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赢在时间 清太宗孝庄皇后博尔济吉特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625年,即明天启五年,一个蒙古少女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了盛京,即今天的沈阳市,嫁给当时后金可汗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皇太极为妾,这个少女,即是蒙古科尔沁贝勒塞桑的幼女,姓博尔济吉特,名布木布泰,她也被后世称为“孝庄太后”。

当时,在遥远的大明皇宫中,明朝皇帝朱由校正忙于在御花园里做业余爱好木工活,大太监魏忠贤把持朝政倒行逆施。谁也想不到,在远方举行的那场婚礼,对这座紫禁城意味着什么。

这场婚礼,新娘布木布泰十三岁,新郎皇太极三十四岁,她并不是他的妻子,他的正妻是布木布泰的姑姑哲哲。

十一年前,也是同样的场景,同样的经历,同样的婚礼,布木布泰的姑母哲哲也是同样从科尔沁来到盛京,嫁给当时还很年轻的皇太极。对于作为政治同盟的后金和蒙古科尔沁部落来说,联姻无疑是最好的手段,也许下一任后金的可汗,将会是科尔沁首领的外孙,血缘关系是最可靠的合约书。

然而,大妃哲哲在嫁给皇太极十一年以后,仍然没有办法生下一个儿子来,而此时皇太极早在娶哲哲之前,已经妻妾成群,儿女成行——继妃乌拉那拉氏生了长子豪格、次子洛格和长女,元妃钮祜禄氏生下第三子洛博会。然而这些儿子中,却没有一个是蒙古博尔济吉特氏的外孙。这两个部族的联盟关系只开花不结果,无疑是令人不安的。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