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十日谈

作者 : 乔万尼·薄伽丘

1348年,意大利一城市瘟疫流行,10名青年男女在乡村一所别墅里避难。他们终日游玩,欢宴,每人每天讲一个故事,10天讲了100个故事。这些故事批判天主教会,嘲讽教会的黑暗和罪恶;赞美爱情是才智和高尚情操的源泉,谴责禁欲主义;无情暴露和鞭挞封建贵族的堕落和腐败,体现了人文主义思想本书是从意大利文直接翻译的全译本,保留了原著古朴、精练、生动的语言风格。

最近更新 2019-11-21

使女的故事

作者 :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奥芙弗雷德是基列共和国的一名使女。她是这个国家中为数不多能够生育的女性之一,被分配到没有后代的指挥官家庭,帮助他们生育子嗣。和这个国家里的其他女性一样,她没有行动的自由,被剥夺了财产、工作和阅读的权利。除了某些特殊的日子,使女们每天只被允许结伴外出一次购物,她们的一举一 动都受到“眼目”的监视。更糟糕的是,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人类不仅要面对生态恶化、经济危机等问题,还陷入了相互敌视、等级分化和肆意杀戮的混乱局面。女性并非这场浩劫中唯一被压迫的对象,每个人都是这个看似荒诞的世界里的受害者。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天使的愤怒

作者 : 西德尼·谢尔顿

《天使的愤怒》(Rage of Angels)于1980年出版后旋即登上畅销排行榜榜首,并持续18周。连续上榜时间为42周。院高材生詹妮弗·帕克毕业后,信心十足地走上社会,满以为从此可以为主持正义大显身手。谁知,她渴望为社会寻求正义,社会却不是那么公正地对待她。后来,在律师亚当·沃纳等人的帮助下,她总算靠自己的才智慢慢地在法律界站稳了脚跟,赢得了声誉。可是詹妮弗的爱情生活是不幸的,在她知道亚当无法跟妻子离婚后,毅然离开了他,把全部爱心倾注在亚当留给她的孩子乔舒亚身上,一心从事律师事务。可是,一个杀人犯绑架了她的儿子,执法机构又帮不了她的忙。于是,她不得不求助于黑手党党魁迈克尔。从此,她陷入犯罪集团的掌握之中,无法摆脱,只能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乔舒亚身上,但不久乔舒亚又不幸丧生。后来她决心脱离黑手党,冒险救了处在危急之中的亚当,自己却倒在迈克尔的枪下。

最近更新 2019-11-21

罪与罚

作者 : 陀思妥耶夫斯基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部浸透着泪的社会悲剧,一部酣畅淋漓地剖析一个罪犯内心世界的心理小说,一部举世公认的、震撼灵魂的世界文学名著。如书名所示,小说是以刑事犯罪为题材的,写的是罪与罚。

最近更新 2019-11-21

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 : 加西亚·马尔克斯

《霍乱时期的爱情》摈弃了《百年孤独》时期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在这部小说里,一切都是严肃的,有分寸。 小说写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爱的故事。他们在二十岁的时候没能结婚,因为他们太年轻了;经过各种人生曲折之后,到了八十岁,他们还是没能结婚,因为他们太老了。在五十年的时间跨度中,马尔克斯展示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所有的爱情方式:幸福的爱情,贫穷的爱情,高尚的爱情,庸俗的爱情,粗暴的爱情,柏拉图式的爱情,放荡的爱情,羞怯的爱情……甚至,连霍乱本身也是一种爱情病。而透过这些爱情,小说表现的是哥伦比亚的历史,是哥伦比亚人自己破坏哥伦比亚的历史。

