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亚森·罗平在狱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谁要是没有游览过塞纳河两岸的风光,而且又不曾注意到在朱米埃泽遗址与圣旺德里勒遗址之间那座傲然屹立在河中岩石上的奇特建筑——马拉基封建小城堡的话,谁就不配称为旅游家。一座拱桥把小城堡与公路连接起来。

阴暗的小塔群的基部同支撑它的花岗岩浑然一体。那块巨石不知是从哪座山分离出来,被可怕的地质剧变抛在那里的。大河的水静静地从巨石周围流过,在芦苇间荡漾。一些鹡鸰站在湿漉漉的碎石上颤抖着。马拉基的历史像它的名字一样苦涩,像它的外观一样高深莫测。战斗、围困、袭击、掠夺和屠杀,这就是它的历史。在科城地区,人们晚上聊天时,回忆起那里发生的凶杀案,仍不寒而栗。人们讲述一些神秘的传说,谈起那条著名的地道。昔日,它通到朱米埃泽修道院,和查理七世的女友阿涅斯·索雷尔的小城堡。在这个英雄和盗匪辈出的地方,居住着纳唐·加奥尔男爵。过去他在交易所投机,一夜之间暴富,人们便称他为撒旦男爵。马拉基的领主们破产了,迫于生计把祖先的宅第三钱不值两钱地卖给他。男爵便在这座城堡里收藏他喜爱的家具、油画、釉陶以及木雕等。他独自一人生活,雇了三个老仆侍候。从来没有一个外人进入过这座城堡。从来没有一个人观看过这些古色古香的厅房里的装饰品:三幅鲁本斯的、两幅华托的油画,让·古戎的大椅子,以及那些他不惜钞票从拍卖厅最富有的常客手里夺过来的奇珍异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