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黄狗 一条流浪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1月7日,星期五。贡加尔诺市已夜深人静。从老城的城墙上依稀可以看见夜光大钟已指向十点五十五分。潮水汹涌,自西南面而至的暴风雨使停泊在港口的船只碰来撞去,乒乓作响。城里的大街小巷狂风扫荡,纸张贴着地面乱舞。荆刺码头一片黑暗,家家户户大门紧锁,人们都睡下了。只有在广场与码头拐角上海军上将大酒店的三扇窗户仍灯火通明,依稀可见有人影在晃动。海关门卫待在不到百米远处的岗亭里带着忌羡的目光,看着这些在咖啡厅逗留的人们。在他的对面,一艘海船下午就进入港湾抛锚了。码头上一个人也没有。船上的滑轮铿锵作响,三角帆没有收紧,迎风发出咔咔的声响。海浪扑岸,一阵又一阵,大钟的指针刷刷在走,快要指向十一点了。海军上将大酒店的大门开了,一个人走出来,隔着门,仍与在里面的几个人说了几句话。暴风雨吹打着他,掀起他大衣的下摆,吹落他的圆顶礼帽,他赶紧把帽子捂住,边走边按住帽子。即便在远处看,仍可感觉到他喝得多了点,走路摇摇晃晃的,哼着小调。门卫目随着他,看见那人伸头想点燃一支雪茄时,不禁笑了。醉鬼大衣的下摆掀动,帽子没捂住,掉落在人行道上,这幅景象确实挺滑稽的。他点了十次烟也没点着。原先戴着圆顶礼帽的人找到了一个有两级台阶的门廊,走进去,倾下上身点雪茄。一束火光刹那间抖动一下,抽烟的人摇晃着身子,抓住了门上的把手。难道门卫没有听见暴雨之外传出的另一个不同寻常的声响吗?起先,他看见夜行者摇摇晃晃地行走,又往后退了好几步,醉得直不起腰,感到很可笑。后来那人躺在街沿上,脑袋浸在流淌的污水中。门卫的双手在腰身上不停地扑击取暖,三角帆索的咔咔声让他心烦意乱,他不无幽默地盯着那玩意儿看。一分钟过去了,接着又是两分钟。他又瞥了醉汉一眼,只见他纹丝不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