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多年前,我和李真是师范时的同学,从1977年我们在张家口偶然相逢,到1979年秋天,共同到师范读书交友,再到2000年2月我们在北京最后一次见面,我俩的认识和交往长达20余年。

在师范我们同学两年,我教会了他钢琴、风琴、手风琴、口琴,这些才华在李真后来的生活中一直起着重要的作用(如与季灵在烟厂的交往等等)。师范毕业后,我们又一起分配到塞北桑干河畔上山下乡,他在农场中学当教师,我分到塞外一个公社工作;一年多以后,他调回了张家口,我也考入了张家口某学院学习工作;1988年他先到了北京漂泊,尔后于1989年通过北京的上层关系调往石家庄,我随后也到了省会学习,并留在省城工作。他当省委书记第一秘书的时候,我作为某大媒体报道省几大班子新闻的记者,我俩又经常见面。那时,他的地位正在奇迹般地高升,我们虽然地位不同了,心理已经有了一定的距离,但是同学之间的友谊一直是维持着。他调入国税局任局长时,我升任国内某大媒体的副主任;后来我考入北京某大学新闻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深造,那时他在北京买了房,他的家也安到了北京,随后他把父母接到了北京生活;我俩的同学友谊时断时续,藕断丝连,但彼此一直互通信息。

我俩的关系没有像他们权力场上那样灰色、黑暗,那样尔虞我诈、相互利用,我俩是同学之交淡如水,是一种纯洁的同学友谊。在相处的二十多年中,他曾经给过我一些代表纯洁友情的小小纪念品,我直珍藏着它们。我给他的惟一的东西就是我自己,徽套日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