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怪盗二十面相》解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文/傅博

本文涉及作品谜底,请先阅读作品,然后阅读本文为宜。

《怪盗二十面相》为“江户川乱步作品集”第十一卷。收录乱步的第一部少年推理长篇《怪盗二十面相》。本篇于一九三六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讲谈社发行的《少年俱乐部》月刊连载十一回(七月休载),同年十二月由讲谈社出版单行本,原文约十三万字。

日本明治维新(一八六八)以前,即江户时代,就有面向少男少女的读物,但内容低俗,并不具备什么文学价值。维新以后,文学紧跟在政治制度、艺术、医学、科技等后面全面西化,当时的有识之士积极翻译或改写欧美文学作品,欧美的少年文学随之走进日本,数量还不少。

最早的少年读物杂志《少年园》创刊于日本近代文学确立后的第四年,即一八八八年。之后,几乎每年都有新的少年杂志创刊,但是,其内容不外乎欧美的改写作品,或是旧式的少年读物、励志文章,与欧美少年小说相比,差距极大。

一九〇〇年,押川春浪自《海底军舰》开始,陆续发表了一系列的少年冒险小说。之后的一九一〇年,三津木春影也开始创作少年冒险小说。于是受欧美近代文学影响颇深的少年小说,终于在日本文坛有了立足之地。

到了一九一四年十一月,被称为少年小说大本营的《少年俱乐部》创刊了。创刊当初,请了一批纯文学作家创作少年小说,本想提高少年小说的文学品质,但并不成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