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夜阑惊起还乡梦,窑火通明两岸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中国有近万年的制造陶器的历史,瓷器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发明,与“四大发明”一样,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青花瓷则是最具中华民族特色的瓷器。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没有哪一种装饰类型的影响力,能达到青花瓷那样的深度与广度。

“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打破了中国传统的“先政治,后经济”的城市发展模式,在瓷器行业岿然居首,成为中国瓷业最杰出的代表,号称“瓷都”,被西方称为中国最早的手工业城市,同时还是中国资本主义最早萌芽的城市之一。明代中期以后,商业经济不断发展,新兴市民阶层不断扩大,像景德镇这样经济发达的城镇,经济意义远远大于政治意义,已经生发出旺盛的资本主义萌芽。

新的经济形态,新的社会阶层,产生了新的道德观念,新的人生理想,势必对皇权至上的封闭中国造成巨大冲击,景德镇也不例外。这里充斥着喧哗与骚动。民众亦普遍充满兴奋的情绪,一方面焦躁难安,另一方面锐意创新,渴求打破桎梏陈规,向往自由,向往更加广袤辽阔的天地。

正是在此氛围下,景德镇手工制瓷业水平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景瓷风靡海内外,且形成独特深厚、博大精深、体系完整的陶瓷文化,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青花瓷则始终保持了旺盛的生机,时至今日,依旧以其清丽素洁的风格为大众喜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