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部小说是我首次的报纸连载,二〇〇六年以仙台本地《河北新报》为始,先后刊登于数个地方报纸。连载结束后,由于迟迟没有推出单行本,不时有人问我:“那个什么时候要出成书呢?”虽然不是想端什么架子,每次我都只是模糊地回道:“我不清楚会在什么时候。”关于这件事,我想稍微记上一笔。

当时,我原本也不排斥出单行本,但是连载写完之际,又觉得“是不是还少了点什么呢?”虽然我自认是原创的故事设定,然而在写作过程中,编辑告诉我,昆奈尔(A.J. Quinnell)的作品《伊萝娜的四个父亲》(“The Shadow”, 1992)有着类似的设定;而仔细想想,电影《三个奶爸一个娃》(“Three Men and a Baby”, 1987)也是同样的背景。此外,由于这部小说用上的几乎都是自己最擅长的写作要素与模式,总觉得似乎缺乏挑战性。

再者,那阵子刚好我自己内心出现了一个强烈的想法,觉得“得写出别种型态的故事才行”,也决定要着手创作稍微不同于以往的作品。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表现法,但简言之,这部小说之后的《GOLDEN SLUMBERS》,或可称做是我创作第二期的开始。

那么究竟第二期的作品有了什么样的改变,我不太会解释(或许在旁观者眼中看来,会觉得根本什么都没改变也说不定),只不过,第二期开始之后,透过数本作品的自我挑战与试误学习,我终于想将这部(可说是第一期的最终作)《OH!FATHER》出版成单行本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