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课 瞬间征服人心的魅力演讲口才 演讲的态势语要优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演讲除了靠好的语言功底,还要辅以美的演讲态势语。态势语包括仪表、姿态、神情、动作等方面,是演讲者立与坐、眼神、手势、身体动作、步伐移动等的综合反应能力。正所谓演讲,讲是有声语言,给人以听觉形象;演则是无声语言,给人以视觉形象。

光“讲”不“演”,或光“演”不“讲”,都不能构成演讲之美,只有动静相兼,将两者有机地融合起来,才能构成完整的演讲。

演讲者的风度、仪表、神态,应给观众留下最佳的第一印象。如你见到一个人衣着整齐、合体入时、表情自然,则会认为此人做事细心、有条有理,进而会想,这个人一定有责任心,你就必然会在心里产生最初的中意的感觉,并且还会联想到其人会有这样、那样的能力。倘若一个人给你的最初形象是衣冠不整,嘴巴里骂骂咧咧,你定然会对其作出缺乏道德观念的结论,甚至还会联想到此人的其他缺点。

一次,心理学家雪莱在莫萨立斯特大学挑选了68个自愿参加实验者,这些应试者的外貌、口才及对事物的理解判断能力都挑不出毛病的,但仪表、风度却大不相同。68人分别征求4位素不相识的过路人的意见,以期得到他们的支持。结果表明,风度翩翩者较之仪态平平的对手,自然是稳操胜券。

登台讲演时,仪容更不能不修边幅,穿着随便,而要整洁、大方,有风度,但也不能过分打扮。服装应该同身份相称,不宜过于奇特,那种自恃高雅,油头粉面,衣冠楚楚的装束,纵然口若悬河,也绝不会使人产生钦敬之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