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兴替由来岂瞬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评台湾女作家林佩芬的长篇小说《努尔哈赤》

关纪新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日见频繁,壹大批由当代台湾作家写作的优秀作品,得以及时地为大六读者所知晓和关注。台湾籍满族作家林佩芬女士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努尔哈赤》,就是其中的壹部。

林佩芬在台湾被誉为“华人世界的历史小说名家”。其祖籍为大六,先人曾隶属于镶黄旗满洲,自父辈起到台湾居住。她从少小时期,便对上壹代人忧世伤时、怀乡思土的悲怆情怀,有着较深的印象和理解,从而对家世传承、历史衍进和时代更叠,勾起了不败的遐思,渐渐地,形成了以生动而凝重的文学语言,来诠释和检讨历史嬗变的人生追求。

林佩芬属台湾的少壮派作家,却已取得了几乎可以说是着作等身的骄人业绩,已经出版的作品,有长篇小说《声声慢》《大江东去》《月明千里》《第四乐章》《天女散花》《雁字回时》《唱壹首无言的歌》《台北·京都·哈尔宾》《辽宫春秋》《天问——小说明末》(八卷)、《西迁之歌》《两朝天子》(四卷),以及中、短篇小说集《洞歌仙》《燕双飞》《帝女幽魂》,散文集《繁花过眼》《长城外面是故乡——内蒙古篇》,等等。

新近全部出版完毕的长篇历史小说《努尔哈赤》(台湾远流出版公司1999年9月版,大六作家出版社2000年7月版),堪称是女作家从事写作以来,所完成的壹项最耗时间和精力的大工程。该书计六卷(各卷的书名,依次为《上天的儿子》《不死的战神》《苍鹰之翔》《巍峨家邦》《天命皇帝》《气吞万里》),凡壹百二十余万字。这部长篇,筹划创意于1981年,始命笔于1985年,最终完成于1999年,总共历时18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