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铁血柔情 北魏文成帝文明皇后冯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阿甘正传》里说:“人生就像吃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吃到的是什么味道。”

对于这位被后世称为北魏文明太后的小姑娘冯氏来说,她的人生也犹如急速飞旋的过山车一样,不知道下一个转弯会是上还是下,会把她转到哪里去。

汉室灭,天下乱,三国分两晋,南北朝十六国,所谓五胡乱华,正在此期间。这天底下的事,无非是你杀了我,我杀了你。各路诸侯,纷拥而立,拉个竿子称大王,一时间皇帝无数。我看那时节的所谓皇帝,基本上也就山大王的干活,谁力气大就服谁,基本上也只传个一代两代的,就此无声无息。

冯氏也是出生在十六国中的皇族,如果不是国破家亡,她原本应该可能成为一个公主。她祖父是北燕昭成帝冯弘,因为北魏太武帝进逼北燕,冯弘被迫逃往高丽,并最终死在那里。冯弘死后,诸子星散,大部分投降了北魏。

北魏也很客气,大家都是割据诸侯,你亡国了来找我,我给你个官做,下次我亡国了,也不愁找不着饭吃。冯弘之子冯朗被加封为西城郡公,领秦、雍二州刺史,官儿不小了,冯朗也很高兴,安心在此住了下来,几年后生下长子冯熙,再接着生下一个女儿,即冯氏。冯氏出生的时候,离北燕亡国也才不过六年。

虽然说北魏皇帝拓跋焘对冯朗比较客气,但这客气也只是表面的,来了总不好不收下,但是收下之后要死要活还是看他皇帝的心情而定。毕竟对方是一国皇子,总带着几分猜忌,过了几年冯朗就因为牵连到一桩阴谋案件里被杀死。才几岁的冯氏,也被没入宫中为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