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六、死神游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亚森·罗平绕着城堡的围墙转了一圈,又回到出发点。围墙上没有任何缺口,要想进到莫佩蒂伊这偌大的庄园,只能走那道从里面锁着的矮门,或者走正面那道由门房看着的栅门。“好吧。”他说,“干脆来硬的。”

他钻进灌木丛。他的摩托车就是藏在这里的。他解开缠在车座底下一捆松散的绳子,朝刚才看中的一个地方走去。那地方远离公路,处在一片树林边缘。在那儿,院墙里面一些大树伸出了墙头。

亚森·罗平在绳子一头拴了块石头,抛出去,勾住一根粗树枝,把它拉下来,跨上双腿。树枝再弹回去,把他带离地面。这样他便越过围墙,顺着树溜下来,轻轻一跳,跳到花园的草地上。正值冬天。站在起伏的草坪上,透过周围光秃秃的树枝,他看到远处莫佩蒂伊那座小城堡,他怕被别人看见,就藏在一丛枞树后面,用一台望远镜,细细观察城堡那阴沉沉的正面。所有的窗子都关着,护窗板也都关得严严实实。

“这个小城堡死气沉沉的!”亚森·罗平寻思,“我是不会到这种地方来过日子的。”

这时,钟敲三点。城堡底层一扇朝平台的门开了。走出一个身披黑斗篷的修长女人。

这女人在平台上才踱了几分钟步,就被一群鸟儿围住了。她给它们撒面包屑。然后就步下石台阶,走向中央草坪,走上右边的小路。

亚森·罗平用望远镜清楚地看到她朝自己这边走过来。她身材高挑,一头金发,风度优雅,像个年轻姑娘。她步子轻快,一边看着十二月惨淡的太阳,一边折着路边灌木的枯枝玩乐。当她来到与亚森·罗平的距离将近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时候,突然响起了狗的狂叫声。一条大狗,一条粗壮的丹麦狗从旁边一个狗窝里冲出来,立起身子直扑,把拴它的铁链都拉直了。姑娘稍稍闪开,就走了过去,对这种司空见惯的平常事,并没有怎么注意。可那条狗更狂了,立在两只后爪上,拼命绷紧锁链,甚至都不怕把自己勒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