最近更新 2019-11-21

族长的秋天

作者 : 加西亚·马尔克斯

《族长的秋天》运用斑斓万千的意象、光怪陆离的情节、排山倒海的句式,讲述了一个独裁者无所不能却孤独落寞的一生。他在难以数算的岁月中享尽荣光,却无法改变“没有能力去爱”的命运,于是他一边用权力的罪恶补偿这无耻的命运,一边在只有母牛的宫殿里沦为自己孤独的祭品。《族长的秋天》是加西亚·马尔克斯文学成就最高的杰作,将魔幻现实主义发挥到极致,也最好地体现了他在诗歌、音乐等方面的艺术素养,被誉为“近五十年所有语种里最伟大的小说“。它又是马尔克斯倾注最多情感的内心告白,融入了他个人对孤独的深沉感受:族长的孤独,正是在名望光环下马尔克斯孤独内心的写照。★近五十年来各语种的小说中,《族长的秋天》最为伟大。马尔克斯以抒情诗般不可思议的语言,写下了无人能及的作品。——萨尔曼·拉什迪★有一天,当没有人记得《百年孤独》中的奥雷里亚诺是一个人还是一条街的时候,《族长的秋天》将使我免于被遗忘。——加西亚·马尔克斯★如果你看到的不是独裁者,而是一位对自己的名声非常不安的作家,便可读到此书真正的含义。马尔克斯在写这本书时,自传性的元素凌驾于一切之上,它挖掘人类存在的最黑暗深处、并深刻地反应在他自己的灵魂上。——《马尔克斯的一生》★马尔克斯身为作家最重要的作品是《族长的秋天》,而不是《百年孤独》。因为它把《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等其他作品压缩在其中。如果说《百年孤独》是他人生的分水岭,那么《族长的秋天》是他作品的中心点。 —— 杰拉德·马丁(马尔克斯研究权威)

最近更新 2019-11-21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作者 : 伊恩·麦克尤恩

全书由八个短篇组成,分别从八个位于童年、青春期和青年等不同阶段的男性视角出发,以意识和潜意识交接地带的经验为揭示对象,有时荒唐,有时伤感,有时温柔,有时骇人,有时魔幻,却都无限接近真实,接近每个人的内心。麦克尤恩素来擅长以冷静细腻的笔触打磨幽暗题材,赋予其精妙无双的质感。八个故事各如黑晶棱镜之一面,折射出日常生活中平凡人性所可能误陷的种种魔怔与梦魇。平地与深渊,生与死,真实与玄幻,伦常与变态之间的界限恍若蛛丝般轻薄,看后令人或怅然或倒吸凉气,同时又觉得其魔力不可抗拒。以如此短薄篇幅,麦克尤恩却惊才遽现,征服了文坛。所录每一篇都可谓杰作,令人过目难忘。此书是阅读和了解这位天才作家的最佳切入点。《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是麦克尤恩的处女作与成名作。

最近更新 2022-03-18

失明症漫记

作者 : 若泽·萨拉马戈

你为什么会写这样一部冷酷的作品?虽然我活得很好,但这个世界却不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拉马戈代表作入选诺贝尔学院“所有时代百部最佳文学作品”被《泰晤士报》誉为“当今世界最卓越的一部作品”与奥威尔的《一九八四》、卡夫卡的《审判》并驾齐驱。——《柯克斯书评》萨拉马戈用想象力、同情心和反讽所维系的寓言,让我们把握到捉摸不定的现实。——诺贝尔颁奖辞萨拉马戈和马尔克斯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两位作家,但在我看来,萨拉马戈对现实的隐喻更强。——著名作家 苏童繁忙的路口,绿灯亮了,中间车道的头一辆汽车却停止不前,司机在挡风玻璃后面挥舞着手臂,围观的人打开车门之后,才知道他在喊:我瞎了!没有人会相信,他的眼睛清晰明亮,巩膜像瓷器一样洁白致密,然而他却一再绝望地喊着:我瞎了!我瞎了!一位路人送他回家,却被传染上失明的怪疾。眼科医生成了第三个牺牲品。失明症迅速蔓延,整个城市陷入了一场空前的灾难。

