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解说 后基因体时代推理小说的可能新面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东野圭吾小说风格一向节奏明快,爽朗易读,影像化的风格跃然纸上。

《杜鹃鸟的蛋是谁的》也是如此。

本书多半以主角绯田宏昌视角为开展,整体上故事并不复杂,即便后面情节稍有转折,但有经验的读者在第一个段落结束,应该可以推测这个故事可能的走向,不过终章的解决,还是具有悬疑故事该有的意外性力道。

根据手边的资料,东野圭吾在二零一零年由光文社出版本书的单行本时,才把连载标题《FAKE》改成《杜鹃鸟的蛋是谁的》。

不知是作者本人的意见还是出版编辑部的建议,当然,小说书名的喜恶因人而异,但标题下得好,往往让人读后印象深刻,就我个人的意见是,新改的书名其实相当点睛。

“……据传杜鹃鸟会在其他鸟的巢里下蛋,像是伯劳、山麻雀的巢,让别的鸟扶养它们的雏鸟。你知道吗?”

“我认为才能的遗传就像杜鹃蛋,是在本人毫无所觉时偷偷放进身体的……”

这是小说中不经意的对谈语句,却几乎道尽整本小说的核心所在。

推理小说读者往往会好奇,在创作之初,是先有诡计再添加血肉,还是想妥情节再套上悬疑伏笔?诸如此类的问题。

以东野圭吾在台湾的大量译作来看,基本上不是所谓“诡计至上”的推理小说作者,而是在构思之初,根据某些灵感泉源为骨干,设定好想写的主题核心,再以悬疑笔法铺叙而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