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步步失策 西汉元帝皇后王政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明清以及之后的时代,一个女人如果定亲之后,还没过门,未婚夫就死了,这会被人看作什么?通常,人们会劝她从此不必再出嫁,运气好点的让她守望门寡,也就是为那个名义上的未婚夫守寡终身,运气坏一点的还会被别人歧视,骂为“克夫”。如果想再次嫁人,则身价贬了许多,大抵只能做小老婆或者嫁给娶不起亲的市井走卒。如果她再一次许配亲事,男方又来个暴病死亡,那这位姑娘估计会被人骂作“天杀星”“白虎星”之类的,就差有人手持刀绳要她的命了。

但是如果在汉代,有谁家的姑娘遇上这种事,定了亲然后未婚夫忽然死亡,而且还不止死一个,那么就会有某些相士高人上门祝贺她父亲了:“恭喜老爷啊,你家出贵人了,你家姑娘贵不可言,是普通人无法承受的好命啊!将来你家一定连鸡犬都可以飞升了!”

廷尉史王禁就被人这么恭喜过。王禁的次女王政君,每逢许亲之后即将成亲,那个倒霉的男人就死得不明不白,据说都是暴病而亡。一直拖到十八岁,王禁被人左恭喜一次右恭喜一次,一跺脚,干脆把这位已经无人敢来求亲的姑娘送进了宫去。

当时正值汉宣帝刘询在位,王二姑娘进宫后,在短时间内并没有显现出让她父亲满意的效果来,但是不久之后,机会终于来了。

皇太子刘奭最近挺别扭的,别扭得让他爹妈都要出手亲自管理了。刘奭还没有立太子妃,最喜欢的是司马良娣,只可惜这位美人红颜薄命,早早病死。大约是对自己还未来得及展开的精彩人生不甘心,更不甘心死后便宜太子后宫那一众情敌,于是临终前告诉刘奭说:“妾之早亡,乃是被后宫诸姬妾所诅咒,因此与君不得长相厮守。”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