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岳飞死后,南宋帝国在东南一隅继续存在了一百三十八年。

在它强制完成第二次杯酒释兵权、全面恢复以文制武国策之后,帝国曾经两次主动发起北伐,均以惨败告终。从此,收复中原失地变成一个遥远的梦想,和当年的恢复燕云一样,成为永远无法实现的朝代夙愿。

同时,和北宋年间一样,皇家再也没有遭受兵变的梦魇。

从历史记载上判断,南宋帝国君臣的日子,过得相当惬意而浪漫,越来越像他们的祖先——徽宗皇帝与蔡京、童贯君臣。

公元1234年,即南宋端平元年,已经变得一点都不凶狠的大金帝国,遭遇到了一个比它当年还要凶狠的敌人——成吉思汗掀起的蒙古旋风。立国一百二十年的金国,遂告土崩瓦解。其整个国家不堪一击的程度,可以媲美当年在它打击下的辽国与北宋。

历史仿佛开玩笑似的,又重演了惊人相似的一幕:南宋帝国君臣又一次上演当年联金灭辽的戏剧。这一次,他们是联蒙灭金,并且,同样以自己的漫不经心、投机取巧、背信弃义,给足了蒙古铁骑攻打自己的理由。

公元1279年,即祥兴二年,南宋帝国好歹比自己的死敌——金国,多挺了四十五年之后覆灭。从文献史料中判断,之所以能够如此,实在不是因为南宋帝国比金国人更能干,而是因为蒙古人没有腾出手。此时,他们正在忙于横扫欧亚大陆:从中亚到西亚,再到欧洲,令盎格鲁撒克逊人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黄祸”。就此,元帝国在建立了一个古今中外首屈一指、辖区达三千万平方公里的大帝国的同时,也确立了在全中国的统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