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绝境反击 西汉开国皇后吕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汉朝的开国皇后吕雉,小名娥姁,她嫁给了大汉开国皇帝刘邦。她有一个妹妹吕媭,嫁给了名将樊哙。

吕雉少年时随父亲吕太公因避仇来到沛县,县令本与吕太公是朋友,当即招待他们全家饮宴,并请了县中一些头面人士相陪作客。自然,赴宴者也不会空手而来,总是带了一些贺礼的,而酒宴上的座次,也按照送礼的多少而进行排列。酒宴正进行到一半,忽然一阵喧闹之声,过了一会儿,县令来道歉说,他手下的一名泗水亭长刘季(或叫刘三儿)的,没有送礼,却开了一个空头礼单,坐上了首席。

这个刘三儿,就是后来的汉高祖刘邦。当时他的为人处境,可能如《高祖还乡》那支套曲中描绘的情景:“曾在俺庄东住,也曾与我喂牛切草,拽犋扶锄。 春采了俺桑,冬借了俺粟,零支了米麦无重数。换田契强秤了麻三秤,还酒债偷量了豆几斛……”刘三儿平时喜欢与杀猪、屠狗之辈酗酒闹事,既穷且无赖,混吃混喝,无以养家。像这等性情之人,太平日子里是被平常人家嫌恶的对象,断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佳婿人选。

此次县令招待客人吕太公,酒宴甚为丰盛。刘三儿垂涎三尺,但是因为身无分文送不起礼,索性放泼了胆子写一份空头礼单送出去,拼着事后被发现挨一顿打,先混一顿酒肉吃再说。若是换了别人,也早被叉出去打一顿了,但是今天的主人是吕太公,也就是吕雉的父亲,他阻止了县令的怒气,并把刘三儿请了上座,亲自与他对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