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太合的本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日历上看,庆长元年只有四天,第五天便是庆长二年正月一日。

正是正月一日,秀吉宣布:命宇喜多秀家和毛利秀元为大将,再次出兵朝鲜。同时,派小西行长和加藤清正飞速赶往名护屋。他俩从名护屋出发离开日本的日子是正月十三日。

加藤清正于十四日修复了竹岛的旧垒,接着让留在釜山的守备队占领了机张,进而攻克梁山,进入西生浦。

秀吉得到这一消息后才开始让留在日本国内的大名们修筑、改建伏见城;而小西行长于二月一日修复釜山的旧兵营,着手长期占领的准备。

归纳上述事实可知,这一回加藤清正和小西行长是好好地体会了秀吉的本意来到朝鲜的。

二月二十一日,秀吉决定了出征军队的部署,开始进行动员。这一部署同以前向行长透露过的没甚么大的变动。

而沈惟敬回到北京向明朝皇帝报告“秀吉高兴地拜受了封号和冠冕”时,日军在朝鲜南部的阵营已经重新得到巩固了。

这次,秀吉并没有上次那样先大张旗鼓地号召渡海。

代之以宣称,要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去醍醐观赏樱花。

可是,庆长二年的醍醐赏花,并不像历史上那样的有名。在这前一年的赏花时节,长期占领朝鲜南部四道的企图尚在进行当中。

于是,在当年底,这场战役便再次由于明军的出击变成了蔚山城的苦战。

然而,历史上有名的赏花是庆长三年的事。那么,太合为甚么把渡海作战延至庆长三年呢?毋庸置疑,是以健康上的原因为理由受到了五位奉行或宫廷的反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