最近更新 2019-11-21

巴黎圣母院

作者 : 维克多·雨果

这是一个发生在15世纪法国的传奇故事:吉卜赛美少女爱斯美拉达有着惊人的美貌,在巴黎以卖艺为主。她爱上了英俊潇洒的御前侍卫弗比斯队长,但弗比斯本是逢场作戏的轻薄之徒。巴黎圣绠院副主教克洛德暗暗迷恋爱斯美拉达的美色,指使养子卡西莫多劫持爱斯美拉达未遂,又炉火中烧行刺跟爱斯美拉达约会的弗比斯。结果爱斯美拉达被当作杀人犯被判处死刑,行刑时刻被面貌奇丑但心地善良的敲钟人卡西莫多搭救,躲进巴黎圣母院避难。卡西莫多为了拯救爱斯梅拉达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发现克洛德害死爱斯美拉达后愤然把他从顶楼推下摔死,自己来到公墓在爱斯美拉达的尸体旁自尽。《巴黎圣母院》揭示了人性的美好与外表的巨大反差,揭露了宗教的虚伪,宣告了禁欲主义的破产。

最近更新 2019-11-21

百年孤独

作者 : 加西亚·马尔克斯

《百年孤独》写的是布恩地亚一家七代人充满神奇色彩的坎坷经历和马贡多这个小镇一百多年来从兴建、发展、鼎盛及至消亡的历史。作品内容复杂,人物众多,情节离奇,手法新颖,它汇集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生活,深刻反映了歌伦比亚乃至整个拉美大陆的历史演变和社会现实。《百年孤独》中运用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对于我国读者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它遵循了变幻想为现实而又不失为真 的原则。通过作者的构思和想象,把触目惊心的现实和源于神话、传说的幻想结合起来,形成色彩斑斓、风格独特的图画,使读者在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形象中,获得一种似曾相识又觉陌生的感受,从而激起寻根溯源去追索作者创作真谛的欲望。

最近更新 2019-11-21

罪恶的海

作者 : 西村寿行

20号铁丝被一双冷酷的手拧成三股,这就是凶器!岛田厅长被勒死!平泉厅长被勒死!厅长们接二连三地被幽灵般的杀手残忍地勒死,检察厅顿时笼罩在无比恐怖之中!警视厅的清村奉命调查凶案,却不料展现在他眼前的竟是16年前发生在海上的一桩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一名少妇在船上被6个丧失人性的恶棍蹂躏、摧残、轮奸后,连同她的小女儿一起被扔进了大海!而少妇的儿子为复仇历经磨难生存下来。于是,一场血淋淋的追杀拉开了序幕!西村寿行的笔下,有执法者正义的呼声,有复仇者带血的怒吼;有恶棍们充满兽性的狞笑,也有被蹂躏被摧残的女性悲惨的尖叫……正义与邪恶的搏斗!人性与兽性的撕杀!触目惊魂的惨剧和震撼人心的文笔向您叙述了——海一样深的罪恶!海一样深的仇恨!

最近更新 2019-11-21

白色巨塔

作者 : 山崎丰子

财前五郎副教授为实现自己成为第一外科教授的理想,与排挤自己的恩师东教授决裂,并借助岳父财前又一的财力与入脉与东推举的候选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他不择手段的强大攻势下,东教授败北,财前如愿以偿,登上了人生的又一级台阶。在他志得意满时,潜伏的危机慢慢显现:由予他对待一般病人的草率态度,病人佐佐木因他的误诊死亡。而此时,他正在德国参加学学术会议……财前面对因其误诊而死亡的死者及家属,而是内心的惶恐和不安,一是表面上的固执己见,他动用了所有的力量要打赢这场官司。官司初审前胜诉后,病人佐佐木一家坚持上诉。在正直的关口律师和里见医生的协助下,他们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财前虽然获得了学术会议会员选举的胜利,但是却在官司败诉和病魔缠身的双重打击下倒下了……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夏洛特的亡灵

作者 : 诺曼·梅勒

这是一部关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浩瀚史诗。这里是中央情报局官员们真实的生活写照:他们所接受的间谍与反间谍训练以及与苏联间谍、联邦调查局特工等一众人等的斗心斗智;深度揭秘了令美国蒙羞的“柏林隧道”事件、猪湾事件及其导致的古巴导弹危机,甚至对卡斯特罗种种阴谋的颠覆与肯尼迪总统遇刺进行深度阐释;特别展示出贯穿其中的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与司法部、国务院之间的政治纠葛。这是一部杜撰小说,但它毫不妨碍诺曼•梅勒将最真实的中情局呈现在读者眼前。他期盼读者透过无限放大的想象力,去寻找那些深埋其中的事实真相。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11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