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黑珍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了奥舍林荫大道九号的门房。她一边拉门绳,一边低声抱怨说:“我认为都回来了呢。起码是三点钟了吧!”她丈夫也嘀咕说:“也许是来找大夫的。”

果然,一个声音问道:“阿莱尔大夫……住几楼?”

“四楼左边。不过,大夫夜里不出诊。”

“可是这回得麻烦他。”

这位先生进了门厅,上了二楼、三楼、甚至没有在阿莱尔大夫家那一层停一停,就一直爬到六楼。在那里,他试了试两把钥匙:一把开门锁,另一把开保险销。

“好极了,”他寻思,“这活儿真是简单。不过,动手之前,先得确保可以安全撤退。嗯……这点时间不够吧?按大夫家的门铃,接着又被他打发走,总要一阵子。还不够……再耐心呆一会儿……”

大约十分钟后,他下楼了,一边敲门房的玻璃。一边埋怨大夫。门房又给他开了门。一出门,他就砰地把门关上,然而并没有把门关死。他飞快地在锁眼上垫了一块铁片,锁舌就无法插入了。

过一会儿,他瞒过门房,又悄悄推门进来了。这样,情况紧急时,退路就有保证了。

他不慌不忙地上了六楼。在候见厅,他借手电筒的光,把大衣和帽子放在一把椅子上,自己在另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在皮靴上套了一双厚毡软底鞋。

“嗬!事儿成了……多么简单啊!我不大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选择偷窃这个舒服行当?只要灵活一点,只要肯动脑筋,就再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一个不费力气的行当……一个只赢不亏的行当……甚至太方便了……反而枯燥乏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