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保龄草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也算是美国独立革命圣地,但是人们今天只看到那头牛

今年3月中,纽约市政府静静地庆祝了下曼哈顿“保龄草地”公园(Bowling Green)二百七十六周年纪念。之所以没有庆祝更像个整数的二百七十五周年,是因为去年的活动更没有什么人理会。怎么搞的?这片草地,就算不怎么起眼,也毕竟见证了荷兰和英国殖民,美国独立……也就是说,纽约近四百年的起起伏伏,怎么竟然变得如此无所谓了?

游客倒是不少,多半都是来摸摸其前方那头大铜牛的。当然,周一至周五公园里总有不少附近上班族吃午餐晒太阳,可能还有几个走累了的观光客。他们之中也或许有人会想到,大约三百六十年前,荷属西印度公司驻地“总督”(Director General,但非皇家殖民地总督Govemor General),就在这一片土地上,以大约24块美金的布料、珠链、农具等等,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了曼哈顿。

除了帝国主义殖民式掠夺,或强占民地之外,这大概是最划得来的一笔地产交易了。

可能是这种心理,就是,即使名义上是笔商业交易,也未免是有点连哄带骗式的“交易”,纽约人才有点不太好意思热闹一番。

这也或许说明为什么曼哈顿和阿姆斯特丹两地都将热烈庆祝马上就到来的另一个日子,庆祝受雇于荷属西印度公司的英籍探险家亨利·哈德逊在1609年4月4日,驶进了纽约海湾和这条后来以他的大名为名的哈德逊河的四百周年纪念。没有他的发现,就没有曼哈顿的荷属新阿姆斯特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