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名词解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艾伊尔人(Aiel):艾伊尔荒漠中的居民,他们骁勇善战且刻苦耐劳。在展开杀戮之前,他们会以面纱遮住脸部。不管是拿着武器或是赤手空拳,他们都是可怕的战士,但他们绝不使用剑类的武器;除非不得已,他们也不会骑乘马匹。艾伊尔人的乐手会以音乐的节奏来代替战斗伴奏,所以,艾伊尔人把战斗称为“斗舞”或“枪矛之舞”。他们分为十二个部族:查林、柯代拉、达茵、高辛、米雅各马、纳凯、雷恩、沙拉得、沙度、锡安德、塔戴得、汤曼勒。有时候也包含第十三个部族——“非部族之部族”——杰恩,他们创建了鲁迪恩。

艾伊尔亲属称谓(Aiel kinship terms):艾伊尔人陈述血缘关系的方式错综复杂,让外地人感觉十分不便,但艾伊尔人本身却认为非常精确实用。对此进行完整的解释要大费周章,必须先举几个例子:“首兄弟”或“首姐妹”表示同母所生,“次兄弟”或“次姐妹”是指母亲的“首姐妹”或“首兄弟”的孩子,“姐妹母亲”或“姐妹父亲”则是指母亲的“首姐妹”或“首兄弟”,“大父”或“大母”是指母亲的父母,父亲的父母则称“次大父”或“次大母”。人们与母系血亲的关系比父系血亲更为亲密。再衍生下去更为复杂,而密友们结为首兄弟或首姐妹等因素又更加深了亲属关系的复杂性。尤其是艾伊尔女性密友们有时会与同一位男性成婚,成为彼此的“姐妹妻子”,她们不止是与该位男性之间有婚姻关系,两位女性彼此之间也存在着婚姻关系——情况错综复杂如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