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崇祯五年是壬申年,为干支纪年中一循环之第九年。论阴阳五行,天干之壬属阳之水,地支之申属阳之金,是金生水相生。初唐奇人李淳风和袁天罡所著奇书《推背图》云:“第九象壬申:非白非黑,草头人出。借得一枝,满天飞血。”而明朝立国以来,每一个壬申年均是流年不利,与血光紧密相连。

佘山上发生多起命案一事最终还是慢慢泄露了出来。据称有好几个人在寿筵前夜死于离奇谋杀,包括有“浪仙”之称的施绍莘在内。有传闻是女真人奸细所为,内中详情不得而知。然既能惊动远在东北的女真人南下江南,陈继儒“山中宰相”的雅号还真不是浪得虚名。

遗憾的是,一度轰动江南士林的佘山大会最终风流云散。它不但未能成为如天下人意料的华亭盛事,且始终没有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人们似乎很快忘记了这场铺张的寿筵。反倒是前海盗郑芝虎来到松江的消息惊动了全城,无数人赶去看传说中的海盗大船。一向冷清的青浦渡口竟是比谷阳门外的市集还要热闹,以至原先停泊在这里的张岱、柳如是等人不得不主动离开,将船开往相对幽静的白龙潭。

郑芝虎的大海船虽没有动,人却随张、柳等人来到白龙潭。他当然是为了替林雪报仇而来,要向柳如是打听逃走的景二、景三的下落。

他满是杀气的眼神一度吓坏了柳如是,但她最终还是为对方的血气和痴情所感动,将事情经过讲了出来,并告知郑芝虎红娘子才是那个该为林雪受辱一事真正负责的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