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白骨上立起纪念碑 尾声 白骨上立起纪念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是一座棺墓式的大型纪念场馆,庄严、沉重的棺墓正面石壁上,刻着凝重的馆名,馆名下一排青翠的松柏,寄托着人们的哀思,象征遇难者的英灵将永远活在后人的心中。

沿着石阶徐步而上,一幅大屠杀浩劫过后的惨景马上扑入参观者的眼帘:白骨盈野,寸草不生,断垣残壁,枯树寒鸦……在被侵略者纵火焚烧过后的枯树边,挺立着一位张开双臂呼唤儿女、宁死不屈的伟大母亲……

眼前的场景,立刻把参观者带向了当年血雨腥风的悲惨年代。

沿着水泥通道继续向前,一块块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向你缓步走来,每一块碑石都会向你讲述一个发生在昨天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残忍故事,令你心灵震颤,血火燃烧。

在悲愤难抑的气氛中,穿过白骨累累的地下通道,渐渐来到了纪念馆的陈列室,无数的文字、图片和实物,把血与火交织的镜头,一组组展如今人们眼前:街道上横七竖八的死者,烈火中轰然倒塌的房屋,江滩上绵延不绝的尸体,路边上肚破肠流的女人,遭轮奸后痛不欲生的女孩,抢劫后驮着财物的日本士兵……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李秀英、伍长德、陈德贵……——走过来了,他们以劫后余生幸存者的亲身经历,讲述着昨天发生的,日本侵略者肆意屠杀和平人民的血泪斑斑的往事。

南京安全区的国际朋友拉贝、梅奇、魏特琳、威尔逊……——走过来了,他们站在公理和人道的立场,讲述他们亲眼目睹的,侵华日军亵渎人类文明与尊严的耻辱故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