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编 尾张之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织田信秀肤色白皙,蓄着漂亮的胡须,说话时喜欢歪着脑袋。

他在古渡城里高声谈笑时,就连附近河里撒网的渔民都能听得见。

——殿下今天在家啊!

这说明什么呢?

总之,他不是那种阴暗的男人。

然而确实又是个阴谋家。名古屋城(那古野·名古屋)就是这么弄到手的。信秀和当时的城主是爱好连歌的朋友。受到对方邀请,他在名古屋城住了几天,得了急病(假装的)做出垂死的样子,请求城主道,“鄙人活不了几天了。我想叫家臣们过来留下遗言”。城主答应了,他便伙同家臣们深夜在城里发动兵变,一瞬间就把这座城占为己有。

“弹正忠(信秀)是只饿虎。”

尾张人都竖起了寒毛。饿虎是会吃人的,不知道他下一步还要干什么,国内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他的战术也很高明,擅长谋权弄术。

“不过,我和美浓的蝮蛇可不一样。”

他经常说。要说什么地方不一样,是在向朝廷进贡这一点上。不过是半个尾张国的领主,给远在京都的朝廷这一有名无实的权威亡灵进贡,又能得到什么实质上的利益呢?如果是为了将来能在京都称雄,倒还有情可原,但是倘若把这笔钱用来充当军饷、扩充军备,进而扩张领土不是更划算吗?

“美浓的蝮蛇可是一毛不拔。”

信秀对家臣们说道。他说的没错,庄九郎才不会花这种冤枉钱呢。

“不过你们想想,如果不花这笔钱的话,我和他不都成了冷酷无情的坏人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