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战国霸主 秦宣太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春秋战国时期,各国纷乱,最后还是由秦国一统了天下。但是秦国为什么能够从战国七雄势均力敌的局面一跃而成为一统天下的秦帝国,这中间起了最关键作用的人是谁?

有人说,是变法的商鞅,也有人说,是秦始皇。但是,商鞅变法之后,也只能把秦国带上战国七雄的位置,而秦始皇继位的时候,秦国已经是战国第一大国,其他各国根本已经不能够与之相敌。

那么,是谁令得秦国成为当世最强国,而为秦国一统天下制造了可能呢——这个为秦帝国打下基础的人,是一个女人。

她就是秦始皇的高祖母——宣太后芈八子。芈八子的出身其实并不高,她只是秦始皇的高祖父秦惠文王一个低阶妃子而已。在秦惠文王死前她的封号为“八子”,所以后世也称她为“芈八子”。

秦朝的后妃制度一共八级,分别是“皇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而“芈”是楚国的国姓,秦楚之间联姻甚多,从记录上看她为秦惠文王生下不止一个儿子,而在秦惠文王死时她才只是“八子”的身份,推测她应该不是献女就是媵女的身份,而非联姻时的主要婚姻对象。

史载秦穆公将女儿嫁给晋文公,就陪嫁了五个媵女。“媵”的范围很广,从广义上来说,所有的陪嫁人员都可以称之为“媵”,如媵侍、媵从等。狭义上来说,就是新娘的“备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