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两分铜币》解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文/傅博

本文涉及作品谜团,建议读者先阅读作品,然后阅读本文为宜。

《两分铜币》为“江户川乱步作品集”第一卷,共收录江户川乱步于一九二三年出道,至一九二五年发表的短篇与极短篇十六篇。依二次大战前的二分法分类,都属于“本格推理小说”。当时本格推理小说的概念比较模糊,凡是发生在现实社会、具有谜语性质的事件,经过推理解决后,另有意外收场的都可以归入此类,另外那些不大注重“逻辑推理”,注重结尾意外性的笔者另称为“准本格推理”。

本书大部分属于准本格推理。故事都是大正时期(一九一二至一九二六年)为背景。大正时期很短暂,仅有十五年,却是日本近代(一八六八至一九四五年)史上最和平的时期。文化烂熟,大众社会成立,大众文化充满色情、奇异、荒谬。乱步的作品恰好迎合了时代的要求,获得读者的支持。故事的主角,大多是非寻常人物。有失业青年、败家子、梦游症患者、双胞胎、神经质者、善于乔装变身者、绅士窃贼等。这群非寻常者涉及的事件,当然不寻常,充满猎奇性、耽美性、浪漫性。

《两分铜币》(二銭鋼貨):刊于《新青年》一九二三年四月号,原文约两万字。乱步的处女作,确立日本推理小说里程碑的杰作。两名失业青年,“我”与松村武无所事事,整天待在租来的小房间里。有一天松村从“我”买香烟找来的两分铜币里面,发现了一张密码,经过松村解码后,认为是稍前报纸报道的绅士窃盗的藏金密码纸。意外的结尾充满游戏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