幻城》的奇幻风格,从天上回到人间,郭敬明用他的生花妙笔讲述了几个年青人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语言幽默生动。郭敬明就是这样,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颠覆他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旧模样。在《梦里花落知多少》里,他会逗你发笑,但还不忘恰到好处地玩点儿深沉,让你的心里弥漫起忧伤。笑中带泪,泪中带笑,郭敬明在《梦里花落知多少》揭示的,也是生活的实质。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丙中洛的眼泪

作者 : 黄哲/那森

《丙中洛的眼泪》作者是黄哲/那森。生于云南傈僳族村寨的阳光女孩儿褚遥,只身在丙中洛支教多年,亲身见证了这一地区基础教育的艰辛与变迁。生活优越的型男韩逍与白富美女友因性格等问题闹矛盾,一人赌气到云南旅行散心,在途中他救下出了事故的货车司机,并结识了同来援手的褚遥。这次相遇让韩逍对褚遥由敬佩而生爱慕,也开始了不辞劳苦的支教生涯,还帮雾里村筹建了一所简陋的小学。谁料奉献之路远非想象中那般顺利,两人的感情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几经辗转,就在他们为了公益的理想重新团聚时,褚遥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最近更新 2020-04-14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3·旧时光

作者 : 乐小米

姜生经营着一家小小花店,本想过平静安详的生活。背负仇恨的陆文隽为报复父亲对母亲的不忠和伤害,将与父亲有过关系的每一个女人都玩弄一遍,让父亲颜面无存。这个商业奇才外表英俊非凡却内心狠毒,在他看来姜生凉生的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笑话。他活着的唯一支柱就是恨,他陷害凉生,逼迫姜生签协议嫁给他,否则将置凉生置之死地!听闻姜生要嫁给陆文隽的程天佑突然回来了,质问姜生为了凉生竟然愿意嫁给陆文隽!姜生懒于辩驳,两人渐生罅隙……未央未将姜生与凉生的真正关系告诉凉生,并在凉生面前诋毁姜生,什么都不知情的凉生竟然愿意娶未央为妻……离城多年的北小武回来,寻遍整个城市却找不到小九……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天空不要为我掉眼泪

作者 : 微酸袅袅

《天空不要为我掉眼泪》作者是微酸袅袅。顾昭昭曾经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高中时遇到阴郁少年骆轶航,青春年少,纯爱萌动。骆轶航从小是孤儿,曾被多家收养又被送回孤儿院。他骄傲内敛,内心孤寂,直到遇到顾昭昭才逐渐打开心扉。顾昭昭的父亲是小学校长,因为拆迁问题多次上访,后死于车祸。遭遇巨大变故又适逢高考,顾昭昭为了得到保送名额和骆轶航分手。大学快结束时,顾昭昭再遇骆轶航。骆轶航以为她贪财拜金才与他分手,所以大二就退学,两年后功成名就。一方面想报复顾昭昭当初的狠心,一方面又放不下过去的感情。互相折磨和伤害。大二时顾昭昭再遇陪父亲上访时见过的富家公子陈梓郁,他为了反抗父亲的专制,和顾昭昭协议结婚,保持名义上的夫妻关系。在长时间的相处中,他们从陌生到互相依靠,感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天空不要为我掉眼泪》花火超人气作家微酸袅袅升华之作。这是一本写尽爱情满目疮痍的花火式青春疼痛小说,五年热销500000册,曾打动99%女孩落泪的青春记忆。

最近更新 2020-04-14

午后薰衣茶

作者 : 明晓溪

薰和小泉,一个是外表冷酷内心柔软的天皇巨星,因为童年的阴影而对娱记躲避三舍、恶语相向;一个是外表纯真内心坚强的天才娱记,为了挖掘绯闻丑闻可以不折手段。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本来绝不会有深入交往的两人居然成为了好朋友,只是薰天真地以为小泉没有认出自己的明星身份,而小泉却将计就计别有居心地跟薰好朋友下去……但随着越来越深入得交往,小泉开始动摇了……她忘了一点。 这么久的时间,这么亲密的相处,可以让一个倔强而防备心颇重的少年深深爱上她。那么那个做戏对他示好的人,又会怎样?最好的谎言,是把谎言当真实来实现。而身处这样的谎言中,通常都无法再分清哪是谎言,哪,是真心……当真相大白而薰伤心欲绝转身离去后,小泉将如何争取即将溜走的幸福?

