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导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刘增泉

本书女主角安娜玛雅是一位混血儿,因而她的长相也和一般的印第安女孩不同。她有一对深蓝色的眼睛,皮肤白皙、额头平坦、鼻梁细长,嘴唇较小且较薄。作者借由安娜玛雅这个人物来贯穿述说西班牙对美洲殖民地的侵略过程。

印加帝国在十五世纪中叶就开始向外扩张,在这一百年期间曾经历了四代国王。到了万亚·卡帕克(Huayna-Capac)时期,印加帝国的领土已经扩张到秘鲁中部地区。秘鲁(Peru)并不是印加帝国原来的名字,而是西班牙人来到之后才给印加帝国取的新名称。“秘鲁”是个普通名词,乃“河流”的泛称。西班牙人向印第安人询问他们来到了什么地方,印第安人回答了“秘鲁”一词。实际上,印第安人想说明的是他们的所在之处“河流”,而西班牙人却以为他们来到了“秘鲁”,“秘鲁”的名称也就此传入西方。

安娜玛雅是卡帕克国王向外扩张时所虏获的一名“长相奇异”的小女孩。

当印加军官缓缓地走向她,并抬高其脸庞仔细一瞧后,大吃一惊,因为印加军官看到了少女蓝色瞳孔所散发的光彩。由于这奇特的长相,安娜玛雅也就自然成为卡帕克国王的座上宾;虽然此时国王已经奄奄一息,但他却视安娜玛雅为救星,因此才会对她说:“救救我!女孩,救救我!”国王伸出僵硬颤抖的手臂,希望透过她的躯体渡过难关。由此可以理解,安娜玛雅日后在印加宫廷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