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上卷 九死一生 一、大漠危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孤身一人,行程五万里,九死一生。

多次遇难,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扶正驱邪……

“唐僧取经”与“夸父追日”一样,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象征。

在荒漠上,走了一天,玄奘感到疲倦极了,便很快睡着了。忽然一阵凉风吹来,把他刮醒,蒙眬中他看见向导石槃陀举着刀正向他逼来……

长安城外,天和人们的脸一样,阴沉沉的,秋风怒号,卷着漫天的黄土和落叶扑向古道上涌动着的一批灾民……

这是发生在公元627年(唐太宗贞观元年)八月的事。原来,这年关东、河南、陇右沿边诸州,因发生灾荒,朝廷下敕,灾民可向丰收地谋求生路,于是大批难民便向西逃难而来。

在难民人流中挤着一个身背经文,行囊,汗流满面的和尚,他的法名叫玄奘,年龄约二十七八岁。他混于难民中出长安、过兰州到达了凉州。

凉州(今甘肃武威一带)是丝绸之路的人口,河西走廊的重镇,来往商旅常宿此地。

凉州也是边塞重镇,从来都为兵家的战略要地。因为驻军大多是从关中、内地来的,所以不时有思乡的箫笛传来,从而使这个边城显得有些苍凉。玄奘望了望川上,满目秋草,心里不觉掠过一丝茫然,不知此行吉凶如何?……

街道上响着驼铃,一队队马帮、驼旅走过,西域的商旅骑着骆驼,穿着异国服装,使这个镇呈现出一派塞外风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