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引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武德年称假玉瓷,即今真玉未为奇。

寻常工作经千指,物力艰难那得知。

——《景德镇陶歌》

元代景德镇青花瓷器的烧制成功,是中国陶瓷史上划时代的事件。这种白地蓝花融进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素净和飘逸,具有相当典型的民族特色。加上青花是釉下彩,花纹永不褪落,一经问世,便风行四方,成为瓷器的主流。景德镇也因之迎来了空前的繁荣,成为驰名中外的“瓷都”,“至精至美之瓷,莫不出于景德镇”。

公元582年,陈太建十四年一月十日,陈宣帝陈顼去世。十一日,太子陈叔宝在父皇灵柩前哀哭治丧时,其异母弟陈叔陵忽然取出涂抹了毒药的利刃,直击兄长后颈。陈叔宝猝不及防,当即闷绝于地。

陈叔陵见未砍中要害,还欲上前再补上一刀,太子生母皇后柳敬言慌忙挺身相救。陈叔陵毫不客气,又挥刀将柳后砍伤。太子乳母吴氏自后抱住陈叔陵胳膊不放,陈叔宝这才趁机爬了起来,在左右护卫保护下拼命逃出,旋即调派大将萧摩诃讨伐陈叔陵。最后,陈叔陵被杀,侥幸不死的陈叔宝终于得登大宝之位,即为陈后主,是陈朝末代皇帝。

当时隋朝已经统一北方,隋文帝杨坚雄心勃勃,志在天下。而于凶险中侥幸即位的陈后主自恃有长江天险,不理朝政,只知宠爱美女张丽华,奏伎纵酒,作诗不辍。又大建宫室,在本已极为壮丽的华林园中增建临春、结绮、望仙三阁,高达数十丈,以沉、檀香木作门窗栏槛,并下令新平镇《大唐游侠》),县治也因易遭水淹而迁至新昌江口(旧城东南岸)。宋真宗景德年间,改昌南为景德镇,因年号名,据《宋会要辑稿》:“江东东路饶州浮梁县景德镇,景德元年置。”从此“天下咸称景德镇瓷器”,“而昌南之名遂微”。">瓷窑烧制陶瓷柱础进献,供三阁御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