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快意人生 辽景宗睿智皇后萧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辽开国以后,除了第一位太后述律氏以外,每一个皇帝的后妃都姓萧。也就是说,辽国历史上姓萧的太后有无数位。但是我们一提起“萧太后”这三个字,那就是指她——辽景宗的皇后萧绰,又名萧燕燕。

萧绰出身显贵,她的父亲是北府宰相萧思温,母亲是燕国公主耶律吕不古。燕国公主只生了三个女儿,萧绰是第三个女儿,据说“燕燕”二字,就是来自她母亲燕国公主的封号。在宋朝的资料上,她最早被记载为“雅雅克”。

萧思温虽然无子,但也没有纳妾,只在族中过继了一个儿子来。两夫妻鹣鲽情深,萧思温经常给妻子亲自梳头画眉,羡煞旁人。这样的家庭,对于萧燕燕的成长自然是极有好处。据说,父母恩爱的家庭里出来的孩子,他将来的婚姻幸福概率也很高;而那些为了逃避不幸家庭而匆匆结婚的孩子,在很大程度上容易陷入一个新的不和谐家庭中。

许多人往往抱怨,为什么世界上有一种所谓的“天之骄子”,出身好、学习好、事业好倒罢了,居然喜欢他的人也是那么多。幸福家庭里出来的孩子,如果不是养得过于骄纵的话,那么他的身上容易有一种“阳光气息”,我觉得这种气质比阴郁气质更能够让人心情愉悦。

幸福家庭给萧绰的好处不言而喻,让她甚至是无意识地学会了在一个小家庭内消除矛盾,增进和谐,此后她的小家庭一直都比较称心如意。这在中国历朝称制的太后中,是一个罕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