最近更新 2019-11-21

1995-2005夏至未至

作者 : 郭敬明

故事开始于一个虚构的城市浅川,一个深北方长满高大香樟的城市。几个年轻的人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一切都似乎格外的平静和缓慢,带着夏日特有的让人昏昏欲睡的叙述情绪,仿佛夏日午后浓烈如同泼墨的阳光一样。故事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始。而接下来,最为平凡的几个高中生开始有了各自的人生路程,陆之昂的母亲因为癌症去世,深刻地改变了他的性格,而傅小司因为参加津川美术大赛一举成名,成为全中国都有小有名气的插画家。之后那些曾经在一起的年轻人因为毕业而分离,立夏和傅小司去北京继续念书,陆之昂去了日本,而七七去了上海。而从小孤独的遇见,放弃了自己在浅川的一段与青田的美好感情而单独去了北京,开始为实现自己的歌唱的梦想而努力。从此个人的命运都有了千差万别,而一开始缓慢而安静的叙述被快节奏的变故所取代,成人世界的大门洞开,里面的世界一点一点地展现在他们面前。在傅小司的画集发行后,他红遍了全中国。而立夏成为了傅小司的助手,七七在上海因为一次陪朋友参加歌唱比赛而成为了歌手,在发完第一张唱片之后飞速成为全中国的青春偶像,而反倒一直为了唱歌而努力的遇见,却在北京辛苦地生活,但是她却依然没有放弃成为最好的歌手的梦想……正在每个人都对急速到来的世界冲撞得看不清未来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之后的更大的逆境就要降临,也正是接着的种种事件,几乎完全逆转并摧毁了每个人的人生……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夜玫瑰

作者 : 蔡智恒

因为叶梅终于让我想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寂寞确定跟孤单不一样,孤单只表示身边没有别人。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离的心理状态。而真正的寂寞应该是连自己都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最近更新 2019-11-21

何以笙箫默

作者 : 顾漫

那时候他就老是要让她等。有一次她等久了朝他发脾气。我都数到九百九十九了,你才来!下次要是让我数到一千我就再也不理你!结果又一次,他被系里临时抓去开会,冗长的会议终于完了后他跑去,她居然还在。这次她等得脾气都没了,只是委委屈屈地看着他说:以琛,我都数了好几个九百九十九了。而这七年来,他又多少次数九百九十九?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始终没办法数到一千。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大地之灯

作者 : 七堇年

讲述在雪域高原深处长大的孤儿卡桑,父母在一次朝圣的途中双双遇难;出生在北大荒的孩子简生,父母是北大荒的插队知青,在他出生之后先后被急于返城的父母遗弃,一直到十岁,才被母亲接回大城市。十九岁时简生的母亲因为受贿案件而自杀。简生将卡桑带回城市,由于父母缺席的家庭抚养,两人在整个成长过程中充满了欠缺。在成年之后的岁月依旧伴随着内心阴影,一直都艰苦地进行自我扶正与探索。最终他们用回报或者付出的方式,获得了各自的终极救赎和解脱。

最近更新 2020-07-01

我们·下册

作者 : 辛夷坞

——善良的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周瓒从来不信祁善会爱上除了他以外的人,他曾以为祁善翻不过他的五指山,可后来才发现,如果祁善是孙悟空,他却并非如来佛祖。他更像白骨精,无论披上哪一张皮,在祁善的火眼金睛下都无所遁形。做朋友仿佛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能,可在感情方面他们却有着死穴。因为深知对方太重要,所以害怕任何一种不确定的因素来打扰,哪怕是爱情。他看过太多失败的感情,宁愿无拘无束地生活。然而经年累月,当他失去过,方渐渐明白:爱怎么会没有束缚。脱缰的野马天高地远,终究无所归依,她是他最后的羁绊。比起失去,他宁愿受她所制。很多东西放久了反而更有味道,但也有很多东西放久了会变质。他不知道,青春里一路相伴的他和她,是否还能成为彼此生命里的“我们”?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23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