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汉女入胡 西夏毅宗皇后梁氏(附小梁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061年,即宋仁宗嘉祐六年,西夏毅宗奲都五年,西夏的第二个皇帝谅祚在一场血腥政变之后,迎娶了他的第二个皇后梁氏。

梁太后的一生,充满了血腥和杀戮。为了权力,她可以数典忘祖;为了权力,她可以毫无夫妻之情、母子之情、家族亲情;为了权力,她可以拿整个国家的命运为赌注,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频频挑衅强国,发动战争——她为权力而疯狂,最终又死于权力。

梁氏的前夫,是皇帝谅诈的表兄。她的公公是皇帝的舅舅没藏讹庞,她是前皇后没藏氏的嫂嫂。在不久之前发动的政变中,梁氏和情人谅祚联手,让梁氏的前夫一家子都死于谅祚之手。

整个政变的前因后果,要从谅祚的母亲没藏太后说起。没藏太后本是天都王野利遇乞的妻子,野利家族在西夏开国皇帝元昊时期曾经鼎盛一时,皇后野利氏就是出自这一家族。而野利氏声势过大,招来元昊的疑心,以致野利遇乞被杀,而没藏氏却成了元昊的情人,并生下私生子谅祚。

元昊晚年多疑好色,除了没藏氏外,又将太子宁令哥即将过门的妻子没移氏收为宠妃,并变本加厉,将野利氏废去皇后之位。没藏氏的弟弟没藏讹庞野心勃勃,为了夺位,挑唆野利氏母子谋杀元昊,太子宁令哥去行刺元昊未遂,没藏讹庞乘机杀了宁令哥母子。元昊因被削去鼻子,伤重不治而死,渔翁得利的没藏氏兄妹掌握了西夏的国政,才两岁的谅祚登上了皇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