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还不到三十,但一头浓密的头发却皓白如雪,找不到一根黑发,像我这么不可思议的人,这世上还有第二个吗?年纪轻轻就戴上这么一个连过去的白头丞相都望尘莫及的白帽,难怪不知底细的人一见到我就立刻流露出狐疑的神色。修养稍微差一点的人甚至连寒暄都省略了,直接任诧异写在脸上连珠炮似的发问:“头发怎么回事?”不管提出疑问的人是男还是女,这都让我十分头疼。另一个疑问,一些和我妻子关系亲密的女性在私底下悄悄问过我。那是关于妻子身上一道吓人的红色伤疤,那道疤横趴在腰部左侧到大腿上方,呈不规则圆形,像大手术后的伤口愈合痕迹,惨不忍睹的样子让人不忍心看。

我和妻子并没有把这两件异常的事态当成秘密,尤其是我,一点儿都不抗拒把原因公诸天下。只不过,这件事情要获得听者的理解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是一个背景很深、内容很长的故事,哪怕我愿意忍耐其中的繁杂尝试一点点述说,一方面我口才笨拙,另一方面听的人也没那么容易相信我,大部分人听完后的反应都是:真有这种事情吗?我一再保证没有胡说八道,尽管有我的白发和妻子身上的伤疤这两样确凿的证据,还是无法让他们信服。因为那件事情就是如此离奇。

过去我读过一部名为《白发鬼》的小说。有一名贵族还没真正死亡便被埋入土,在挣逃不出的坟墓里饱尝生不如死的痛苦后,一夕之间,一头黑发悉数变白。我还听说过有一个人被塞进圆铁桶里,一起扔进尼亚加拉瀑布的事。幸运的是,坠下瀑布的过程中,那名男子毫发无伤,只不过过度的惊吓让他白了头。一头乌发瞬间变得雪白,肯定是遭受了极限之外的心理恐惧或者巨大的肉体痛苦。不到三十岁的我就有这样的一头白发,不正是我经历过令人难以置信异常事态的最佳证据吗?妻子的伤疤也一样。如果让外科医师检查那块疤,他们一定难以判断,不知道那伤痕是怎么留下的。那不像是巨大肿瘤的切除痕迹,就算是肌肉内部的病变,让一个赤脚医生动手也不至于留下如此显眼的手术痕迹。若说是烫伤疤痕,伤口复原后的痕迹也不应该是这样的,再说也不是胎记。那个伤口给人的感觉很古怪,好似那里原本多长了一条腿,后来又把腿切除了,愈合后才留下这样的伤疤。这个伤疤,也不是寻常可见的异变造成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